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市场地位难以撼动 回顾广汽丰田汉兰达“封神之路”

车先知 阅读(0) 评论()

  广汽丰田汉兰达从2009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竞争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无论是合资还是中国品牌,凡是能和汉兰达沾上边的竞品,都高喊着“干翻汉兰达”的口号。不过,汉兰达在7座中型SUV的市场地位依旧难以撼动,即便是面对途昂冠道柯迪亚克等诸多新上SUV的冲击下,汉兰达依然从容应对。那么,为什么没有一款车可以挑战汉兰达的“神车”地位?回顾汉兰达的封神之路,不难看出一些端倪...

  ▋同级标杆——7座SUV井喷式增长时代

  从2016年开始,7座SUV市场迎来了井喷式增长时代,无论是柯迪亚克途昂起亚 KX7标致5008等合资品牌,还是传祺GS8哈弗H9等中国品牌,这些新车的出现让7座SUV市场将开始出现由缺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的趋势,而他们也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对标汉兰达

  作为同级标杆,汉兰达的这种影响力几乎实打实的转化为销量汉兰达1-6月销量45318台;其中2018款全新汉兰达自3月中期改款以来,累计订单4万台,月均销量超过9000台。如此优秀的销量成就了汉兰达中高级大7SUV里的第一,对比同级别第二梯队对手的6000台级别,可以说绝对的“封神”地位。

  优异的销量不仅为2018款汉兰达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基础,而且也为其赢得了更多潜在客户的关注度。从搜狐汽车中型SUV关注度排行榜来看,汉兰达也是稳居榜首位置。难得市场上有一款车可以上市3年,直到中期改款都依然热销。尽管汉兰达加价,可是庞大的销量和持续火热的关注度也足以证明其仍有着庞大的销量潜力。

  ▋并非完美——汉兰达真有那么强?

  那么作为诸多7座SUV的对标车型,汉兰达为什么能一直保持领先?其实,汉兰达的实力不一定体现在参数配置上各个方面都强于对手,它的杀手锏是均衡。市面上能在某个方面强于汉兰达的产品确实很多,但是从来就没有哪款产品可以全方位胜过汉兰达。而随着2018款车型的上市,汉兰达在同级别市场中的优势也更加明显。

  ▋全面均衡——汉兰达的核心竞争力

  纵使竞品车型再多,汉兰达始终还是能够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无论是产品本身的舒适性、可靠性,还是诱人的金融政策、亲民的保养费用,都直接完爆竞争对手。而丰田自身的品牌价值,也让汉兰达在面对逐渐下压的豪华品牌时也能够占据一定的主动权。

  2018款汉兰达在外观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和升级,前脸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面积增大的同时内部格栅造型也更为粗犷、霸气。新车还换装了新的前包围和前大灯组,内部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搭配要比现款车型更年轻、豪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汉兰达提供了三种不同的中网造型,其中包含了中国专属的前脸,极大的满足大7SUV购买者差异化选择。

  除了优化升级的外观造型,2018款汉兰达的内饰造型也大气、耐看,富有豪华感。功能按键整齐有序,一幕了然。中控台大屏升级到10.1英寸,视觉效果好上不少,不仅科技感增加不少,实用性也大大增强。总而言之,汉兰达在造型方面可是抓住国人“钟爱大气”的胃口,而在内饰配置上也更加实用,好用配置的下移,保证了更多用户享用。

  汉兰达销量中以七座版本为主,主要是原因还是空间。一直以来,大空间是国内用户在车型选择中最看重的因素,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不仅在同级别中占据优势,而且大空间带来的多变组合所带来的实用性更是用户最看重的。甚至有消费者在逐一对比了20-30万元价位的7座SUV第三排座椅空间的感受后,直接选择了汉兰达

  当然,如果单纯的把一款7座SUV理解为“大”,显然是不够的,因为汉兰达更加强调的是可靠性,而其可靠性的最佳体现则在于搭载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台2.0T的发动机雷克萨斯NX同系列,在性能表现上不但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而且还使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到仅8.2L,其性能参数与旧款2.7L相比,输出功率提升了16%;最大扭矩提升了39%,油耗则降低了17%。

  当然,除了产品本身的舒适性与可靠性,在面对中国品牌的价格优势时,汉兰达也能够给出更加诱人的金融方案。汉兰达“5万元起超低首付”的汽车金融政策,能够将更大量基数的以前不能一步到位购买汉兰达的客户需求提前释放,进一步狙击了那些试图以价格优势袭击汉兰达的新进竞争车型。

  说在最后:

  汉兰达能在同级市场“封神”,是在做好自身产品同时,品牌优势与入市时机等各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在中国市场将近十年的汉兰达如今已然深谙产品之道,在空间、外观、配置、安全以及动力上不断的加强,也让其市场地位难以撼动。另外,汉兰达还推出了一系列的车主反馈活动,比如包括专属的停车场服务,还有最近的南航贵宾厅服务,可是汉兰达对车主服务很是贴心。目前可以说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