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把钱花在刀刃上 长安欧尚X70A购车手册

2018年01月30日00: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熊飞

  [搜狐汽车 新车]随着近些年国人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改变,不少人开始思考如何把钱花得更具性价比,这就让一众具备宜商宜家能力的车型备受青睐。长安欧尚作为这个细分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品牌,这次给出的答案并不是俗套的MPV车型,反而将“会赚钱懂生活”的属性放在了一辆紧凑型7座SUV身上。新车已经于1月26日正式上市,4.99-7.29万元的售价也颇具市场竞争力。不过全系五款车型性价比略有差异,如何选择一款最优车型才是本文的主题...

  新车简介:长安欧尚X70A作为旗下全新SUV车型,采用硬朗的造型设计,并全系搭载1.5L自然发动机,售价区间为4.99-7.29万元。内部座椅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椅,第三排座椅的靠背可进行调节和向前翻折,空间灵活多变。

  注:长安欧尚X70A上市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7.29万元。但由于官方尚未公布1.5L手动超值版参数配置,因此我们只能分析比较剩下的4款车型。原本次低配的1.5L手动标准型在本文中充当入门款车型,望读者理解。

  选购意见:长安欧尚X70A定位一款7座SUV车型,方正的轮廓给了新车足够的车内空间,因此也就具备了良好的载人、拉货的双重能力。那么对于侧重商用载货用途的购买群体来说,配置是次要的。而对于偏重家用群体来说,满载家人出游要注重舒适性,如果能有皮质座椅、天窗、中控大屏等配置就会给新车增添不少生活气息。

  配置分析:

  ●车型:1.5L 手动标准型

  ●指导价:5.59万元

  ●推荐指数:(★★★)

  可以看到,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并不丰富,织物座椅、手动空调等配置并不能营造太多的舒适感。不过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纵深将达到880mm,空间可与MPV媲美。搬运大件货物基本上都ok,X70A此时将变成一台回本机器,不断让你的腰包变鼓,这也是为什么推荐这款入门级车型的原因。

  ●车型:1.5L 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5.99万元

  ●推荐指数:(★★)

  增加四千元升级了铝合金轮毂、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等,在舒适性配置上提升较少,性价比一般,不太推荐。

  ●车型:1.5L 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6.59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精英版作为次顶配车型,针对舒适性配置提升较多,仿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等都有配备,这也强调了X70A也可以充当家用车角色,营造出了很强的生活氛围。而且6千元的差价所增加的配置,远比后期加装要来的实惠,因此十分推荐手动精英版。

  ●车型:1.5L 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7.29万元

  ●推荐指数:(★★★★)

  说到顶配车型,可能很多人会认为与“性价比”三个字无缘。但是简单的看过配置表你就会发现,X70A的部分配置还是具备一定亮点和购买力的,比如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皮质方向盘、电动天窗等。手机互联映射也让新车不那么无聊和守旧,更加符合这个年轻市场的口味。

  总结:长安欧尚X70A推出的车型不多,但是每个配置的侧重点都很明确,比如入门级车型主要是针对拉货载物用途,舒适配置不多,空间和低价位才是王道,所以购买手动标准版即可。而文章着力推荐的精英版和豪华版车型,则充分考虑了家庭用车情况,拥有不错的舒适性,还具备一定的科技感,迎合了如今市场年轻化的趋势。究竟如何选择,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数了吧。

(责任编辑:熊飞)
  • 分享到: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