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日一车

加剧日系内耗 全新雅阁能否带来新局面?

2018年03月09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有消息称,国产的10代雅阁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随后在年内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以10代雅阁、8代凯美瑞迈腾(B8)等为代表的主流中型车都在换代之际用一副更加年轻运动的面貌示人,足以说明如今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不再是中庸、全面的代步工具;而是彰显个性、享受驾驶乐趣的伙伴。继去年年底的8代凯美瑞之后,10代雅阁也即将步入战场,加上”素未谋面“的全新天籁,日系中型车市场又将迎来一波”三足鼎立“之势。(文/图 王晓磊)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10代雅阁值得关注的点:由内而外的更新

  即将由广汽本田国产的全新雅阁是第10代车型,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溜背的外观设计更具运动气息,简洁的内饰风格看上去也更具档次感,此外,10代雅阁还将采用全新的动力匹配,包括1.5T以及混合动力版本。更加“政治正确”的2.0T发动机预计不会引入国产,这对10代雅阁来说算得上一个不大不小得遗憾。了解过新车的大概信息,我们来看看10代雅阁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至于更加“政治正确”的2.0T+10AT版本,有消息称是受限于1.5T发动机以及10AT变速箱的产能原因,前期不会引入国内生产。而高/低功1.5T发动机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如果您是一个十足的“技术控”,我真心建议您等等i-MMD混动版本,驾乘感受以及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先不谈,相比最近频频出事的1.5T,它可要“靠谱”太多了。

竞争对手:以日系三巨头为主

  说完了10代雅阁本身,我们再来看看它的对手。虽然同属“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但考虑雅阁的消费者会更多考虑同为日系的产品。而至于大众迈腾别克君越这样的车型,往往会超出这类消费者的预算。因此我们还是将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作为它的竞品来进行分析。

广汽丰田第8代凯美瑞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东风日产天籁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对比第8代凯美瑞,17万元也仅仅是入门价格,这个价格的8代凯美瑞方向盘还是塑料的……也不难理解那些注重实用的消费者爱好“抄底”的心态;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现款雅阁身上,17万元同样可以买到中配车型,座椅加热、自动空调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也都有配备。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当然全新天籁引入后,日系三大中型车也就进入了真正拼产品力、拼金融政策、拼终端价格的全面“三足鼎立”的态势。彼时销量数据所反映出的,才是产品力的综合体现。

价格预期:15万裸车买雅阁?

  说到终端政策,赶在10代雅阁上市之前,我们也预估一下这款车的最终售价。按照传统,这类“钉子户”车型换代之时价格浮动不会太大,浮动大了容易砸招牌。而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金融政策的优惠反而成了各大制造商的惯用手段。这种转变的确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不爱便宜,爱占便宜。

全新本田雅阁竞争前景分析

全文总结

  丰田本田以及日产三家,说好了一般,分别错开了全新一代中型车产品的上市时间。2017年是凯美瑞、2018年是雅阁、2019年“轮到”天籁……谁也碍不着谁的事,“内耗”被控制在了最低水平。尽管如此,10代雅阁仍要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自身来说,仅一款高低功1.5T+CVT,不引进颇具看点的2.0T+10AT,难免落人口实。外部来说,凯美瑞的竞争力也不低,天籁的价格会更具诚意。如何通过产品梳理、定价策略来破解内外夹击的局面,则是广汽本田在10代雅阁上市之前需要考虑清楚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