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是宝能赋能还是市场推动,十年观致凭什么回归主流?丨车业杂谈

车业杂谈 阅读(0) 评论()

说到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或许大多数人会第一时间想到目前风头正劲的领克WEY等汽车品牌。的确,在“中国汽车向上”的民族使命感召下,一些大佬级别的中国车企集体向高端汽车品牌发起了冲击,从结果来看,成绩或许还令人满意。随着更多的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发力高端市场,预示着中国汽车行业迎来了集体向上最好的时代。

无论时代好坏,在中国高端汽车品牌领域,观致汽车一定不能被忽视掉,原因很简单:观致作为汽车品牌高端化的先行者,从2007年成立至今已超过十个年头,纵然汽车市场风云变幻,唯观致初心不改,始终坚定打造着中国高端汽车。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莎士比亚《麦克白》

客观来看,观致汽车十年来的确经历了相当长一段低潮期,品牌定位的落差、偏离时代的产品、销售渠道的单薄,让观致品牌大多数时间处于市场边缘地带。观致汽车回归公众视野,来自今年上半年,1-6月份,观致汽车累计销售30524辆,创造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或许在主流车企看来不值一提,但对于观致而言,真可以称得上是巨大的跨越,也让观致有底气的喊出:做新时代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宝能赋能效果显著新观致未来已来

观致汽车重新引起业界关注,应该是2017年底。彼时,观致汽车股东结构发生巨大变化,宝能持股观致汽车51%,正式成为观致汽车战略投资者。换句话说,观致汽车话事人现在是宝能。那么宝能入主给观致带来了什么?首先是整体信心提升,最直接的回应则是2018观致投资人经销商大会上,观致一次性新签约51家一级经销商,销售体系进一步升级。同时,宝能计划每年拿出100亿元用于汽车研发,2019年观致将推出全新车型,形成“三油三电”的产品阵容,提升产品竞争力。加上之前宝能对观致高层团队全面重组,可以说,宝能的到来也带来了一个新的观致

不忘初心坚持品质造车重赢市场

对品质的坚持和追求,就是观致造车的缩写。自成立以来,观致汽车一直以国际品质、正向研发造车理念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品牌。其中观致3轿车曾获得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NCAP)最高五星评级,至今排名历史第二。而在最新发布的PPH质量排名中,观致汽车位列中国品牌第一,全部品牌第二,仅次于雷克萨斯。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观致汽车作为第一个中国品牌参与了C-ECAP评级,荣获金牌成绩,其车内空气质量优于国家标准达到5倍之多。

在汽车消费升级的当下,高颜值、大空间、智能互联等消费者关心的东西已成为各个汽车品牌之间竞争的焦点。不过,当我们看到观致“当家花旦”—观致5 SUV 6月份6426辆的销量成绩单,在高端品牌汽车行列双杀市场热度更盛的WEY VV5VV7时,不靠颜值靠品质,这就是观致汽车品质的力量。

“品质的力量”是如何炼成的?

走进观致汽车常熟基地,焊装工序拥有行业领先的柔性生产线,与保时捷宝马等豪华品牌相同供应商,从生产源头保证了观致汽车达到国际顶级的高品质水平。而观致生产的每一辆车,焊接点多达6000个,高于行业20%;白车身一次性通过率高达97%;近20道质量检测环节,为观致汽车的产品品质保驾护航。涂装工艺同样比肩豪华品牌,J-Flex旋转浸渍系统,可实现100%无气泡、耐腐蚀、膜厚均一且内腔覆盖率高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其干式喷漆室,基于超前的环保理念,观致汽车获得了两项国际汽车涂装研讨会SURCAR环保大奖。在对观致5 SUV新车进行城市道路试驾时,我们惊喜的发现,即便是在开启空调关闭车窗的环境下,车内几乎闻不到什么刺鼻的气味,其车内空气质量可见一斑。

观致所言,“看脸的时代,我们却把心思用在看不到的地方”,在当下急功近利的汽车行业,能够坚持初心造品质好车,加上消费者一致的优秀口碑,已充分证明观致汽车有实力成为中国新时代高端品牌的核心力量。

auto.sohu.com true 车业杂谈 http://auto.sohu.com/20180716/n543537367.shtml report 7710 说到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或许大多数人会第一时间想到目前风头正劲的领克、WEY等汽车品牌。的确,在“中国汽车向上”的民族使命感召下,一些大佬级别的中国车企集体向高端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