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开逍遥 得逍遥自在,梦武侠 得万丈豪情,试驾陆风逍遥

车业杂谈 阅读(0) 评论()

初识“逍遥”二字源自《笑傲江湖》的令狐冲。

是那个坐而论剑,智斗田伯光的侠义少年。

是那个徐克电影中拨弄三弦琴,与刘正风、曲洋合奏《笑傲江湖曲》的华山大弟子。

也是那个为了任盈盈,可以携友上少林“聚众闹事”的风流大侠。

令狐冲不是金庸笔下最厉害的主角,却是少有的集精明、实力于一身的武侠人物。最重要的是,推着他前进的不是高官厚禄,也不是江湖仇恨,而是武侠世界中最纯粹的自在逍遥

在2018年1月份,陆风推出了一款以“逍遥”命名的跨界SUV,在今年6月底又增配发售了CVT版。它能否真如令狐大侠般快意逍遥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此次来到了庐山西海,希望从这碧波万顷中寻找答案。

逍遥,需颜值在线

试问,若洛阳城外与任盈盈习琴品酒的是个糟老头,还会有这对神仙眷侣的佳话吗?“颜值即正义”并不是现在才开始流行的。对于一款车来说,好看并不难,在好看的基础上有特色,并且耐看,这就比较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了。徐克曾邀黄霑为《笑傲江湖》编曲,黄霑谱6曲而不得意,后来翻古书读到“大乐必易”四字,于是创作出了《沧海一声笑》这首经典名曲。而陆风逍遥也是几经锤炼,才有了现在的样子,让中国风与现代运动气息完美结合。

鹰翼式的中网与车灯轮廓相连,呈现出一副大鹏展翅的姿态,而且细看之下,黑色中网还采用了中式镂空的造型风格。虎啸式车头设计与引擎盖的线条结合,在静态下就给人一种前冲的姿态,而青龙偃月刀式的腰线,进一步提升了这种攻击性。

一体式桶型座椅,打孔真皮包裹的平底方向盘,风琴式的油门踏板,当你进到车内,双眼所见之处都会让你血脉喷张。

逍遥,需实力强大

初出茅庐的令狐大侠,遇到个田伯光就被虐得遍体鳞伤,最后还是用计取胜,所以说没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是逍遥不起来的。而此次笔者试驾的陆风逍遥CVT版本,其搭载了一台1.5T缸内直喷的绿劲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是比利时邦奇最新一代CVT变速箱陆风逍遥也是这个级别少有的搭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车型。

从试驾感受来说,陆风逍遥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可模拟8速变挡的CVT变速箱表现非常平顺。令人意外的是,80km/h时一脚油门下去,一直加速到160km/h都感觉动力源源不断(封闭道路测试,请勿在公共道路上危险驾驶),这对于一款1.5升排量的四缸发动机来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

当然,陆风逍遥优秀的动力表现与出色的底盘分不开。前麦弗逊多连杆的四轮独悬布局本就是同级别少有了,再加上服务过捷豹等豪华品牌的英国米拉公司进行底盘调校,陆风逍遥的底盘表现非常出色。基于偏运动的调校,底盘反馈的路感非常清晰,但又能把那些比较碎的震动过滤掉。过弯时对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给人感觉是辆能劈弯的车,但是坐在后排仍能感到轿车般的舒适。陆风逍遥的跨界,从动力和底盘表现来说,是非常成功的。

逍遥,智不可少

令狐冲智斗田伯光,这是小智,而拒绝老丈人任我行的威逼利诱,这是大智。欲逍遥江湖,小智不可少,大智亦不可缺。而陆风逍遥,是款非常聪明的车。首先,风琴式油门踏板回馈力非常舒适,而且虚位很少,不管你踩多深,油门都会立即响应,然后发动机迅速给你想要的动力表现。而且刹车踏板的虚位也少,任何时候都能给你足够的信心。陆风逍遥的油门、刹车以及方向盘都表现得非常聪明,甚至能给人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

陆风逍遥还搭载了全新的陆风智联系统,且支持语音识别。除了时下常用的智联功能,陆风智联系统还支持车辆违章查询、道路救援、维保预约等与我们用车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服务。开启AVM功能后,360度全景影像在低速时就会自动启动,倒车时还有随动轨迹线,更加智能的为我们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总结通过此次试驾,笔者认为陆风逍遥从外观、动力、智能等几个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而令狐大侠的逍遥自在,陆风逍遥已学得八九分神似。

且听,

于庐山下,

于西海旁,

那轰鸣,

时而柔和,

时而高昂,

是谁在高和一曲《沧海笑》?

是一队逍遥梦武侠!

auto.sohu.com true 车业杂谈 http://auto.sohu.com/20180717/n543648417.shtml report 9068 初识“逍遥”二字源自《笑傲江湖》的令狐冲。是那个坐而论剑,智斗田伯光的侠义少年。是那个徐克电影中拨弄三弦琴,与刘正风、曲洋合奏《笑傲江湖曲》的华山大弟子。也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