图片说明

2017年,很遗憾我们只找出40个让自己满意的汽车故事

汽车预言家 阅读(0) 评论()

  

  一年365天,汽车预言家书写了中国汽车200多个日日夜夜。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们极尽所能,遗憾的是,最终我们只找到40篇能够给整个行业带来一点深思的汽车故事。或许在外界看来,字里行间仍有遗憾,但每一个文字我们都在用心刻画。

  2017年已经过去,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很多值得铭记的故事,幸运的是汽车预言家以参与者和见证者的身份记录着中国汽车市场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2017年。

  一年的时间很短,中国汽车市场却经历了很多值得记录和回味的故事。或许汽车预言家的文章并不能全面的概括2017年汽车圈点点滴滴,但对于每一事件,我们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每一篇文章的背后,都展示了汽车预言家对每一件事的独特视角。

  从与中国三大豪华品牌高层对话剖析企业未来战略,到大众丰田等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构建新型商业模式,再到汽车行业走上新能源发展、开启跨国收购的浪潮……汽车预言家刻画的所有故事都不是简简单单的“讲”,而是从每个点、每个面进行个性化的分析与解读。

  今天,汽车预言家再“回首”,梳理2017年40篇较为深刻的原创文章,品味那时那刻在中国“汽车人”眼中的重点、热点事件,和大家一起回顾和验证曾经发生或预测的人与事。(点击蓝色文章标题查看原文)

  01月20日,一汽-大众2016年的大实话:我需要SUV,但不依靠SUV丨汽车预言家

  过去的2017年,一汽-大众依旧没有SUV,但年产整车已突破198万辆。与此同时,一汽-大众等待多年的SUV车型——T-ROC已经亮相,预计在2018年推出。没有SUV之时的一汽-大众虽然不容易,但也不得了。当T-ROC正式推出之后,汽车预言家期待一汽-大众将有更大的提升。

  02月06日,特斯拉中国建厂风波调查:3年前传出,上海为其更改补贴政策丨汽车预言家

  从3年前透漏在华建厂风声,到如今反复辟谣“国产”传闻不实,即便在国家开放外资独资建厂的“绿灯”,百般纠结的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一直游走在“辟谣与坐实”中徘徊。三年反反复复,抛开特斯拉何时在华落户来看,汽车预言家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一直吸引特斯拉在华落户,但过高的成本压力导致特斯拉不敢也不愿过快增加产能,这是特斯拉在全球反复上演建厂风波的根本因素。

  02月07日,“收割者”袁小林——沃尔沃中国2017进入“丰收年”丨汽车预言家

  2017年,与其说袁小林是沃尔沃中国的领导者,不如说他是沃尔沃2017年丰收的“收割者”。在过去的一年中,沃尔沃前11个月在华累计销量达10.4万辆,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除去销量的快速提升,沃尔沃新XC60的上市更将满足未来六七年市场竞争。

  02月15日,【独家】再见,伯恩哈德;你好,戴姆勒CEO“接班人”康林松丨汽车预言家

  作为下一任戴姆勒CEO的储备人选,康林松的传奇故事值得娓娓道来——他是奔驰第一位非销售出身的销售负责人,更是戴姆勒历史上第一位经济学出身的全球研发总裁。如果他成功接任CEO,康林松绝对可以说创造了戴姆勒的历史,成为戴姆勒第一位非德国国籍的CEO。

  02月21日,魏建军的极端:SUV不当第一绝不做轿车,要当15万元的龙头丨汽车预言家

  一年前面对汽车预言家,魏建军表示,哈弗SUV做不到世界第一前,绝不推出轿车产品。一年后的今天来看,魏建军带领长城SUV这条路上走的很苦,但很让人尊重。尽管2017年长城利润几乎腰斩;尽管WEY有着很多被外界诟病的问题;尽管双品牌带来的同业竞争让前途有些迷茫,但对于这位执拗的汽车人来说,或许在大潮来临前抓住的SUV机遇,就是这家企业永久的性格。正如他提出的口号,做15万元SUV市场龙头。或许在外人看来这不是什么大事,但一家企业一直做好这件事也不容易。

