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屋漏偏逢连夜雨,没有夏利的天津一汽再亏6.7亿!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近两年对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一汽)来说,是最辛苦的两年,因为这两年的营业收入非常难看;2017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是处于亏损的状态,并且亏损的额度较大,达到了16亿元;在面对这样巨额亏损的状态下,天津一汽必须要有所作为才有可能挽回损失,所以在2018年上半年内,天津一汽推出了新的骏派 A50 轿车、骏派 CX65 跨界两厢车来刺激市场,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近日,天津一汽发布公告,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计亏损达6.7亿元,这样的连续亏损,不得不让担忧,天津一汽是不是起不来了?而且还用了新产品来刺激业绩,却无济于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成也夏利,败也夏利

  说到天津一汽,相信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夏利汽车了。这款汽车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占据着相当大的地位,就算当时售价达到了10万元,还是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并且曾经在北京天津的出租车行业,夏利汽车也是占据着霸主的地位,车有量最多的也是它,最贵的也是它,可见它当时是多么的辉煌;这得益于在当时市场中,同为微型车的夏利,比奥拓之类的其他车型有大空间的优势,并且燃油经济性也比较出色,加之维修点的布局也非常紧密,也是其成功的原因的之一。

  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中国自主品牌也在快速的成长,其中像长城吉利等这些品牌,带来的产品逐渐让国内消费者改变了对国产车的看法,无论是做工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都紧逼合资品牌,某些方面甚至还超过合资品牌,所以国产自主品牌也在越发强大;而夏利却没有赶上这趟国产崛起的列车,由于夏利没有跟着市场的发展而改变,近两年在市场上的表现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都不够,根本没啥销量,就算有也是基于“情怀”。

  夏利走到这步最大的原因就是,产品力不行,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拿最明显的外观来说,当别人都走上了时尚、运动的路线时,夏利还保持着原来老气、古板的外观;首先连视觉上都无法满足消费者,其他方面还能让消费者继续发心思“研究”吗?

  手持骏派系,天津一汽也很难翻身?

  天津一汽或许深知,以目前夏利的状态,想要再找回昔日的辉煌,希望很渺茫,所以就“雪藏”了夏利,把希望寄居在骏派系身上;但从骏派系在售车型的销量来看,也是惨状;例如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骏派A50和骏派XC65,A50车型2018年1-6月的销量总和为6643辆,而CX65也仅有1586辆,可以看出,这种月均销量只有1000辆左右,甚至不足千辆的车型,在市场滞销的原因,最大的问题还是自身产品力不足。

  骏派A50骏派CX65定位的都是紧凑型车,它们两个之间最大的不同是,A50为三厢车,CX65旅行车;它们两个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A50的售价区间为5.59-7.29万,CX65的售价区间为6.89-7.69万,这样的价格在国产车中确实还是较有性价比的;但是,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便宜的背后,当然也不会有很丰富的配置,想举例出来,发现A50真没有什么配置,CX65要好一点,有一块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和手机互联,其他也没什么了。两款车型动力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3Ps,最大扭矩为141N·m,对于这种价格,这样的动力能让车在路上跑,已经不错了;并且,这两款车全系都是手动挡,在自动挡正当时,没有自动挡车型选择,也是提不起消费者兴趣的又一重要因素。

  综上所诉,也大概能看出骏派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销量成绩了。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者再也不会单独看重价格了,对汽车产品力也非常看重,就算多个几万块,也舍得。比如日产轩逸,为什么能卖得那么好?首先价格便宜,某些地区的终端价格已经降到7.18万起,第二,品牌的影响力,第三,轩逸的舒适性好,这也是日系车特有的标签;所以,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天津一汽骏派有哪一样比得过对手,销量难看也在情理之中。

  【写在最后】

  想要维持曾经的辉煌,必须有足够的产品力,以目前天津一汽旗下产品的产品力,不要说再现曾经的辉煌了,就算单款车型月均销量能突破5000,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天津一汽连续亏损也在在情理之中。随着人们消费者水平的提高,对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不提高产品的产品力,便无法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生存。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18/n543725668.shtml report 7582 近两年对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一汽)来说,是最辛苦的两年,因为这两年的营业收入非常难看;2017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是处于亏损的状态,并且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