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长,不是减配的理由,三个司机评奥迪Q5L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今年豪华中型SUV市场迎来集体换代,作为连续几年该级别销量冠军,奥迪Q5L八年磨一剑的这次全新改款,可谓万众瞩目。不出意外,这次换代采用了老大哥Q7的外观内饰设计,同时做了最接地气的关键改变——加长;然而奥迪最引以为傲的全时四驱quattro却变成了适时四驱,备受好评的8AT变速箱也退化成7档双离合。毫无疑问,这台全新Q5L从一面世,就注定争议不断。

  这次换代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三个司机试驾之后,给你答案。

  

  

  [对象]奥迪Q5L

  2018款 45TFSI尊享时尚型 46.62万

  [试车/评测]三个司机非典型专业试驾团队

  

  新司机在观望

  小伟哥:我所在的城市连展车都还没到店,这对我的兴致和爱是一种打击,除此之外和宝马X3奔驰GLC相比,Q5L的配置也实在说不上厚道。

  

  就连销售也有意无意的“勾引”说不如选择老款Q5,说变速箱还是什么8AT的,比新款的双离合好。我想问问这是奥迪销售吗?不是别家派来的卧底?还是新款真有那么不堪?

  常听人说奥迪不如奔驰宝马,我不知道这个A比BB差在哪里,在研究过配置单之后,我反倒觉得奥迪很高傲呀,比如和宝马X3比,奥迪并没有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两个配置,据说这两项选装就要大几千块了,奥迪不是号称世界灯厂吗?怎么在自己的强项上如此吝啬?

  

  外观,空间,内饰都没得说,我觉得Q5L的内饰和奔驰GLC有一拼,尤其仪表盘是全液晶的,有很强的数字效果,在两个表盘中间放入了地图,这样的视觉效果非常有科技感。

  

  虽然觉得它不错,但是提车周期还是让我头疼,有朋友说通常奥迪后期的降价幅度要比宝马奔驰都大,索性不妨等等,我该怎么办啊?

  

  女司机找感觉

  楠姐:Q5L是不温不火的一部车,这部车是以气质来取胜的,整车特点并不鲜明。大概等过两年我到了一种更云淡风轻的境界,会和它的调调更加吻合吧。

  

  大概是奥迪既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另外外观也比较稳重和大气,不乏豪华,所以才能吸引到部分女性吧,当然这部分女性应该大多是职场管理层的人员。

  新一代Q5L比老款Q5要更精致了,也称得上时尚。虽然采用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这一点我本来不算喜欢,但看得出还是对大嘴“张开“程度限制了一番,不至于那么突兀,而且周边采用镀铬包裹之后,反而呈现出一些豪华色彩。

  

  内饰方面Q5L的观赏性大多集中在驾驶席一侧,平底方向盘很别致,有数字效果并附有地图的仪表盘设计也比较有想法,虽然我不会长时间盯着地区看,再说我是花痴不是路痴,不过这个仪表盘这样一来倒是挺漂亮。

  

  吐槽之处是没有放手机的地方,不管是中控下方还是换挡杆右边的储物格,都塞不下我的手机,另外一点是座椅感觉有些单薄,不过好在奥迪车都比较舒适。

  

  总的来说,Q5L给我一种不温不火的感觉,但也自有一种淡定,想要出风头和彰显一些东西可以去选择GLC和X3,选择Q5L还是需要感觉对了才可以。

  

  老司机转身走

  杜大爷:啥也别说了,托森差速器和采埃夫8AT全没了,我直接选择X3去了。

  

  没啥好说的了,奥迪的模块化平台给了自己一个特别好的减配的动机和借口。从大众系列到奥迪系列,基本都在一个减配的趋势当中,当然,奥迪方面A6L以上的车型还是值得期待的。

  首先是托森差速器没了,从全时四驱适时四驱,的确可以省下几个油,这更像是对油耗法规的一种应试教育,真正开Q5L这个级别的车主,有几个对油耗锱铢必较的?

  

  原来托森的轮间锁止效果也不怎么样,主要是增加湿滑路面的稳定性,但好歹是全时的,看看X3和GLC都没想过对四驱系统做手脚,即便想省油也不能这么做,我觉得太因小失大了。

  这种从机械到电控不光是带来了衰减问题和稳定性降低,从两驱到四驱也需要一个切换过程。

  

  另外就是从8AT到7档双离合,大众虽然对双离合的调校已经炉火纯青,但是A8上用的还是这个8AT,所以无论如何都觉得新Q5L在气势上要矮出几分。唯一的好处就是2.0T高功率版达到了370牛米,提速在BBA里是最快的。

  

  这增加了高配车型的性价比,不过在关键配置上这个车仍然比较吝啬,首先灯光的问题新司机已经说过了,其次这个车不带可调悬挂,而把重点放在内饰的营造上,比如此车和49万的版本的最大差异居然是内饰氛围灯。

  

  这就显示出了Q5L这款车的取向,不太重内涵,而比较重表象,我不敢苟同。

  [总结]其实这辆全新奥迪Q5L的亮点不少:时尚的外观,不俗的科技范,充裕的空间等。

  但配置的不合理、全时四驱的缺失、以及奔驰GLC宝马X3、甚至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等竞争对手的表现,让我们很担心这辆Q5L会走全新Q7的老路——营销轰轰烈烈、上市万众瞩目,后续很快只能靠终端大幅让价来维持销量

  也许到最后,促使你选择这辆车的唯二原因可能是之前那辆奥迪Q5一直很好用,和这代Q5L大灯真得很漂亮。没错,这很奥迪,等灯,等灯,等灯等等。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16/n543537139.shtml report 10642 今年豪华中型SUV市场迎来集体换代,作为连续几年该级别的销量冠军,奥迪Q5L八年磨一剑的这次全新改款,可谓万众瞩目。不出意外,这次换代采用了老大哥Q7的外观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