  03月07日,德国对话华立新——宝沃的“第一年”过得好吗?丨汽车预言家

  熟知但不认可,这是整个中国消费者给予宝沃品牌的2017年直观印象。舆论始终怀揣疑问,在中国首先投产的汽车品牌算不算德国汽车?问题很犀利,但却是华立新带领的宝沃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德国小镇,华立新独自面对汽车预言家镜头如此形容宝沃的发展:“汽车终究是一门生意,如何做好是一门学问。”对华立新而言,宝沃一年的时间仅是个开始,而宝沃要做的是长线。随着宝沃在中国进入实质性发展的第二个年头,基础的夯实和对市场应变的调整,已经成为这家企业接受外界审视的新标准。

  03月14日,一汽东风人才交流曝光:安铁成调任公示是央企,邱现东已到一汽丨汽车预言家

  当舆论蜂拥而上报道安铁成升任一汽集团时,所有人忽略了这一央企对调的大新闻。人们天然地将一纸调任书解读为内部调动,而汽车预言家仔细阅读后发现,安铁成的调任去向是央企,在此基础上通过采访,最终第一时间对外报道一汽东风人才交流,也开启了汽车央企大交流的舆论大幕。

  03月17日,解读2017年中国汽车富豪排行榜变化:李书福财富增长最快丨汽车预言家

  在整车制造领域中,长城汽车魏建军夫妇、吉利控股集团李书福父子以及比亚迪王传福等仍旧占据着中国汽车富豪榜单的前几名位置。2017年中国汽车富豪个人财富的悄然变化背后,已经显现出中国民营汽车领域开始出现结构性调整,不同发展思维导致企业开始在赢利与路线上出现差异。甚至有人判断,未来中国民营车企规模与盈利将形成两极分化。

  03月21日,宝马年会启示录——解读未来车企发展新指标“税前利润”丨汽车预言家

  “税前利润”,这是汽车预言家解析宝马财报获取的关键信息,也逐渐成为企业资金考核的新标准。“资金就是一家企业的命脉”,或许这恰恰是对宝马财报最完美的诠释。当其他企业为销量争得头破血流时,宝马在资金状况上的领先,在经济学者看来才是未来汽车行业竞争的撒手锏。

  04月21日,【鑫的观点】宝马为全新“第一战略”储备了1万名什么人?丨汽车预言家

  在过去的2017年中,全新“第一战略”在资金投入、人才培养、技术聚合、本土化研发等陆续的展开,这代表着宝马颠覆豪华汽车格局的大幕逐渐被拉开。宝马对于未来发展的核心是在实现可持续盈利的同时引领创新。这句话背后的深意是: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可持续的投资是一家汽车企业的命脉。

  05月08日,【连线欧洲】解码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成本杀手戈恩“死对头”丨汽车预言家

  纽埃尔·马克龙高票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对于曾与其多次交手经历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来说喜忧参半。在汽车预言家看来,两者的关系之所以如此紧张,不外乎在2014年时任奥朗德政府经济部长期间,马克龙多次密谈联盟的掌舵人卡洛斯·戈恩商谈雷诺收购日产事宜,但戈恩明确回绝了马克龙的提议。二人间的精彩故事体现出法国人的精打细算与在商业环境下的感性思维,精彩而又值得深思。

  05月16日,14年前惊动中央的一篇中国品牌对话——没有自己品牌造多少车都是别人的辉煌

  2017年5月1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品牌日”,当汽车行业都将目光放在眼前和未来时,或许回想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走过的风雨历程,会更加感概万千。在2017年这个特殊的阶段中,汽车预言家结合今时今日,回顾14年前中国汽车著名媒体人程远与原一汽集团耿少杰对话中提出的“没有自己的品牌,造多少车都是别人的辉煌”观点。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自主研发力量愈见强大,当年的那场大辩论也已见成效。

