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不知道的来自40万车主背后的“专业黑”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从首款国产SUV自由光上市算起,广汽菲克Jeep销量在这短短2年多时间里已经突破了40万大关,合资国产车型也从当初的1款扩展至4款。对于这样的成绩,如果一味的将其归功于国内消费者对SUV高度认可的大环境难免太过草率,它们能够在大量同级别产品中杀出重围,就无论如何都离不开自身坚实完善的产品力与某些不可替代的特性。在这里,我们似乎看到了它最特别也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

  

  什么是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

  可能和想象的不同,Jeep所说的4x4并非是常规认知下的四驱系统,而是一套从动力、操控、四驱、安全,系统,三大方面出发的完整科技体系。它在Jeep最新推出是大指挥官身上体现得更是明显,新车所搭载的GME-T4 2.0T发动机+ZF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FDS自适应减震器及高强度车身、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等都在4x4的范畴之内。通过这些技术的加入,促使大指挥官最终能够凭借性能在原本被汉兰达途昂等车型盘踞的7座SUV市场中突围成功。

  一、动力性

  

  事实上,驾驶Jeep大指挥官的第一直观印象就是动力充沛,而且加速过程流畅,很难察觉到顿挫感。在与竞品的加速度对比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Jeep大指挥官的加速度曲线上升的很快,到达峰值后还会相对平稳的保持下去,从而使它快且平稳的提升到理想速度。究其根本,还要说回GME-T4 2.0T发动机+ZF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GME-T4 2.0T发动机

  

  

  GME-T4 2.0T发动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最新产品,它在开发初期就明确了无需因为成本或开发难度向原有技术妥协,要以最终性能为根本对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全新设计。所以,GME-T4 2.0T发动机相比对手拥有多项技术优势也就变得可以理解。在缸内中置燃油直喷、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等技术的协同下,GME-T4 2.0T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暖机速度、涡轮响应速度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表现。

  ■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

  

  GME-T4 2.0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喷油嘴被近乎垂直的布置在气缸盖中央。Jeep表示垂直喷射的燃油距离气缸壁或活塞顶部更远,可以使燃油与空气达到更好的混合效果,有利于提升燃效效率,同时也会减少湿壁现象的产生。

  ■双涡管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主要由涡轮机、压气机、中间体组成,工作时通过中间体将废气推动涡轮机产生的功传递给压气机压缩空气,以提高气缸内的气体压力与氧气密度。相比单涡管涡轮机,双涡管增压机可以延长不同气缸排出废气的交汇时间,减少废气因提前交汇碰撞而损失的能量,拥有更好的脉冲增压效果与运转平顺性,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涡轮响应速度。

  ■集成式水冷中冷器

  

  在压缩导致的空气内能增加与蜗壳传递过来高温的双重作用下,经过增压后空气温度会有明显提升,因此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需要配备中冷器对空气进行降温,来提高氧气密度。传统风冷中冷器因为要布置在进气格栅后方,所以空气经过风冷中冷器再送往气缸需要较长的一段路程,影响涡轮动力响应速度。GME-T4 2.0T发动机采用的集成式水冷中冷器是通过冷却液来换走热量,对安装位置几乎没有要求,大大缩短了进气管道长度,具有体积小、动力涡轮响应快等特点。

  ■电控废气旁通阀

  

  如果任由废气推动涡轮叶片运转,就极有可能出现因进气压力过高损坏设备或叶片持续加速超出设计极限等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旁通阀使多余的废气跳过涡轮机直接排出。GME-T4 2.0T发动机为涡轮机配备了电控废气旁通阀,它不仅拥有传统机械旁通阀无法相比的工作速度,还有着更精确的检测能力及控制精度,使发动机可以运转的更平顺。

  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

  

  GME-T4 2.0T发动机将排气歧管与气缸盖集成设计在一起,这样在缩减发动机体积的同时,还可以利用高温排气使冷机快速升至理想温度,更快的进入最佳工作状态。

  ■独立冷却EGR技术

  

  为了达到更好的排放效果,GME-T4 2.0T发动机使用了独立冷却EGR技术,流经它的排气温度会迅速降低至170℃左右,从而破坏掉污染源氮氧化物NOx所需的高温富氧的条件,从而降低排放物中的氮氧化物。

  ■变排量机油

  

  GME-T4 2.0T发动机还应用了变排量机油泵,它可以根据发动机运行工况来调整机油供给量,部分情况下会减少发动机的运行阻力,帮助降低油耗。

  ■低摩擦技术

  

  另外,DLC涂层活塞销、低摩擦凸轮轴轴承也能帮助发动机减小摩擦耗能,将更多的能量用在驱动汽车上,提升燃油管经济性。

  ■ZF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Jeep大指挥官使用的ZF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在同级中领先的技术,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这台变速箱与GME-T4 2.0T发动机的匹配已经非常完善。日常使用中,变速箱不但能够对驾驶意图进行精准判断,把握住恰当的换挡时机,还能在车辆以120km/h巡航时,利用9挡使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600rpm,保证燃油经济性。

  

  其实,ZF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传动比设定过程中就考虑到了不同速度阶段的使用条件。它将直接挡(传动比为1,输入转速等于输出转速)设置在中间的第5挡,最高档与最低档的传动比相差9.81倍。这样宽泛的区间也就意味这大指挥官在低速时可以拥有足够大的传动比来减速增矩获得更强的动力,高速时又能利用超速挡来降低油耗,面对不同行驶工况都能很好的适应下来。

  二、操控性

  

  

  除了动力充沛以外,Jeep大指挥官的操控性同样出人意料。它的指向性很好,车身对车轮轨迹有极高的跟随性与同步性,拥有充足支撑的悬架也可以在激烈驾驶时给人信心。这样的表现不止需要深厚的调教功力,还离不开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与高刚性车身的支持。

  ■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

  

  Jeep大指挥官搭载的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能以每秒10次的速度监测路面变化,再根据反馈测得的路面情况,独立实时的调整每个减震器阻尼,从最软变化到最硬也只需要0.2秒。不管是经过减速带、破损路面,还者是考验操控性的连续弯路,FSD 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都能迅速做出适合的调整。

  ■高刚性车身

  

  操控也离不开高刚性车身的支持,Jeep大指挥官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6%,焊点总数约5300个,最终使它的车身承重水平超过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