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月SUV分级别销量榜,大众途昂夺中大型SUV冠军,哈弗H6继续领跑

文武车道 阅读(0) 评论()

  近日,中汽协公布了6月份最新销量数据,乘用车共销售187.42万辆,环比下降0.81%,同比增长2.31%。其中SUV产品共计销售73.76万辆,环比下降3.12%,同比下降了0.52%。SUV市场首次出现同比和环比双降的局面,再度给当前车市的缓增趋势定调。

  

  从SUV销量前十的车型看,中国品牌继续在SUV市场保持强势的发挥,占据了销量前三的位置,并且在前十名中占据了7个席位。哈弗H6继续保持了销量第一的位置,而博越首次冲到销量第二的位置,宝骏510虽然下滑严重,但是继续保持了上个月第三的名次。值得关注的是,奇骏在6月份实现对大众途观的反超,夺得了合资SUV销量冠军的宝座。

  从细分市场的情况来看,宝骏510继续占据小型SUV销量冠军的位置,而哈弗H6也一如既往的位居紧凑型SUV销量第一,而中型和中大型SUV的冠军分别被别克昂科威大众途昂拿到。下面来看看各细分市场的具体情况:

  1、小型SUV冠军——宝骏510

  

  在小型SUV市场,宝骏510一直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其在6月份销量达到20507辆,再度夺得第一,不过同比却下滑了33.2%。近几个月以来,宝骏510持续出现下滑的现象,一方面是由于小型SUV市场开始萎缩,另一方面,宝骏510的产品力在同级中开始走下坡路。另外,本田XR-V缤智继续保持着合资小型SUV的优势,虽然丰田奕泽和C-HR已经上市,但是目前来看短期内依然无法撼动本田双雄的地位。此外,长安CS35在6月份实现销量过万,下半年其将迎来全新改款车型,这势必将提振其未来的销量走势。

  

  2、紧凑型SUV冠军——哈弗H6

  

  紧凑型SUV市场一直各大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当前的竞争也愈加激烈。在6月份哈弗H6虽然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但是依然同比下滑了25.3%。而其身后的博越在近几个月持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再度对哈弗H6形成了不小的压力。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奇骏在6月份超越途观夺得了合资紧凑型SUV第一的位置,而目前老款途观在终端销量的下滑,已经影响到途观整体的销量走势。此外宝骏530在6月份销量为1.5万辆,环比出现下滑的现象,相比当初宝骏560的成绩依然有不少差距。

  

  3、中型SUV冠军——别克昂科威

  

  别克昂科威在中型SUV市场继续保持着不错的优势,6月份销量达到了17685辆,同比增长了10%。现在来看昂科威在终端的巨大优势起到不少作用,不过光凭降价显然无法获得长久的提升,未来昂科威还需要在做工上多下功夫。值得关注的是,奔驰GLC在6月份销量再度破万,继续保持着豪华SUV的领先优势,虽然说当前全新奥迪Q5L已经上市,但是被消费者吐槽的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将成为其未来销量增长的掣肘。此外在自主品牌方面,长安CX70超越风光580,而瑞虎8在6月份的销量也突破了5000辆,未来的成绩值得关注。

  

  4、中大型SUV冠军——大众途昂

  

  途昂自上市以来一直在同级中保持领先的优势,6月份的销量达到6617辆,依然大幅领先身后的车型。众泰T700在今年下滑较为严重,6月份的销量仅为3191辆,跟之前月销过万的成绩相差甚远。如今随着质量问题的增多,口碑的下滑,T700未来的压力还将继续增大。值得关注的是,荣威RX8在6月份销量达到2821辆,作为今年荣威推出的一款旗舰型SUV荣威RX8的实力不容小觑,其未来依然有上升的空间。

  

  写在最后

  从上半年SUV市场的整体趋势来看,销量开始走下坡路,这也将进一步加剧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并且除了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惨烈外,中型和中大型市场同样随着更多产品的进入显得看点十足。不过目前来看,下半年各个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依然具有继续保持领先的实力,而中型SUV市场将成为不少新产品的突破口。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auto.sohu.com true 文武车道 http://auto.sohu.com/20180715/n543490086.shtml report 11786 近日,中汽协公布了6月份最新销量数据,乘用车共销售187.42万辆,环比下降0.81%,同比增长2.31%。其中SUV产品共计销售73.76万辆,环比下降3.1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