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汽-大众T-Roc探歌试驾丨开了会上瘾的SUV!

快车报 阅读(0) 评论()

  主观感受,T-Roc探歌散发出来的气息感染力,就如同维他柠檬茶一样,爽过吸大麻!没错,这就是一台会让人开着上瘾的SUV。

  

  至于客观感受,可以这么说,到目前为止,这是你能买到的,大众品牌身手最为敏捷的SUV。为了能用真凭实据说话,我们专门去了趟喀纳斯试驾这款T-Roc探歌。

  

  如果在无聊透顶的高速公路上,即使开个好几百公里,也实在很难看透一台车全身上下各个机械、电子部件如何见招拆招。反观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复杂路况开起来便可以放大你的五官感受,动态性能的特征也会变得更加显眼,随之也更容易让掌控到这台车的机械规格、电子系统等方面的斤两有多少了。

  

  还是打个比方,就T-Roc探歌而言,假如年轻躁动的自己拿这车去山路上劈它个几回合。在这个过程中,一旦车轮失去抓地力,车辆的反应特性就会表露无遗,一些稳定控制系统该如何发挥作用去处理这种状况,车子的下盘功夫在一个怎么样的水准,动力分配的效率有多高,从转向系统回馈的信息和整体车身的姿态就可以看得更加透彻。

  

  而如果表现出“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的状态,那从操控的玄学来说,这就是年轻人的“仰慕者”了。同样道理,作为一台装备四驱系统的紧凑型SUV,探歌在“越野”方面的料有多足...只能先告诉你,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过如此令人着迷的大众SUV,即便来台途锐,也未曾让我能够提得起这么大兴趣。往下看到XX段落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一汽-大众T-Roc探歌的绝妙之处在哪里了。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试T-Roc探歌试了2天,来回于布尔津县城和喀纳斯景区。描述沿途的风景,不是我的专长,但随手一拍都是美如画的照片,对于这个地方来说,是一点都不夸张的形容词。当然,更重要的是期间来回选择的路线都不一致,距离足够长,路况也相当丰富。对于我以及T-Roc探歌,都是展现身手的绝佳环境。

  

  好不好?关键点都在这里!

  试驾车用的是大众1.4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150匹马力,扭矩250牛·米。以T-Roc探歌这样的身形,虽算不上什么惊世骇俗的配搭,但绝对能体现出年轻以及家用该有的水平。这台发动机的所有动力都是通过型号为DQ381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递给四个轮子,实际感受远比往大众这个价位的干式双离合要更让人用得心安理得。

  

  大众的汽车,动态表现向来循规蹈矩,沉沉稳稳,跑起来就是镇静。而T-Roc探歌再加上一套4MOTION,除了如同打了一针更强效的镇静剂之外,还能释放出多少“野性”。其中不仅体现在越野方面,还包括于日常追求的驾控乐趣。

  

  D挡模式下,低扭油门、变速箱的戏份不太足,踩下去的反应似乎显得有些慵懒,这就告诉我们,起步的时候不能对油门太过温柔。2000rpm左右是个临界点,动力会有一个“突飞猛进”的输出表现,但动力来得略显突兀,驾驶者不太容易适应,即使不断用“黄金右脚”去控制油门,动力输出的线性感,还差那么一点意思。我对于T-Roc探歌动态体验的投诉,也就仅仅只有这两点了。

  

  这并不影响T-Roc探歌那一股气势磅礴的动力输出,2000rpm那一下爆发,能够给到你“意外”的推背感。就好比你开着T-Roc探歌在高速巡航,想要超个车,稍微深踩油门下去,就会有一股浑厚的力气拉着你,帮你干净利落搞掂一切。

  

  切到S挡,车子的“肾上腺”会显得更活跃,油门的反应节奏快不少。但又不至于让你心跳加速脉搏狂乱,不用担心把控不住。转速表时刻保持在2、3千转左右,很好的避免了D挡模式下低扭不足的现象。

  

  大众的双离我试过无数次,仅是高尔夫、宝来、朗逸上的7挡干式双离就已经表现得足够优秀,同级无敌手的水平。而T-Roc探歌上面的DQ381变速器则是把平顺性优化到了更高的境界,主要体现在低速儒行的情况下,挡位顿挫感被抑制得毫无存在感。

  

  T-Roc探歌的动力储备是值得肯定的,至少摆在竞争对手当中,这一套参数不仅有更强的加速感,也具备了一定程度上开快车的实力。朝着盘上公路进发时,整套动力总成依旧显得驾轻就熟,从善如流,在驾驶技术允许的情况下,速度可以开得相当凌厉。虽然没有自然吸气的那种销魂感,但踩油出弯那一下的爆发,涡轮大法就是简单粗暴。对了,手动模式下快速行驶在这种盘上公路,你会觉得更加得心应手。

  

  

  底盘是T-Roc探歌动态体验中,最令人满意的机械装备了。毫不夸张的说,在竞争对手面前,T-Roc探歌的底盘拥有绝对优势!