  05月16日,诠释丰田章男“构建新型商业模式”含义,TNGA是一台大手术丨汽车预言家

  改革需要付出时间与代价,更需要以为足够坚毅的领导者。幸运的是,丰田有一位这样的掌舵者。2017年,丰田章男提出丰田进入“构建新型商业模式”的新时代,这正是外界难以读懂的“TNGA”。现在的丰田并不差,但对于家族企业来说,他们更在乎长远发展,不隐藏问题、不避重就轻。丰田必须在吃药还是手术中做出选择,丰田章男明白,手术必然要流血,手术后需要恢复,而不是马上投入到盈利中。或许这套“手术理论”理解现在的丰田业绩与变革,更能读懂这家企业的发展思维。

  06月07日,【故事】两国总理5年见证中德车企签约的同一个地点是哪?丨汽车预言家

  五年时间,同一张长桌,同一个场景。在中德两国领导的见证下,中德双方多家汽车企业合作协议签订诞生。这个签约的地方是哪儿?为何五年签约的场景从未改变?一系列的疑问在牵动着行业中好奇者的内心,挖掘中德总理见证下的车企签约故事,答案就在这里。

  06月13日,放弃0.1%股份 吉利为何不做宝腾的控股方?丨汽车预言家

  吉利控股集团公布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股份。这是2017年中国汽车走出去最重要的大事记。然而太多中国汽车人认为,花了钱的吉利却不是最终的控股方是不是吃亏了?实际上收购细节中0.1%股权巧妙安排的背后故事恰恰是吉利李书福的企业发展之道,他既让马来西亚的民族品牌保住了尊严,也让吉利走出去显得不那么障碍重重。

  06月15日,6个月,读懂奔驰在华5位销售“老大”眼中“盛世谨慎逆境从容”丨汽车预言家

  如何才能真正了解一个车企?在汽车预言家看来,需要从营销、市场、售后等各领域去洞见、去观察。换一个角度,利用6个月的时间,通过接触掌管北京奔驰销售、营销、渠道、售后、产品的5位总裁与副总裁,听听2017年中国豪华车发展最迅猛的企业如何看待自己。

  7月6日,解读吉利半年业绩:市占率与毛利提高,领克今年销售1.5万辆丨汽车预言家

  1+1>2,将沃尔沃收入囊中的正确决策让吉利在2017年意气奋发。十年江湖心,吉利的汽车之路走得最为畅快。一路走来,吉利并没有风尘仆仆之态,反倒是越来越有干劲。然而,盛世之下必有危卵。必须警惕的注意到,吉利现在的爆发只是因为前面5-6年长期“蛰伏”之后的结果,而未来五年的发展则取决于吉利现在的布局和“撸起袖子加油干”。从现在开始,下一个五年,那个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汽车狂人李书福值得我们期待。

  7月13日,【深度】为何“首席财务官”成跨国车企下一任CEO热门人选?丨汽车预言家

  “财神当家”成为2017年国内外车企不约而同的选择。汽车预言家发现,在由传统生产汽车企业向移动出行战略转型的过程中,成本与利润使跨国车企的关注点从产品导向向利润导向转变,这是促使首席财务官成为CEO热门人选从幕后走到了聚光灯前的主要原因。

  7月24日,连线德国揭露5大德国车企尾气造假内幕:尿素储存罐形同虚设丨汽车预言家

  德国尾气造假远比想象中复杂。当尾气门以理论的形式不断展现在中国人面前时,汽车预言家联线德国当地多为消费者与汽车专家,从“尿素储存罐”这一细节向中国舆论展现尾气门事件带来的震撼。正如德国舆论如此评价:“这不是一场意外,也没有关心是谁拉开了造假大幕。我们只在乎整个德国制造的未来是否会变成一块耻辱的招牌。”

  7月24日,【看懂】世界500强“扇了”中国车企几个巴掌?丨汽车预言家

  与一年前相比,上榜的六家中国汽车企业不再单纯的去追求规模,更多的是对供应链管理,以及向核心产品技术上谋发展,但部分车企对合资品牌的依赖度依旧很高。随着中国企业的发展,中国企业从过去大企业结构相反发展的病态逐渐调整过来,开始从过去的资源垄断逐步恢复到规模经济与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上,尤其是汽车行业,2017年入榜的6家中国汽车企业中,从过去的单纯追求规模,开始向对供应链管理转变,甚至类似吉利、上汽等企业向核心产品技术上谋发展,这与两年前世界500强汽车企业的发展模式有了质的变化。

