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睿骋CC——最像雷克萨斯的长安车,还是最像长安的雷克萨斯?

  上市不多久,睿骋CC的曝光程度出乎意料,厂商为公关宣传投的钱相当之多。

  其实,如果单说这个外形,我个人觉得原创度不高 。

比如说,中网像雷克萨斯

前大灯像英朗

后尾灯像天籁

整车的线条还有点名图的影子

  

  原创度相比较老K逸动来说,极大的降低了。当然,总结下来,你会发现,长安这几年的原创度都在降低。

CS75陆虎

CS95CX70几乎也一样

睿骋像老凯美瑞

  如果但就这么说外观,似乎感觉一黑到底了!所以我们进来看看内饰如何。

  线条上来看,多多少少似乎也有点参考模仿的痕迹,比如说这个屏幕不管是位置还是形状,似曾相识。如果是中控台的形状,又似乎有那么点宝马5的感觉。

  

  不过这都不是问题,以很低的价格感受到奥迪宝马的设计,又有什么不好呢?

  皮质的感受一如既往的保持了长安的风格,既不像欧系那般硬,又不像日系主要是不像日产那般软。内饰有两种颜色,一种深棕色,一种米白色。

  大部分的设计已经为国人的使用习惯量身打造,任何按键的位置、手感,系统的逻辑都能很快上手。尤其是这块屏幕,不仅分辨率精细,反映速度也很快,当然稳定性还有待观察。

  如果是液晶仪表盘,那么显示效果也是不错的,我只能说不错了。因为这种动态效果,在之前的标致4008,5008上已经看多了,如果有人说,哎呀,不错了,就花这点钱,能得到标致高端货甚至是宝马高端货的显示效果,知足吧!不好意思!人家众泰也能达到一样的效果,你说多花钱了吗。

  而且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说空调的温度调节,这个地方是感应式的,手指向上划为热风,往下划为冷风。这点要好好适应一段时间。

  空间上,睿骋CC绝对没有问题。前排不用说了,因为基本上所有的前排问题都不大。主要是后排,座椅的角度,坐垫的宽度,地板的平整度,隆起的高度都很小,后排坐3个人绝对没有问题。

  而说起配置,这个配置的差别也是很惊人的。

  先来看手动版本:8.99万—10.89万。低配比顶配少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没有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启停、天窗、无钥匙启动、织物座椅、大屏导航及蓝牙、LED大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值得一提的是,手动中配的也没有天窗居然。

  而且手动的睿骋CC,方向盘只有上下调节,所以如果买手动的低配睿骋CC,不如买个高配的逸动,起码油天窗真皮座椅后视镜加热

  再来看自动挡车型的低配,就是比手动挡多了倒车雷达,依然没有天窗真皮座椅等等。

  

  那么你如果实在想买,不在乎什么外观原创度,只在乎性价比。那么能推荐的…手动挡我都不推荐,低配就不用说了,高配10万连个方向盘都只有上下可调的话,那么索性买个福睿斯英朗咯,虽然配置低了点,但是牌子上去了。

  如果是自动挡,排除一个最低配丐版,剩下三款各有千秋:中配豪雅型11.99万,硬伤在于没有雾灯,其他什么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席电动调节、LED大灯、自动头灯、车载净化器没有也就罢了,没有雾灯我觉得尤其是现在冬天,全国很多地方起雾并且有霾,不太安全吧。

  但是如果买高配智雅型12.89万的话,虽然多了上述那些,但又有点贵了,因为落地就要超14万了。14万落地,怎么着一个合资车的中配也没问题了,比如说英朗朗逸宝来等等啊,甚至是多花一万,就能办齐一台速腾1.6L高配的舒适型了,该有的也都有了,车身尺寸内部空间也没比睿骋CC小多少。是不是很尴尬?

  至于那个顶配,配置确实花哨,又是车辆偏离预警、又是全景摄像、远程启动、腰部支撑、连副驾驶席都有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加热还有车联网。但是你要知道,为了这些不一定常用的配置,你要准备好超过15万的预算。没有贬低国货的意思,而且也不是说长安怎么着,因为我也开的是长安逸动。但是国产品牌的保值率确实不高,15万多弄好一台挂着长安标的车,你真的觉得值吗?

  如果这个节目被长安听到,长安会反驳:我这是中型车!B级车!不好意思,现在社会,一台车长既不超过4米8,轴距又不超过2米8的车,怎么好意思算中型车呢?至多算个A+级。是吗?呵呵~~

笑点低,不适合做小偷

auto.sohu.com true 汽车视界yangchewu http://auto.sohu.com/20171231/n526835005.shtml report 11236 上市不多久,睿骋CC的曝光程度出乎意料,厂商为公关宣传投的钱相当之多。其实,如果单说这个外形,我个人觉得原创度不高。比如说,中网像雷克萨斯前大灯像英朗后尾灯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