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样的底子,买全新一代宝来还是买全新朗逸?

予墨Auto 阅读(0) 评论()

  前段时间,大众旗下两款热门轿车相继进行了换代,这两款车就是来自上汽大众的全新朗逸以及一汽大众的全新一代宝来。经过换代之后,两款车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MQB平台,用全新的1.5L发动机替换了之前的1.6L发动机,并且整车尺寸相比于老款都有不小的提升。

  

  ▲ 全新一代宝来

  换代升级自然是好事,但是两款车在新车营销思路上却大不相同。新朗逸很贼,全新一代宝来老实。

  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在朗逸正式上市之前,这一代全新朗逸是用朗逸Plus命名的,从这个命名以及当时官方的宣传思路来看,上汽大众显然想把这台A级车的换代车型强行拉入A+级的序列,让这台车在定位上显得高级一些,让很多小白消费者觉得这车贵有贵的道理,心甘情愿的从自己的口袋里多掏点银子。

  

  ▲ 朗逸刚刚亮相时,被冠名为朗逸Plus。后来有更名为全新朗逸

  但是,这台朗逸真的算是A+级了吗?这事儿,我觉得对比同时换代的全新一代宝来,就一清二楚。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朗逸这款车的车长为4670mm。从参数上来看的确是不小,已经接近当年一些中级车的尺寸。但是回过头来看宝来,4663mm的车长也就比朗逸短了一个车标厚度的长度。

  这么看来,就是这7mm的差距,成就了朗逸「变身」A+级的梦想。不过,因为这7mm就膨胀的朗逸大概忘了,它自己的轴距与同平台出来的全新一代宝来,都是2688mm。仅凭车长相仿,轴距相同这两点,就已经坐实了朗逸「伪A+」级的宣传定位。都是一样的瓜,非得吹的比别人大,这可就不够实诚了。

  

  通过前面的说明,我想各位也都清楚了。朗逸宝来曾经是同级,现在依然是同级。既然两款车是同级,并且价格也相差无几,那消费者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肯定会有所纠结。而且从我们的微信后台粉丝提问来看,这样的纠结还真是不少。

  在之前《予墨Auto》的《墨粒开新车 | 迟到一个月的宝来终于来了!》栏目中,墨粒小姐姐在最后说了一句话很精辟。大概的意思就是,她会因为外观而放弃全新朗逸,选择全新一代宝来

  

  虽然我平时各种Diss她,但是这句话我是非常同意的。全新一代宝来在外观设计上的确是要比朗逸年轻精致太多、年轻太多了。尤其是在前脸的设计上,全新朗逸希望仿效新CC,但又将其改造得非常大叔化,这就让新CC的灵气丧失殆尽。

  而全新一代宝来延续了海外版速腾的设计理念,结合国内年轻人的主流审美,打造出了一张精致耐看的前脸,相比于朗逸那油腻的面庞,宝来的长相明显更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

  

  ▲ 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

  不仅仅是在外观上,这两台车看似相仿的内饰,在风格上也不大相同。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基本上以黑色为主,搭配上亮面黑的装饰板,看起来谈不上惊艳,但起码是大众非常标准的工业风。

  而全新朗逸,则依旧是上汽大众过去一直使用的横向布局样式。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相比于老款都有进步,比如说全系标配LED大灯、ESP等等。在此基础上,全新一代宝来还有后视镜加热这么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下雨下雪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清后视镜了。敲黑板,划重点,这是全新一代宝来全系标配的配置。

  在最低配的车型上,朗逸上的那个「狼堡牌」手机支架,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暂且不说挂上手机后的体验如何,单从视觉观感上来看,是不是有点太掉价了?并且,从外观以及内饰的风格来看,全新朗逸明显就不是冲着年轻人来的,不知道上汽大众有没有考虑到广大「中老年」消费者,到底会不会用这么「洋气」的手机支架?

  

  ▲ 全新朗逸1.5L风尚版中控仅配备了手机支架

  相比于朗逸,全新一代宝来在最低配的多媒体系统上就显得稳妥的多,虽然受限于成本无法在最低配下放中控大屏,但起码给了一套可以外接音源的多媒体车机,日常听歌听广播也是极好。

  关键是看上去总比一个黑板配支架好看吧?除此之外,为了照顾后排乘客,宝来还在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让后排乘客不仅能享受大空间,同时也能让他们获得一个舒适的坐姿。

  除了最低配两者有差别,在汽车之家上,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全新朗逸的1.5L自动舒适性和全新一代宝来的1.5L自动豪华型,后者比前者0.59万元,但是如果我们比较下配置,这不到六千块钱花的简直不要太值!

  

  综上来看,在最体现一家车企良心的最低配上,宝来是稳稳地赢了。关键是,在配置上赢了,在价格上还要比同配置水平的朗逸要便宜,这可就有意思了。很多消费者都说一分钱一分货,但是从这兄弟俩来看,这个看似稳妥的定律似乎并不成立。如果让我在这两款车中选择,我和墨粒小姐姐的选择一样,因为我的车,代表的就是我。

auto.sohu.com true 予墨Auto http://auto.sohu.com/20180717/n543623333.shtml report 9312 前段时间,大众旗下两款热门轿车相继进行了换代,这两款车就是来自上汽大众的全新朗逸以及一汽大众的全新一代宝来。经过换代之后,两款车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了MQB平台,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