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首推280T自动雅智型 长安新CS75购车手册

2018年05月11日0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熊飞

  [搜狐汽车 新车]2018年4月25日,长安汽车旗下新款CS75正式上市,共推出1.5T和1.8T两款动力,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5.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CS75外观和内饰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配置上的升级也让新车竞争力重回芳华时代。回归到产品本身,新CS75不同配置之间区分比较明显,亮点也各有不同,要想真正了解哪款车型更加适合自己,不妨跟随文章往下看...

  长安CS75作为早一批进入紧凑型SUV市场的自主产品,在2014年上市之初就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局面,中期改款的CS75在颜值和配置上双提升,并于北京车展上市。新款CS75不仅搭载了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并且增加了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整体产品力重回主流自主SUV梯队。

  ▉新车外观部分升级之处

  ▉新车内饰部分升级之处

  ▉动力部分升级之处

  ▉选购意见:

  2018款长安CS75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动力相比1.8T车型更加强劲,并且280T中高配车型还提供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用车过程更加方便舒心,所以建议首选中高配车型。另外,如果四驱系统是您购车的必选项,那么只有两款

  1.8T车型可以挑选。不仅售价相对更高,配置也没有280T车型丰富。不仅如此,1.8T车型沿用老款CS75的动力总成,性能表现和节油减排方面不如280T车型。

  ▉配置分析:

【LED灯组】

【四幅平底多功能方向盘】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个性化主题设置】

  可以看到280T 手动优智型作为长安新款CS75的“入门版车型”,在安全性配置上达到同级别水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添加了更多智能配置,例如“小安你好”语音系统、车辆远程查询诊断、双屏互动以及三指飞屏等功能,科技感提升的同时方便用户使用车辆。不过作为入门版车型,在智能配置和内部舒适性配置上只是做到够用,更具亮点的配置还留在更高层次的车型中,不妨往下看看。

【无钥匙启动】

【自动空调】

  以上三款车型均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部分也都搭载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而且价格梯度也紧密相连,因此我们放在一起做比较。精智型相比“入门版”多出了几个必要配置,包括:前排双侧安全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是手动挡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雅智型相比精智型增加10000元的售价,增加的配置着重体现在舒适性部分,包括空气净化、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座椅加热和感应雨刷等,另外360°全景影像清晰度不错,算的上是比较亮眼的配置。如果预算够,也可以购买280T 6MT 雅智型。

【全景影像】

【空气净化】

  280T 6AT 精智型作为四款280T自动挡车型中最入门的一款,相比手动挡顶配车型来说贵了5000元。除了采用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外,在舒适性配置和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不及手动挡顶配车型,配置丰富度可以参考手动精智型。如果预算紧张,这两款车型中我推荐280T 6MT 雅智型。

【自动泊车】

【座椅加热&通风】

  刚刚对比完280T手动挡顶配车型与入门级自动挡车型的差异,接下来我们看看四款280T自动挡车型之间有什么不同。首先从自动雅智型开始,轮胎尺寸就升级为19寸,并且加入了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全景影像、空气净化、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自动雨刷、8扬声器等,配置丰富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都是这个时代消费者十分在意的配置,所以我认为自动雅智型兼顾了舒适用车和性价比两个方面,因此最为推荐。自动精智型虽然配置不如后面三款车型丰富,但是动力总成部分与三款自动挡车型相同,是一款性价比比肩手动精智型的车型。自动睿智型售价达到14.38万元,相比前一个车型增加了7000元,增加的配置有并线辅助、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通风等,智能驾驶辅助和舒适度有所提升,性价比没有前一款车型高。自动领智型作为280T顶配车型,配置丰富程度进一步提升,但是近15万元的售价,着实有些高了,建议不差钱的朋友购买。

【真皮座椅】

  上面的表格展示的是280T顶配车型与1.8T入门版车型配置对比,虽然280T顶配车型售价还要更贵一些,但是从配置堆砌感上,明显是280T车型占优,相信如果不是必须要四驱的朋友,一般不会选择1.8T车型。并且新款长安CS75所搭载的1.8T发动机并未进行改进,在功率和扭矩参数上不如最新的280T发动机,而其配备的变速箱也是第二代爱信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部分整体表现均处于280T车型之下。

【后视镜&座椅联动记忆】

  最后我们来看看两款1.8T车型的配置差异,1.8T四驱智酷型售价14.28万元,1.8T四驱智耀型售价15.98万元。1.7万元的差价提升的还是舒适性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果追求配置的话,必定是选择智耀型。但是两款车型的售价也已经跨入自主品牌中大型SUV的门槛,无论是实用性、气势还是产品力都要比CS75要强一些,所以购买两款1.8T车型是最不划算的。

  总结:本文通过详尽的配置对比发现,新款长安CS75的280T车型具备不错的性价比,其中280T自动雅智型最为推荐,性价比和舒适性配置权衡的最好。而280T自动睿智型作为第二款推荐车型,也有着自身的亮点配置,虽然售价略高于自动雅智型,但是依旧具备不错的产品力。最后推荐的是280T手动雅智型,作为手动挡车型中的顶配,配置丰富程度也比较高,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

(责任编辑:熊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