  7月25日,调整、德国车、福田——是时候向外界公布宝沃3个问题的答案了丨汽车预言家

  “这是一条长线,宝沃仍在考试期”,半年前宝沃全球CEO华立新面对汽车预言家说出的这句总结,今天来看是多么明智。从陌生到熟知,宝沃用了将近8年的时间。从“不认可”到认同,显然时间也不会太短。或许用“换挡”来形容现在的宝沃更为恰当。2017年,随着宝沃在中国进入发展的第二个年头,基础的夯实和对市场应变的调整,成为这家企业接受外界审视的新标准。进入“夯实阶段”、纠偏德国生产理论、认清福田宝沃的关系……对于中国舆论来说认识一家新的企业需要放下太多旧的观念。而对于这家新的企业而言,一年仅是个开始。

  7月27日,为魏建军算笔账——长城汽车半年利润腰斩的“水份”有多大?丨汽车预言家

  一个带有军人气质的完美主义者,一个非常优秀的有坚持的企业家,最好和不做之间的二元选择题是魏建军给人留下的双面印象。利润腰斩,似乎所有人都预感到长城撑不住了。然而理性分析长城财报后发现,这些都还未触及到魏建军的利润红线。长城利润损耗背后是战略转型的支出与时间赛跑,或许这才是关键。

  7月31日,【预言】传“两徐”对调下周公布,徐平到兵装,徐留平到一汽丨汽车预言家

  这颗重磅炸弹的始作俑者是我们,但对于这件事情本身,汽车预言家并未完全披露。不能说也不准说,如果换一种表达方式,人的因素大于企业。当所有人将汽车央企的命运过多的寄希望于一个人身上时,只能说理想大于现实,过程重于结果。

  8月04日,王鑫:梳理外界关心吉利-沃尔沃-领克合资的10个问题答案丨汽车预言家

  一百个人有一百种态度。在中国没有这样的合资先例前提下,人们对吉利沃尔沃的“合资”产生了很多“理解”:“一家人”再合资的意义是什么?未来吉利沃尔沃以及领克品牌旗下车型是否会出现同质化?谁率先提出的合资想法?如何保持各品牌产品的特点?吉利沃尔沃领克分别能从此次合资中获得什么发展资源?合资对于领克品牌全球化推广的意义是什么?领克短期发展规划是什么?汽车预言家梳理出外界关心吉利-沃尔沃-领克合资的十个问题,用最简洁的话语尝试针对这些问题给出最关键的答案,让舆论能够精准的把握此次合资背后的吉利全球化思考。

  8月16日,“求偶狂人”马尔乔内的8年FCA财务“做局”大事记丨汽车预言家

  当外界不断将FCA捧上天时,汽车预言家尝试站在“求偶狂人”马尔乔内的角度看待FCA在中国的“钓鱼收购”。通过梳理马尔乔内执掌的FCA从2009年到2017年的财务大事记不难发现,马尔乔内一环接一环将其做的漂亮而又虚幻。或许中国企业FCA收购事件本身,更像财务出身的马尔乔内为抬高FCA“做的一个局”。

  09月06日,【一家车企象征的落幕】从此,巴黎万军大街75号再无PSA丨汽车预言家

  万军大街75号依旧矗立在法国巴黎的中心,但已不再与PSA有关。对于日进斗金的汽车行业来说,总部的地址更迭似乎并不值得太多关注。然而汽车预言家发现,这一次PSA总部搬迁有些蹊跷,这背后显示的是这家法国车企内部的虚弱以及种种问题。PSA究竟怎么了?显然成为搬迁总部之后所引发的思考。

  09月11日,【梳理】这两天,中国汽车圈发生了18件值得你关注的新闻丨汽车预言家

  新能源补贴、氢燃料电池、二手车限迁、智能化发展传统车企转型等一系列信息,就是在这一天的时间、同一个地点、同一场会议中,却有来自各方与汽车相关的18位公众人物,对外释放了2017年影响整个汽车发展路线的18个新闻

