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海马S5二代更低价格上市,能否迎来二次爆发?

予墨Auto 阅读(0) 评论()

  昨晚,海马S5二代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8-10.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起售价下调了1万元,顶配车型则上涨了3千元。这款车相比老款有啥变化,它的价格变化代表了性价比的提升吗?

  

  外观革新

  首先当然要来看海马S5二代在设计上的变化。其造型设计和内饰都进行了全面的革新,而不是在老款车型上的小打小闹。

  老款海马S5的造型设计非常个性,但也正因为过于个性,喜欢它的人很喜欢,但不喜欢它的人,就会持非常强烈的反面意见。

  

  新款造型则通过星点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和相对规则的大灯造型,让其个性化建立在了主流审美基础之上,这是设计上更加成熟的表现。设计思路上的改变,是我对海马S5二代更加看好的原因之一。

  

  S5二代的内饰设计同样如此,放弃了老款飞翼式的中控布局,变为横向布局,外加细节上的用心设计。整体出来的效果,也要比老款要出色很多。

  整体上来讲,新一代海马S5在设计上确实是越来越成熟了,虽然它在某些线条的运用上,还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但至少能体现出海马在设计思想上的进步。

  动力未变

  在动力方面,海马S5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依然是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前者只有5MT一种变速箱,后者则是6MT和CVT两种变速箱可以选择。

  海马的这两款发动机,在技术上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1.5T版本,拥有可变气门正时、可变进气歧管、小惯量涡轮技术以及博世最新一代电子节气门等技术。虽然它的最大扭矩转速是1800rpm起,但因为最大扭矩达到了223Nm,所以在低转速时,也有非常不错的动力表现。

  

  除了1.6L和1.5T两种动力总成,海马S5二代还将会推出1.6T版本,这款发动机海马汽车和德国FEV共同开发,最大扭矩能达到280N.m,最大功率是136kW。目前同级别车型,均是1.5T为主,如果海马S5能够以更强的1.6T和对手的1.5T来竞争,那对消费者来讲就是一个很强的吸引力。

  性价比提升

  我对比了一下新旧款海马S5的配置清单,新款最低配去掉了CD机、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以及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改为了仅主驾驶位一键升降。虽然配置有所降低,但降低了1万元的售价,它的性价比还是有不小提升的。

  

  在8万元级别,售价同样是8.28万元的新款海马S5 160手动豪华型的配置,比老款手动豪华型增加了不少,车身稳定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全液晶仪表盘、带车载互联的中控大屏等等,在新款上都配备了。所以,在这个价位上,海马S5的性价比也有很大提升。

  在自动挡方面,海马S5二代提供了四个车款。我们对比了售价9.68万的新款1.5T自动豪华型,和售价9.98万元的老款1.5T自动尊贵型,新款售价有所下降,但配置也有所增减。全景摄像头、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都去掉了,同时把机械手刹升级为了电子手刹,把8英寸中控屏升级为了10英寸。总体上来讲,我觉得10万级别海马S5车款,性价比是略有下降的。

  从以上对比分析我们也能看出,海马S5将自己的主要消费群体,定义在了裸车8-9万元以内、落地10万元以内的消费者,提高了这一价格区间车款的性价比。

  

  结语

  海马S5从2014年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中规中矩,2016年曾经达到巅峰,但今年的表现已经显露疲态。

  

  而全新一代海马S5在造型、性价比上的提升,相信对其销量的表现会起到不小的提振作用。我们也静待它带领海马汽车,走向一个新的销量增长期。

auto.sohu.com true 予墨Auto http://auto.sohu.com/20180719/n543885372.shtml report 7226 昨晚,海马S5二代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8-10.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起售价下调了1万元,顶配车型则上涨了3千元。这款车相比老款有啥变化,它的价格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