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GE上阵,吉利博瑞会迎来“月销万辆时代”吗?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精彩导读:放眼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或许很难再找到这样一款20万元以内的中高级轿车,为中国汽车争回颜面。而面对丰田等强大的潜在竞争对手不断升级换代,它还能从容应对吗?目前,至少从上市第一个月来看,博瑞家族总销量逼近5000辆。

2015年,中国汽车工业迎来其自主发展史上,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重要车型。也正是从此,吉利汽车开始牢牢占据中国市场自主品牌头把交椅。如今,该公司正将目光投向外资品牌市场。

“再造博瑞”,从零开始

虽然依然保留3年前那款功勋车型的面子,但加上“GE”两字母后,新车里子却早已“脱胎换骨”。正如《荀子·劝学》中所述: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因为内在变化实在让人感叹,所以就像武侠小说中真正的顶尖高手,无论是洪七公,还是扫地神僧,其貌不扬,但却真气内敛

在世界汽车界这个武林当中,不论是德国大众、宝马,还是日本丰田、美国通用与福特……对它们而言,核心产品竞争力的变革,绝不仅仅是外在的美化,而是发动机盖下、是底盘和车辆内部的技术革新

也正是因此,凯美瑞、帕萨特、雅阁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车,都是历久弥新,延续数代车型而不衰。对中国品牌来讲,吉利博瑞在三年后推出的GE,恰恰可能给该车和吉利一次创造“经典”的机会。

不仅如此,汽车K线认为,如果博瑞GE能取得更大“战果”,这对于吉利汽车长远发展和上市公司的中长期业绩,以及中国汽车进一步夯实中高端市场,都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6月底的鹏城,天空变幻莫测,时而雷电交加,时而蓝天白云。深圳,作为改革开放40年来最前沿的桥头堡,影响了整个中国。

驾驶汽车穿梭于此,两旁的港口、高楼、树木和道路飞快向后掠去,似乎是历史的回响,又是现实的重构。

小渔村已经成长为国际化大都市,并不断诞生像华为这样的世界级企业,吸引世界目光。而40年后,通过继续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她又重新勾勒着无限憧憬

其实,对于一个城市,一款汽车,都需要在发展中不断地归零重构。过往业绩和荣耀并不属于未来。对于博瑞GE和整个吉利汽车,正是如此。

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全新的内饰布局、全新的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是吉利汽车在旗下吉利品牌首次采用,而博瑞GE,也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品牌首款运用与沃尔沃研发最新技术平台的车型。

相比于以往B级车所代表的地位和面子,如今的B级车已经在豪华品牌下探的同时,正从多元细分,逐步向让普通消费者体验汽车和科技界最新成果的结合体转型

关于博瑞GE,你应该知道的那些关键词

混合动力技术:作为吉利汽车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博瑞GE并不像其他汽车企业,单独推出PHEV来满足新能源城市消费者需求。

在PHEV之外,吉利还推出了MHEV车型,即轻度混合动力技术,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该技术相比纯电动汽车,更符合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和节能环保需求。

引人注意的是,博瑞GE PHEV车型能够实现百公里油耗1.6L,充满电能够实现60km的纯电续航;MHEV能够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5.8L;并能够实现12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对吉利汽车而言,这也将是其混合动力战略正式开启的标志,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两条路径同步发展。

全新动力总成:除了混合动力技术,博瑞GE对吉利另一重意义在于,全新动力总成技术运用于吉利品牌。

在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构架下,吉利汽车首次运用了沃尔沃研发的1.5T三缸发动机。也意味着吉利的武器库里,又多了一个更高级别的武器。

如果大家对于宝马采用三缸机后,“拖拉机一般的抖动”记忆犹新的话,那么博瑞GE车辆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则令人眼前一亮,这似乎在说明,对于缸数低的发动机,以简单为宗旨的瑞典人,似乎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在搭载48V BSG电机后,汽车K线在较长时间试驾博瑞GE两款车型后,并没有明显感受到三缸发动机造成的车辆抖动,并且在NVH方面做得可圈可点,不免让人有一种驾乘奥迪、奔驰等高档车的感觉。

与此同时,在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共同作用下,PHEV和MHEV车型百公里加速分别能够达到7.4秒和8.9秒。

科幻内饰设计构造:如果说外观上人们只能通过GE和后车门下角等少数小标志,来区别GE与传统燃油车的差别。进入GE的座舱,则会让人感到仿佛进入电影里的科幻世界一般。

联想到某造车新势力的整个中控台和仪表盘的大屏“概念”,在这里已经被初步实现。

此前,不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制造商,均还没有能够量产实现的。

不禁让人感叹,真正具备实力的中国车企,在该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

而能够实现全液晶仪表盘导航和多种功能的,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产品中,也只有如豪华品牌奥迪的最新一代产品,以及大众迈腾顶配车辆上才有运用。

而在夜晚,副驾驶和后排的氛围灯则会将博瑞GE内饰映衬得更为有科技感,尤其在智能语音和其他科技配置功能开启的时候。

汽车K线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种科技化、智能化所营造的另类高档感,也会从某种层面,缩小吉利和中国品牌与外资品牌的差距。

L2级自动驾驶辅助:要是说非常科技智能化的内饰,已经足够让人眼前一亮,那么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运用到20万元级的量产车,则总给人一种匪夷所思的感觉。

对于这种高阶技术,通常目前只会运用在奥迪A8L,奔驰高级别车型、特斯拉等外资品牌,它们似乎离吉利,或者说吉利距离它们还有点儿远。

不过,转而一想在融合沃尔沃后,吉利早已经获得了成为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的资格。不论是技术还是人才,或者说世界级供应商,也对吉利刮目相待。

更何况,沃尔沃在被吉利纳入麾下后,还成为了自动驾驶和汽车电动化领域的先驱,而与吉利产生协同效应,也能够更好地促进双方发展。

所以,当笔者在市区道路开启这套系统后,心有余悸的松开方向盘,在低速25公里左右,该系统能够保持近50秒自动驾驶;当时速定在50公里时,自动辅助驾驶时间约为20秒;当在80公里时,则能实现10秒以上的自动辅助驾驶

无论是准确程度,还是可靠性,吉利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并不比笔者之前所试过的豪华品牌逊色。

写在后面:

通过深度试驾吉利博瑞GE,汽车K线认为,新车所采用的新技术和新科技对于当前的吉利,是另一个量变到质变过程的开端。

而B级车作为所有大型汽车公司承上启下的“腰部”产品,对吉利汽车而言,如果能将“博瑞”打造成如凯美瑞、雅阁这样的拳头产品,也就更有意义,并将为吉利汽车逐步进军海外树立品牌提供助力。

引人注意的是,7月11日,吉利汽车发布销售数据显示,今年6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2.8万辆,同比增长45%;其中,5月底上市的博瑞GE在6月销量达到3302辆(含MHEV与PHEV车型),与传统燃油车博瑞一道,为吉利贡献了近5000辆业绩。

或许,博瑞家族有望能够冲击中国品牌B级车月销万辆的天花板。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17/n543617736.shtml report 7435 精彩导读:放眼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或许很难再找到这样一款20万元以内的中高级轿车,为中国汽车争回颜面。而面对丰田等强大的潜在竞争对手不断升级换代,它还能从容应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