  09月12日,法兰克福车展上介绍EQA概念车的为何是戴姆勒大中华区总裁?丨汽车预言家

  中国市场负责人在全球舞台亮相,这是多少年来没有出现过的场景,很少有人去思考戴姆勒为什么如此安排。但如果往前稍稍多想一步会发现,奔驰在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功恰恰是这个企业从上而下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以及整体体系的灵活变通。市场在哪里,战略重心就在那里,或许这是唐仕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代表戴姆勒讲述新能源战略的核心思路。

  09月21日,王鑫:今天不是为红旗和徐留平鼓掌的时候丨汽车预言家

  有人疑惑,为什么徐留平会选择从红旗开始,也有人疑惑,红旗能做起来吗?但在汽车预言家看来,徐留平必须从红旗开始,也只能从红旗开始。原因很简单,一汽集团内部组织架构复杂,要想突破纷繁复杂的框架,必须寻找一个聚合的平台,而在一汽内部早已形成“都是红旗人”的意识,人们对以红旗为中心做出的任何变动都可以理解并接受。第二、红旗一汽最能引起所有人关注并期望的业务单元。尽管红旗的发展屡受诟病,但似乎所有人提到这一品牌时也总是有着“恨铁不成钢”的情节,无论是谁,始终都会给这个品牌机会,这是徐留平带领下的一汽集团永远保留的翻盘机会。对徐留平和一汽来说,红旗是一个突破口,但也是一个“大困难、大麻烦”。人们常说,大困难背后才有大机会,如果能做好红旗,能做好一汽,对1964出生的徐留平而言,赌上7年又何妨?

  09月29日,吉利并购宝腾路特斯交割这一天应该搞清楚的十个问题答案丨汽车预言家

  从吉利宝腾路特斯在马来西亚签署最终协议,到最终双方交割仪式举行。在外界看来,吉利汽车宝腾汽车之间的体量并不对等,关于双方交割仍然有些疑问萦绕在人们心中。为此汽车预言家通过采访吉利高层以及DRB集团高层,整理出关于交割存在的十个误区并作出简答。

  10月14日,【重磅】长城弄巧成拙 宝马或将中断与其接触丨汽车预言家

  两月前,长城曝出将与宝马之间合作,但从两家企业随后的公告内容可以看出,双方对于这一事件的态度完全不同,一方“欣然接受”,一方“揣揣不安”。然而此次事件在汽车预言家来看,长城的冒进行为在商业合作中则极为不可取。最终结果必然是“长城很享受,宝马很尴尬,股民很受伤”。而从这一刻起汽车预言家就已经预判到,故事的结局将以MINI长城中断接触而收场。

  10月16日,又见张海亮:再造一个“中国大众”有何不可?丨汽车预言家

  这不是张海亮第一次造车,准确的说应该是第二次。只不过人们只记住了他创造的那辆汽车,而没有记住创造者是他而已,那就是上海大众朗逸家族。或许在外界看来,张海亮的电咖汽车与其他新兴造车企业没有什么不同,但在与汽车预言家的对话中这位做传统汽车出身的人没有一点“新意”,相反他的套路更多是建立在传统汽车模式上。不考虑吸引资本眼球,更不盲目的以成本或政策作为标准,张海亮在新企业中保持着汽车发展的“老思维”。

  10月27日,旅行车中国营销启示录——蔚领一年卖出5.4万辆背后的故事丨汽车预言家

  2016年整个下半年,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整个团队都在反复研究着一款新车型的营销定位与销售。对于一家体量超过150万辆的企业而言,卖好一款车本不是什么难事,但这次一汽-大众面对的压力是如何改变中国市场的一次认知。将中国旅行车市场份额扩大3倍、月销平均突破5000辆、总销量突破5.4万辆,上市一年后蔚领取得的这番成绩令外界感慨。不得不让人感慨,一汽-大众不是在卖一辆车,而是在推动一个细分汽车市场的进步。

