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排场撑不起大场面,全新Q60只为打酱油?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要~说豪车哪家强,德系品牌有三强”,自从德系三强BBA入华以后,对于其他系别的豪华品牌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尽管有梦魇伴随着,一些豪华品牌还是能在这种压力下生存着,像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品牌,依旧能在虎口下夺得一些“食物”;当然,这么说也不是很准确,他们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实力和独特的魅力,才能在市场中存活下去。不过,另一些品牌就没这么好运了,例如英菲尼迪讴歌等这些品牌等,一直属于垫底的存在;其实它们的产品并不差,就拿英菲尼迪来说,产品力不弱于排名靠前的品牌,性价比较为突出,然而就是不走量,这对英菲尼迪来说也是很无奈......

  颜值高,就真的有饭吃?

  就算英菲尼迪被迫处于这样的窘境,但它依然还没有放弃,或许不甘心自己这样的表现,亦或许是实在是不愿意放弃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所以在一直导入新产品,和对旧产品进行迭代更新,例如近日上市的新款Q60

  在现在这个年代,颜值高,就成功了一半,像抖音上一些漂亮的小姐姐,就算没有任何才艺,笑一下或是做个鬼脸,那点赞人数是蹭蹭的往上涨啊;“颜值”同样也适用于汽车行业,哪一款销量稍好点的车型外观会很难看?难看的就算还没被淘汰,或许也处在危险的边缘了。回到主题,来看看新款Q60。新款Q60较上一款来说,外观上基本没有变化,不过,Q60的颜值还算是比较高的;Q60本身就属于轿跑车型,自带年轻时尚的标签,加之英菲尼迪进一步的优化,就使得Q60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不仅有硬顶轿跑的风格,还蕴含着其品牌的文化。

  新款Q60共有两个版本上市,分别是2.0T豪华版和S 2.0T豪华运动版,搭载的是同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的是7AT变速箱;动力方面要优于奔驰C 200运动款、宝马425i和奥迪A5 Sportback 40 TFSI时尚型,但是变速箱不及奔驰的9AT和宝马的8AT。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Q60配备了DAS线控转向,这可是英菲尼迪近几年引以为傲的配置了,曾经应用在航天科技上的电传操纵系统,不仅颠覆了纯机械接触的转向,还能有机械转向那种直接的路感,并且使转向更灵活;首次搭载的是Q50车型,这次搭载到Q60轿跑上,或许会更加体现出DAS的的效果,也算是Q60的一个加分项。综上所诉,新款Q60具备了冲击BBA的产品实力,但未来的销量是不是能得到明显的改善了?显然,还是有很大的难度。

  生不逢时,一样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不得不承认,新款Q60的产品力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但要说靠它撑起英菲尼迪的半边天,确实是有些膨胀了。首先,任何产品能卖得好,最离不开的就是品牌效应;相对来讲,英菲尼迪的品牌效应在豪华品牌阵营中显得相对较弱,说不定现在有些人还不认识英菲尼迪呢,更别说对它有所了解了;所以说BBA为什么能卖得那么好呢,还不是品牌的效应好,达到了无论老少都知道的境界。

  其次,轿跑属于小众车型,面对的消费者群体也相对较小,并且这个领域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想要在这里面出内拔萃,也并非易事。说到轿跑车型,相信不少人会想到福特Mustang等轿跑,作为美国肌肉车的代表,不仅有自己的魅力,还有蕴含着其国家的文化,早就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其最低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27kW,最大扭矩为434N·m,这样的动力是新款Q60无法比拟的。

  有人会说,它们两个档次不一样,有什么可以比的?档次是不一样,但同样都是轿跑类的车型,难道不应该拿动力参数说话吗?并且价格也相差不大,新款Q60的指导价位36.68万起,Mustang的指导价位37.98万起,在大力看来,还是有可比性的。当然,除了动力方面,其他方面Mustang确实达不到新款Q60的档次,毕竟新款Q60英菲尼迪属于豪华品牌,但有豪华品牌的加持的新款Q60就能在轿跑领域中力压群雄吗?显然,还达不到火候,所以,身为小众车型的新款Q60,将会面对很大的压力。

  【写在最后】

  从新款Q60各方面的表现来看,产品力并不亚于排名靠前的豪华品牌,如果品牌效应再强点,相信Q60也能有好的表现;Q60本来就属于小众车型,想要撑起英菲尼迪的半边天,也只能是“说笑了”;或许英菲尼迪并没有对新款Q60寄予太大的希望,只是在轿跑领域里布局,向消费者证明自己有能力造这样的车,并且以此车型丰富产品线,向市场投入更多的产品,来提高品牌的影响力。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0/n543963358.shtml report 8614 “要~说豪车哪家强,德系品牌有三强”,自从德系三强BBA入华以后,对于其他系别的豪华品牌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尽管有梦魇伴随着,一些豪华品牌还是能在这种压力下生存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