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变速箱顿挫,车顶漏水,断轴召回,自由侠除了卖萌还能卖些什么?

汽车·情报 阅读(0) 评论()

  七月已进入下旬,前不久,汽车行业的“中考成绩单”也正式公布,又到了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时刻。要知道,在国内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强者恒强并非不变的规律,稍有不慎,“成功”便会成为昙花一现。广汽菲克的销售主力——Jeep品牌就是个范例。

  Jeep自2015年国产以来,销量稳步增长,尤其是在2017年,广汽菲克实现了22万多台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3.6%,尤其是旗下国产的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三款SUV产品为其销量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是,Jeep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并没持续太久,从今年开始Jeep整体的销量开始月月下滑,以自由侠为例,从4月份的月销2095台,到五月份的1849台,直到6月份直接跌至1569台。到底是何原因导致这款有着“牧马人mini”之称的情怀小车每况日下?

  质量问题频发

  一台车的配置是否丰富、动力是否充沛、空间是否宽裕这些都并非硬性要求,但作为一台合格的汽车产品,产品质量是最基础的。显然,Jeep自由侠在品控方面就完全属于不及格水平。

  自上市以来,Jeep自由侠就经历了全国闻名的断轴事件、召回门、变速箱漏油等问题,随后,自由侠的质量问题仍层出不穷。近日,南京的陈先生在网上爆料,去年十月份买的新车,今年雨季居然开始漏雨了。

  更让人气愤的是,当陈先生将车开到Jeep授权经销商处进行检修时,经过灌水试验后,明显就是产品质量不过关造成的问题,4S店客户部经理对此表示,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材料的质量问题也会造成缝隙的产生,属于正常现象,愿意免费帮陈先生对车辆进行修理,并对内饰进行清洗或更换。对于“正常现象”这一说法,陈先生表示无法接受。

  除了天窗漏雨外,关于Jeep自由侠的质量问题还有很多,这样源源不断的故障让拥有Jeep情怀的老车主心力交瘁,也让想拥有Jeep产品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驾驶感受糟糕

  除了让频发的质量问题,自由侠糟糕的驾驶感受也让人无法接受。众所周知,自由侠目前共有两套动力总成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4T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2.0L配9AT变速箱

  根据自由侠的售价来看,搭载9AT的2.0L车型入门已经达到18.68万,顶配更是超过了19万元。这个价格,注定2.0L车型在大街上将会成为一个非常罕见的物种。

  显然,销量的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售价相对正常的1.4T版本上。然而,问题频发,让人无力吐槽的也正是这台1.4+7DCT的自由侠

  负责任的说,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相当混乱,尤其是低速行驶时,顿挫感让人怀疑人生,怠速几乎不走,在半坡等红灯时起步甚至会溜坡。简而言之,你永远不知道这台变速箱在想什么,更不知道它下一秒会做什么。

  如此行驶品质,相信试驾过的消费者,但稍微在意一点驾驶感受,这台双离合的表现都会让你立刻放弃。所以,伴随着国内消费环境的不断成熟,自由侠这样“半成品”品质的产品,被边缘化也是情理之中。

  价格高空间小

  最后,要说的是自由侠的定位以及设计问题,首先就是价格虚高。自由侠2018款目前全系售价在13.48万-19.08万。相比缤智XR-V等车型12万左右的起售价要高出不少,让人费解。

  实际的市场反馈却狠狠地给了自由侠一个耳光,就六月份的销量来看,合资对手本田XR-V月销依然保持前十名,13694台。缤智紧随其后,六月销量11821台。就连很多比它便宜的国产SUV,也全都排在了自由侠之前,可见,“情怀”招牌,在日趋成熟的国内消费市场已经越来越不好使了。

  除了定价虚高,自由侠本身的尺寸也并不沾光。虽然客观来说,自由侠的外形的确是属于较为另类、个性的一派。但这个级别消费者,更多追求的还是实用性。虽然方盒子造型让自由侠的头部空间还不错,但4231mm的车长和2570mm的轴距,的确毫无实用性可言。

  这样的定价和这样的产品调性就造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刚毕业的年轻人买不起、已经成家立业的看不上。如此情况,自由侠的“情怀”为何迟迟无法落地,也就解释的通了。

  结语:打着“情怀牌”的自由侠,显然未能如愿让人买单。但销量不好,可以官降。如果始终无法保证产品质量过关,自由侠这一款车卖不好事小,毁掉Jeep多年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那才真是得不偿失。

auto.sohu.com true 汽车·情报 http://auto.sohu.com/20180720/n544000528.shtml report 8912 七月已进入下旬,前不久,汽车行业的“中考成绩单”也正式公布,又到了有人欢喜有人忧的时刻。要知道,在国内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强者恒强并非不变的规律,稍有不慎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