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依旧是“三剑客”,只不过现在我换了武器

8车道 阅读(0) 评论()

  丰田凯美瑞进化到第八代车型,本田雅阁进化到第十代车型,一贯主打“静音”、“舒适”和“庄重”的日产天籁这回充当了“反叛角色”。

  

  在前段时间纽约车展上,日产发布了全新一代Altima(国产车型为天籁),新车将采用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为年轻运动。根据日产官网此前的消息,日产Altima将会推出2.0T车型,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国内对应的日产天籁,那么结合市场的需求2019款天籁或将搭载2.0T发动机,我想这应该是很刺激的一件事。

  全新一代Altima借鉴了2017北美车展发布的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与现款车还是有极大差别,日产家族化V-motion的前脸设计将大灯与蜂窝状的进气格栅连接起来,加上发动机舱盖的肌肉线条,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加的张扬,一改之前的“沉稳范”,现如今雅阁凯美瑞的造型都已不是沉稳风格,看来Altima也要向年轻化的市场妥协了。

  

  前大灯组采用LED灯作为光源,造型顺着整车的设计理念而进化,样式更加年轻运动,给人朝气蓬勃的生机感。

  

  很多车型在更新换代时候都会保留自身的特点,全新一代的Altima也是如此,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腰线,使Altima车身修长的视觉效果保留了下来。C柱的黑色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这些都是年轻运动的体现。并且得益于更低矮的造型以及流畅的顶部线条,全新Altima的风阻系数仅为0.26。

  全新一代Altima相比较上一代车型高度上降低了27.94mm,长度增加了25.4mm,宽度增加了22.86mm,上一代车型长宽高为4891*1830*1490mm。

  尾灯采用的多边形设计和犀利的大灯相呼应。后备厢上的“小鸭尾”又是设计师为了营造运动感的一处点睛之笔。除此,双边双出的排气以及保险杠下部的扰流设计更加激进,甚至带着浓浓的火药味儿。

  

  全新设计的内饰科技感大幅提升,干练的三幅平底方向盘是营造运动氛围的“主武器”。矗立在中控台正中央的显示屏也一改天籁保守风格,其周围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相较纯触摸屏更易操作。下方的自动空调控制区采用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看上去更加具有档次感,不过,你们觉得是不是有种阿特兹的风范呢?

  

  当下内饰的设计理念很流行“科技感”,通过有棱有角的线条很容易实现这一点。但是除了科技感,我觉得豪华感与温馨感同样能收拢人心,新车的中控台木纹饰板虽然面积不大,但几乎贯穿了整个中控台,更贴近豪华理念,在“粗茶淡饭”中增加了一点点的“荤腥”。

  

  终于,终于,终于可以讲它的动力了,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三个“终于”准确来说还不足以表达G哥此时的心情。新车配备了与全新英菲尼迪QX50相同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此外新车依旧提供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动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传动系统配备CVT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提供一套四驱系统供选择。

  

  

  G哥为什么会如此的激动呢?那是因为G哥在想这台发动机是否将来也会配备在国内的天籁上呢?相信不少车迷很是期待!而且,如果国内天籁搭载2.0T发动机,则将在日系三剑客(雅阁天籁凯美瑞)中成为首个在国内售卖的2.0T车型。

  G哥总结:随着全新Altima的发布,日系三强中型车终于汇聚一堂,统一走年轻运动风格的他们难免会有一场大战。全新Altima的竞争优势在于造型设计、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三方面,提供四驱系统选择也是三者之中唯一能做到的。至于全新Altima的国产计划(全新天籁)我想日产定会加快脚步,来到国内市场与雅阁凯美瑞来一场刀光剑影的较量。

auto.sohu.com true 8车道 http://auto.sohu.com/20180718/n543789133.shtml report 7217 丰田凯美瑞进化到第八代车型,本田雅阁进化到第十代车型,一贯主打“静音”、“舒适”和“庄重”的日产天籁这回充当了“反叛角色”。在前段时间纽约车展上,日产发布了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