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8月底上市,10万不到,“时尚领潮掀背车”长安第二代逸动XT为年轻人而来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最近不是毕业季嘛,很多刚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经常会在后台问斯基,有什么年轻好看,性价比高的小车值得推荐。而这时,我一定会苦口婆心地劝导陆续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不要总盯着三厢和SUV不放,要雨露均沾,可以多看看一些时尚动感的掀背车,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就好比8月底即将上市的长安第二代逸动XT,其还未上市就已经深受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期待。

  掀背车的时尚感,三厢学不来!

  一直以来,长安逸动XT有着“中国最美两厢车”的称号,自2013年上市以来,凭借着充满着活力与动感的整体车身设计,成为引领市场的新风尚潮流车型,而即将上市的长安第二代逸动XT更是运用“掀背”概念,将潮流与时尚展现得更加抢眼。如果说,曾经的老款长安逸动XT是“中国最美两厢车”车,那么现在的长安第二代逸动XT一定是当今“中国最潮掀背车”。

  从曝光的图片信息来看,长安第二代逸动XT将掀背车的时尚动感发扬光大。可以看到,新车很好的延续了家族设计语言,辨识度极高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再加上立体感的前脸造型、锐利的车灯以及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使得长安第二代逸动XT在颜值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加符合当下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而除了赏心悦目的“脸蛋”,掀背车天生的“好身材”才是长安第二代逸动XT真正的魅力所在。独特的遛背设计,搭配流畅的车身轮廓线,从A柱向后延伸,勾勒出运动低趴的整体风格。同时,肩线饱满,与上升的裙线相得益彰,使得车身比例和谐而富有张力。最后再加上尾部两条优美的曲线,无不营造出掀背车应有的时尚和运动气质。这种时尚动感,普通的三厢车真的学不来。

  论掀背车的功能性,分分钟毁你“三观”

  很多人认为掀背车少了一个车尾,因此在空间实用性上不如三厢车。而这也是很多人在买车前就首先放弃了掀背车的原因。但是,真的是如此吗?

  事实上,在车身尺寸相差不大的前提下,掀背车在空间实用性上比三厢车更好。因为掀背车的第二排座椅往往是可以翻倒的,从而和后备箱能够完全地连在一起。平时可以放放婴儿车,甚至一张婴儿床都没有任何问题,相当的方便。

  不过,抛开掀背、三厢不谈,就论车身尺寸,长安第二代逸动XT在同级中也是有很大的优势。新车长宽高4505mm*1820mm*1505mm,轴距从现款的2640mm增加至2700mm。相比现款,新车车身长度增加了80mm,宽度微增5mm。与同级别捷达以及高尔夫等车型相比,长安第二代逸动XT在车身尺寸上有着更大的优势,2700mm的轴距更是直逼B级车。要知道,雪佛兰迈锐宝的的轴距也就2737mm。再加上掀背车更实用方便的储备空间,你还敢说掀背车空间不如同级三厢车吗?

  除了空间实用性更高之外,掀背车在动态驾驶方面,同样会带来三厢车所没有的驾控体验。

  很多人都知道,一款车的操控好不好和动力,底盘悬挂以及转向有关。但却并不知道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车身的大小。就像我们平时用手机一样,屏幕太大容易眼睛疲劳,单手操控不方便,太小了玩游戏,看电影又会不过瘾。于是,这就引出了手机圈很火爆的话题:“究竟多大尺寸的手机最合适?”而这点同样适用于汽车圈。

  如果真要设立一个标准,那么长安第二代逸动XT无疑是刚刚好。既没有三厢车尾部的疏远,也没有小型SUV的不高不矮,还没有飞度之类的那种局促。开起来时会觉得它非常容易掌控,就好像是骑自行车一样——有那么点人车一体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因为没有后尾厢的缘故,开着长安第二代逸动XT在狭窄区域停车就显得更为自如。而且就算轴距相同、转弯半径相同的情况下,车长较短的掀背车在实际过弯时也会显得更轻松。

  颜值与实力兼具,才是年轻人的专属神车

  可以看到,掀背车相比三厢车有很多优点。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更为实用的大空间,以及日常城市出行时,比三厢车更加灵活好开的驾驶体验等等,让很多年轻人改投掀背车的怀抱。

  然而问题是,在入门级的掀背车市场,你可以发现往往热门车型都高度集中在合资品牌,长期以来都是Polo飞度致炫以及骐达等人气最高。但回过头来看,这些合资品牌产品其实并不让人满意。价格高,配置低廉,空间小,无不是这些合资车型的通病。至于自主品牌产品呢?选择性小不说,外观设计以及产品品质方面,依旧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有些差距。唯独长安逸动XT算是无数不多的选择,特别是此次第二代逸动XT焕然一新后,在产品竞争力和品质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比如在核心的动力总成上,长安第二代逸动XT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168N·m,在主流的掀背车中,这个动力也已经处于中上水平。但是,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新车除了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将搭载最新的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不管是平顺性还是稳定性上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其实,对于长安第二代逸动XT这个级别车型来说,依旧能够提供爱信6AT变速箱,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长安汽车强大的体系实力。要知道,国内曾经某款自主品牌SUV在最火爆的时候,就是因为爱信6AT变速箱供货不足,导致产能下滑。虽然问题得以解决,但还是能够看出其在供应体系上的不成熟。而反观长安汽车,不管产品定位如何,价位如何,绝大部分车型的版本都有爱信6AT变速箱可选,这也可以看出长安在供应体系上的强大,以及对消费者的十足诚意。

  除了核心的硬实力之外,在智能配置等软实力,长安第二代逸动XT同样拿出了越级的表现。参考三厢版第二代逸动,诸如360全影、ACC自适应巡航、盲区预警、自动刹车等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都会完全搭载。

  除此之外,从极富科技感的内饰来看,新车同样会搭载长安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支持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车载WIFI等功能,同时还具备能够语音控制天窗、车窗、空调、导航的智能语音系统。并且从产品体验和本土化设计而言,这套智能系统也要比合资品牌们更懂国内消费者。

  写在最后

  论颜值,很多自主掀背车就是平庸;论智能,很多合资掀背车根本不懂你;论操控,三厢和SUV都不应该是你的首选。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潮流,追求个性,喜欢驾驶的少年,那么时尚动感,灵活好开,性价比又高的长安第二代逸动XT,才是你要等的“菜”!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17/n543615456.shtml report 11064 最近不是毕业季嘛,很多刚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经常会在后台问斯基,有什么年轻好看,性价比高的小车值得推荐。而这时,我一定会苦口婆心地劝导陆续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不要总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