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试驾丨我们驾驶911Targa 4S驶过妙峰山,重温了它驶过弯道时的风与阳光

AutoR智驾 阅读(0) 评论()

  

  901演变到如今的991,已经经历七代变革,但人畜无害的蛙眼大灯,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置后驱的布局,五炮筒的仪表盘,依旧能在现款911上看到,故有人说到,911是最纯粹的保时捷

  文丨AutoR智驾 王硕奇

  

  保时捷,是一个让运动基因刻在骨子里的品牌,它可以没有718,没有Macan,甚至没有卡宴,即使这些车在中国卖的特别好,让保时捷一度成为利润最高的汽车大厂。但是保时捷不能没有911,因为它承载的是保时捷半个世纪的品牌灵魂。

  而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在代号为991.2的911生命周期还剩下4个月之时,终于摸到了梦想之车——911 Targa 4S 。

  Targa,作为911车系最保值的车型,在上个世纪60年代那个防滚架设计落后的时代,Targa粗壮的横梁为它赢得了“最安全敞篷车”的美誉,所以这个经典的设计一直流传至今。

  

  DREAM CAR,加上经典的Targa,配上蓝天白云弯弯的山路,世间一切烦恼似乎已经全部抛弃。

  版本众多却独一无二

  

  如果问你911有多少版本你能回答上来吗?

  911这个车系有目前在中国官网有多达23种车型,这让让很多刚接触911的玩家摸不着头脑。看似复杂的命名,只需要知道单个数字或词组的意思,其实也很好理解。

  性能区分(由弱到强):

  Carrera<S<Turbo<Turbo S<GTS<GT 3< GT 3 RS<GT 2 RS

  是否带有四驱:

  尾标带有4 的为四驱车型。

  敞篷:

  

  Cabriolet为传统敞篷

  Targa 为保时捷经典敞篷

  此外车型无敞篷

  

  以上性能,四驱,敞篷相结合,所以产生了庞大的911车系。但是区分起来并不困难。相较于官网23个车型来说,其实组合的还可以更多,比如6*8=48个!

  

  911拥有这么多的车型还没有算上保时捷的个性化选装,想必保时捷也是为了车主差异化和车型区别化考虑,所以出现两台完全一样的911概率微乎其微。

  在市区里游车河,这可能是开起来最轻松的跑车

  

  911作为一辆超跑,着重要讲的应该是在极限条件下的操控性能,这是超跑最主要的物理特性,但是大多数形况下,车主都不会去赛道里感受它的极限性能,而是要开着它去繁华的商圈,面对拥堵的路况。

  

  而911与牛、马等一众超跑相比难得的地方在于易上手性,它平常开起来(在普通模式下)仿佛像一台降低缩小版的卡宴,除了更清晰的路感,和更硬的悬挂之外,开起来真的没有什么难度。座椅虽然是筒形的但却不是特别硬,保时捷赖以成名pdk变速箱日常开升档也很积极,一直想把转速压在2000左右,所以发动机和排气的声音几乎听不见。

  

  日常驾驶轻松,这貌似是每一代911的特点,不管它的动力多么强劲。而这样的调教在超跑中是很难做到的,把一辆车制造的很运动其实并不难,各项数据往极端标定就可以,而把一辆车在基本不影响运动性能的情况下,调的舒服,好开,这对于标定工程师可谓是不小的难度。

  

  而这一代911,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嗓门,即使这台车选装了运动排气。按下运动排气后,车内的声音立刻变大,但是只是噪音,这种并不好听的声音一直持续到6000转。而600转后,这款车才拥有了超跑的声音,但因为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缘故,和之前自吸版本911的声浪相比,少了些高亢的厚重感,好像是一个高音歌手准备唱歌时,却得了感冒。他的声音足够运动,但并不能打动我。

  激烈驾驶,行云流水

  关于911操控层面的优秀,经历半个世纪大量粉丝的追捧和解读,我不想在过多赘述,我只想谈一谈自己直观的感受。

  这台四驱版本的911,让本就平衡的911更加平衡,任凭你大油门攻入湾心,既不推头,也不甩尾,车身动态似乎一直和你在脑海中的行车轨迹相同。弯道的表现可以用快、准、狠三个字来形容。

  

  当切换到SPORT+模式的时候,车辆的整体转速被拉到3000转以上,油门踏板依然粘脚,PDK变速箱此时降档积极,且换挡无敌快,怎么形容呢?就是你拨下拨片再去看挡位的时候,换挡已经完成了。在多弯的山路上,肆意用右脚调戏油门,转速表再不间断的来回变化,乐趣繁多。

  

  总体的感受,大致就是德国人对于跑车的理解,利用精密的机械,强大的电子控制,让你又快又稳的过每一个弯路,这样的设定对于911来说本无可厚非,我甚至可以轻松的开着敞篷,在山路里悠哉盘旋。

  

  与传统意大利超跑比起来,911似乎少了一些更加狂暴,激进的元素,少了一些让我去征服它的欲望,一切来得那么自然,毫无违和感。

  911代表着什么?

  

  曾今有人好奇的问我,911这三个字母是不是和美国的“911恐怖主义”事件有所关联,答案当然是否定的。911车型的出现远比“911恐怖主义”要早得多。

  

  这三个字母的来源,则要追述到911的开山鼻祖,1963年由费里.保时捷操刀设计的“901”车型,由于当时标致公司注册了所有3位数中间带0的组合版权,保时捷为了不惹到标致公司,所以命名为901的车型仅仅只是生产了82台,接着就把901改成了911。不要想太多,中间的那个“1”有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就是单纯的把0改成1而已。

  

  第一代的911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版本,就是911 Targa,它是一台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敞篷版,由于当时防滚架技术还不够成熟,这辆车当时还获得了“北美最安全敞篷车”称号,它的特点就是通过加装类似防滚架的T型横梁,减小在翻车过程中乘员头部受到的伤害。Tagar版本可以说是从第一代911一直流传到今天的经典版本。

  

  由于车型广受好评,911就作为车系的命名,而901以及后来的964,997,991等数字则是作为每一代的“代号”。从901演变到如今的991,已经经历七代变革,但人畜无害的蛙眼大灯,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置后驱的布局,五炮筒的仪表盘,依旧能在现款911上看到,故有人说到,911是最纯粹的保时捷

  991全面涡轮化,992呢?

  

  代号为991的第七代保时捷与2011年9月发布,并且在2015年9月进行了中期改款,并且这次中期改款911从入门版车型开始全面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减小的情况下获得了更强大的动力。所以这台Targa 4 S的代号准确来讲应该叫991.2。

  如965时代,第三代911加入了大量的电子系统,开启了911现代化进程;如996时代,第五代911完成了从风冷发动机进化到水冷发动机的时代;每一代911都有一定的历史使命,而第七代的使命就是全面涡轮化时代的开始,并且叫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

  

  代号为“992”的全新一代911,也会在今年11月发布,据谍照和保时捷其他车型换代来看,最大的变化是内饰全面大屏互联化,物理按键则会大幅度减少。

  

  据小道消息称,全新911除了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会移植918的技术,推出混动版911。

  这是否意味着代号为992的第8代911,将会开启电气化时代,答案留给时间去解读。

auto.sohu.com true AutoR智驾 http://auto.sohu.com/20180716/n543533203.shtml report 9852 901演变到如今的991,已经经历七代变革,但人畜无害的蛙眼大灯,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置后驱的布局,五炮筒的仪表盘,依旧能在现款911上看到,故有人说到,911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