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座SUV百公里油耗不到6L?试驾Jeep大指挥官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当1941年Jeep诞生后,无数男生的梦想也在此刻诞生。方方正正的设计,狂野不羁的线条加上最新的“七孔”前格栅造型,造就了充满情怀的Jeep。今天我们将体验“七孔君”的最新产品——大指挥官,这也是美国传奇SUV品牌与中国传统制造工艺合作的第四部产品。

  

  大指挥官是今年刚加入Jeep家族的新成员,与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共同组成全新的国产SUV矩阵。新车主打中大型SUV市场,未来还将推出5座的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此次试驾会我们拿到的车型为大指挥官2.0T四驱御享版,也就是全系的顶配车型。新车搭载了Jeep最新的GME-T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400Nm,与其匹配的传动系统为采埃孚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字面数据来看,这一套动力总成是Jeep最新的科技结晶,那么实际驾驶体验是否也能焕然一新呢?让我们先从这台2.0T发动机说起。

  

  这台Jeep的CME-T4 2.0T发动机是集团的最新产品,由大量黑科技打磨而成,也是Jeep首次将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独立冷却EGR、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等技术融合在一台发动机上,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还兼顾燃油经济性。据Jeep官方规划,此台发动机还将搭载在全新一代牧马人车型上。

  与全新发动机匹配的采埃孚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同样出色,Jeep公布的官方数据表示,这台变速箱路测超过350万公里,是根据中国的道路情况以及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专门调教出的成熟变速箱。9个档位带来更细密的齿轮比和更宽泛的齿轮比范围。

  

  在实际驾驶中,换挡也十分积极,当深踩油门时,降档也较为迅速。在高速巡航时,这台变速箱又可以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2000rpm,这就意味着可以让发动机在高速巡航时有更低的油耗。全新的动力总成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已经较为出色,与此同时,在正常的城市驾驶中,仅仅5.6L/100km的综合油耗又让想要买大车却忌惮油耗的消费者放下了心。

  

  在全新的动力总成的加成下,大指挥官还配有全新的四驱系统,为新车锦上添花。目前,中大型SUV大部分都带有自家的四驱系统,多数采用前置四驱系统,大部分时间都在用前轮驱动,在遇到特殊路面状况时再由行车电脑将动力分配到4个轮子上。

  

  大指挥官也不例外,应用的这套四驱系统名为“Active Drive”,在Auto模式下,可以在17种场景下智能应对各种路况,如雨天湿滑路面,当雨刮器速率达到中档时,车辆能判断雨量增加,会自动切换四驱系统;应对低温冰冻路面,指南者则能实时监测户外温度,当车外气温低于2摄氏度时,会自动切换四驱系统。

  此外,Jeep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另一大亮点则是拥有业界首创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它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在两驱模式下断开中央传动轴,从而断开几乎所有的空转,避免传动轴和其他传动机构做无用功,做到0-100%的前后轮扭矩动态分配,从而节省80%以上的机械损失,做到动力0损耗,获得等同于两驱车型的油耗。

  试驾前,我还在想,如此大的车身,2.0T是否不够用,如此高的离地间隙,悬挂会不会向调教的偏软,从而导致糟糕的公路驾驶体验。可当真正驾驶到实车时,一切疑虑都被打消,其所采用的的FSD四轮自适应悬架,对路面传递来的细小震动过滤的十分到位,公路驾驶也十分稳定,对于一台家用7座SUV车型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在中大型SUV的市场上,Jeep大指挥官还是一个新兵,面对同级中的汉兰达锐界等老兵在产品影响力上还有所欠缺,但其带来的出色驾驶感受以及Jeep的情怀加分,会让它尽快融入到市场中,销量数据的增长也仅仅只是时间问题。如今广汽菲克Jeep已经加入了40万销量俱乐部,未来大指挥官将助力企业更上一层楼,更快的实现2018年的销量目标。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16/n543516288.shtml report 8202 当1941年Jeep诞生后,无数男生的梦想也在此刻诞生。方方正正的设计,狂野不羁的线条加上最新的“七孔”前格栅造型,造就了充满情怀的Jeep。今天我们将体验“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