  11月10日,最像李书福的一个汽车人——“龚大胆”的SWM斯威造车梦丨汽车预言家

  在与交通工具打交道的20多年里,龚大兴是为数不多从摩托车走向乘用车领域的创业者,更是目前工信部目录中少有的70后汽车法人代表。龚大兴的个人性格色彩在汽车行业要比其创建的SWM斯威汽车更有知名度。“善于思考”、“有激情有理想”、“敢想敢干敢说”……这些曾经形容十年前李书福的词藻,放在现在的龚大兴身上十分贴切。“或许这是近年来最像李书福的一个人”,有人曾经如此形容这位号称“龚大胆”的重庆企业家。

  11月13日,独家曝光吉利首款飞行汽车产品细节,2年后上市预售300万元丨汽车预言家

  汽车飞上天,这是“汽车疯子”李书福2017年对外放出的又一颗炸弹。或许在外界眼里,这是个噱头,但了解航空与汽车的人明白,这的的确确是一次跨行业的商业机遇,无论对中国还是美国。随着低空法规的放开、飞机与汽车技术的演进,汽车飞上天已经实实在在地成为国内外企业布局的焦点。相比之下,人们更愿意了解的是,李书福的飞行汽车有什么实质性的推进。作为唯一采访李书福以及相关负责人的媒体,汽车预言家首次深度解析了吉利的飞行汽车,让业内外第一次如此透彻的了解飞行汽车的本来面目。

  11月24日,用三天时间深度解读:彻底弄懂丰田“TNGA”究竟是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TNGA是什么?至今在中国没有人能够系统的给出答案。汽车预言家努力了一年,写出了无数篇稿件,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逐渐形成清晰的体系,汽车预言家逐渐找出了一条让外界看懂这家日系车企变革的线条。或许初读者仍觉晦涩,但至少能让人看到丰田在为汽车下一次制造变革做准备。

  11月28日,领克01的精髓——将电子传输效率从“高速”变为“高铁”的汽车丨汽车预言家

  领克是一辆汽车,但绝不能将它仅仅评判为只是一辆“汽车”。正如iphone,它是一部手机,但绝不只是一部手机。未来衡量一辆车的好坏不只是看发动机或者变速器一项技术的先进,而是要根据电子传输效率来整体考量这辆汽车的技术实力。而领克01的精髓所在恰恰就是FlexRay电子架构,用通俗的话解释,领克01的电子数据传输效率是“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其他汽车则只是“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这才是证明自己不比合资差的根本原因。

  11月30日,宝马背后老板——讲述汽车首富匡特姐弟的德国家族企业“生意经”丨汽车预言家

  在德国,双轨制教育保障了社会阶层的稳固与有序交互;健全的社会福利体系使得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都能获得很好的物质保障与精神文化生活;高昂的遗产税导致企业必须谋求长远发展。而德国人特有的严谨态度与生活价值观,让富豪并不在意物质的攀比。因此,德国很少出现一夜暴富的企业,而是企业家与工人保持平和的心态,一步步将企业从小做大。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从诞生之日起至今,宝马已成为全球知名度与畅销度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而企业横亘百年屹立不倒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值得称道的企业经营哲学,这一哲学在宝马背后股东匡特姐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12月11日,10家新势力车企众生相:问题大于机遇,机会只留给3-4家丨汽车预言家

  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面对势如破竹的增长势头,其中不乏有传统车企向新能源的业务转型,或是新进企业快速补齐,“互联网企业”同样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份子。然而恰恰是新能源互联网创业公司和各路资本的疯狂助推下,让这些新兴的造车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但最终淘汰率定然将十分惊人。有人如此形容,中国新造车企业最终不是死于资金问题,而是死于产品,未来能够活下来的新造车企业可能仅有3~4家。

  12月15日,【总结】10个“故事”,就是宝马的一整年丨汽车预言家

  每一年的年底,似乎都少不了对同一个领域的车企进行对比。每一次,对于总结一个豪华车企而言,都会纠结究竟什么才是最能够代表它过去的一年。无论是以销量作为开端,还是以战略、产品来综述宝马集团在2017年中的业绩,作为一家长久以来财务利润处于良好,且可作为样本研究的豪华车企而言,这样的评价好像都太过于单调。汽车预言家通过十个浓缩的故事,串联起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