  T-Roc探歌的底盘性格当中,包含了一股极度讨好国内消费者的那种“高级感”。简单来说,对于消费者,T-Roc探歌给到最直接的底盘整体表现感受就是:十分厚实!

  

  当然,作为一个体验者,我更愿意用“精良”去形容这副相当令人满意的底盘调校。面对这2天的复杂路况,T-Roc探歌车身姿态一如既往地应付得从容淡定,不乏有粗糙的柏油路、砂石路段、坑洼烂路等等。即使用的是215/50 R18的轮胎,路面传回来的震动极其细微,对于大幅度震动,T-Roc探歌这副悬架也处理得比以往大众同规格的车型要更细腻。除此之外,车厢和底盘的隔音也做得十分认真,这一点很值得市面上主流竞争对手们学习。

  

  除了行驶品质之外,底盘的那种操控稳定性也是T-Roc探歌在竞争对手面前的绝对优势。几十公里的山路,低、中、高速弯都不少,在不断把速度提升,尝试着提前踩油门出弯,用较为激进的手段驾驶,T-Roc探歌还是可以体现出竞争对手给不了你的悠然自在、镇定自若。并不是说T-Roc探歌的操控有多么极致,但沉稳的底盘配合灵活精准的转向,确实能够让你在上路找到不少的乐趣。没错,这其中也少不了4MOTION的功劳。

  

  T-Roc探歌装备了大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来自于来自博格华纳。根据官方介绍,日常行驶时90%以上的动力输出集中在前轮,极限工况下能把10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除了有4种公路模式(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选择之外,还提供2种越野模式(常规越野、个性化)和1种雪地模式选择。其中个性化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转向力度、驱动装置等等。

  

  实际用起来,这套四驱系统对于路况的处理反应速度都比较快。试驾过程中遇到爬坡打滑和一些交叉轴路面,电子限滑差速器都能够很敏锐的察觉到并且进行处理,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前后轴的动力。应对日常生活或者长途穿越的一些简单山路越野,T-Roc探歌的脱困能力在众多小型SUV当中足够抢眼。

  

  而四驱系统合理的四轮动力分配,在攻弯的时候起到了重要作用,保证了淡定的车身姿态的同时,转向过度也被有效的减弱了。在盘上公路激进驾驶,提前踩油门出弯的信心,这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起到了不小作用。

  

  动态体验完之后,我认为T-Roc探歌是一台身手敏捷并且得心应手的SUV车型,主要归功于优秀的机械功底以及成熟的调校匹配团队。日常,好开兼顾着高质感,沉稳镇静。偶尔,操控起来依旧可以引燃你的荷尔蒙,轻盈灵动。

  静态要点

  引进国产之后,一汽-大众T-Roc探歌被加长了84mm,车辆轴距增加了77mm,高度增加了9mm。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2680mm。顺理成章,也就被官方称之为紧凑型SUV了,跟东风日产逍客的定位类似。实际上,上市之后的主要竞争对手还会是本田缤智/XR-V、日产逍客、丰田C-HR/奕泽这些主流小型SUV。

  

  

  对于一些朋友非常紧张的车内空间表现,T-Roc探歌可以让你放120个心,从乘坐到储物,都能提供足够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至少在竞争对手当中,T-Roc探歌的空间表现是实属一流。

  

  

  像什么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影像、Alcantara材质包裹的电动座椅、Beats Audio时尚音响系统、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全景天窗等等装备,这台顶配的T-Roc探歌通通都有,配置绝对能够让你满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这套全新设计的多媒体系统要比以前好用太多,包括流畅度、逻辑性、操作简易性等等。

  

  

  

  跟奥迪Q2一样,基于MQB A1平台打造,其中一些配件甚至可以通用。比如T-Roc探歌的全景天窗,据厂家介绍跟奥迪Q2是同款。全车采用的高强度钢比例达到了88%,比C-HR、缤智等车型多出一倍都不只。2017年拿到了E-NCAP碰撞测试的最佳成绩,排名第一的就是T-Roc探歌。

  不买探歌?那你选谁?

  一汽-大众T-Roc探歌,预售价14-20万元,7月30日正式上市。

  

  

  在价格的前提基础上,如果你想选购一台能力出色并且均衡的SUV,T-Roc探歌一定不会令你失望。而且关键是,它还长得真的很漂亮,别说大众品牌了,同价位级别当中也算颜值出位的那类型。

auto.sohu.com true 快车报 http://auto.sohu.com/20180721/n544072007.shtml report 7566 主观感受,T-Roc探歌散发出来的气息感染力,就如同维他柠檬茶一样,爽过吸大麻!没错,这就是一台会让人开着上瘾的SUV。至于客观感受,可以这么说,到目前为止,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