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小时逃离北上广,自驾宝马X4去做2天“村民”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大城市让人抓狂,它榨干你的灵魂,又像口香糖般把它吐出来。”——【法】马克·李维。

  上海对于我们这群都市白领来说,就是一个有时候让我们抓狂的地方。于是,我们有了这次2小时逃离北上广的计划,远离大都市的喧嚣浮华,不再做“都市人”,在周末去做2天的“村民”。

  帮助我们这群人实现“村民”梦想的地方叫“乌村”。我们最早了解到这个地方是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桐乡乌镇每年会定期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其中乌村不仅设有会址,也是参会者休息的场所。

  不过乌村并没有因为有世界互联网大会做背书而成为游客云集的地方,相反,在没有大会举行的时候,这个地方仿佛是从地图上消失了一般。

  

  

  乌村依据原有的乌镇虹桥村改建而成,集合了上个世纪江南多种形态村落的模型,与自然生态林为伍,给人一种“小隐隐于野”的感觉。

  我们这次选择出行的车辆是宝马X4,一款有着Coupe造型的SUV,购买这款车的人往往随心而为,亦如我们这次听从心声的旅行。

  

  Day 1:1天里体验7种农村风情民宿

  从上海到乌村,行程中我们没有做任何停歇,而在开车过程中,宝马X4座椅对驾驶者腰部会有不错的支撑,即便是连续长途驾驶车辆,也不会让驾驶者感觉到特别累,但是宝马X4的坐垫填充物有些偏硬,对于偏瘦的女生来说舒适度没有那么好。

  

  

  

  我们在中午时分抵达乌村停车场。停车场内的车辆并不多,四周也不见什么游客,我们的耳畔传来阵阵蝉鸣和鸟语声,同500米之外、人声鼎沸的乌镇西栅景区形成鲜明对比。

  

  

  

  

  

  乌村保留了大量原有农舍房屋建筑,并针对这些房舍进行改造,形成了不同的农村风情民宿,共计7个主题风格,包括桃园、知青、米仓、竹屋、磨坊、渔家和酒巷等。

  【桃园】

  我们下榻的“桃园”,就是以门前桃花为主题,加上各类花草的点缀,打造出的浪漫、自然的景观落院,唯独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没有赶上桃花飘香的季节。

  

  

  

  【知青】

  绕过树屋,绿色为基调的“知青”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在这里会让人产生一种回到知青年代的错觉。

  

  “知青”采用了朴素的装修风格,并用各式墙绘再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垦荒接受再教育的场景,室内搭配上军事挎包、毛主席画像、发黄的旧报纸等等装饰品,这些物件仿佛在默默地诉说着当年的故事。

  

  

  【米仓】

  民以食为天,来到米仓,脑海里各种吃的画面都浮现了出来。

  

  来米仓一定要尝一下煲仔饭和海鲜粥。一个满足你对大米的想象,一个鲜到你不想离开。

  

  同时,你还能在米仓的屋舍里看到五谷杂粮做的挂饰,以及碾米机、储米柜、索绪帚等等,米仓随处都散发着一种来自于乡土的淳朴气息。

  【竹屋】

  曲径通幽处,竹绕花木深。

  我们沿着小路,穿过大片的竹林,来到竹屋。

  

  

  竹屋的房间大量采用了竹与木的搭配,其设计简单、风格清晰,营造出一种清幽又雅致的意境。

  

  与此同时,这里还有各种江南小吃。上图!

  

  【磨坊】

  石磨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是很陌生的,一些人也没有什么机会操作石磨,而石磨在农村曾经是许多家庭中的必备物件。磨坊中陈列着大大小小的石磨,真实还原了将黄豆磨成粉的过程,来客也能自己动手磨黄豆,体验农活的乐趣。

  

  

  

  上述农舍在满足住宿需求的同时,也在以各种方式还原不同风貌或者是某个时代的农村生活。除此以外,“渔家”的房屋墙上挂着蓑衣和鱼篮,“酒巷“农舍的门前有好多酒缸,每个地方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

  

  【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

  从农舍出来,我们前往位于乌村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处。世界互联网大会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

  

  会议室内部装潢特别气派、考究,工作人员说这里平时也会租借出去,供一些企业举办发布会使用。

  

  

  

  Day 2 挽起袖子干农活

  我们起个大早去体验这个地方的一些特色活动,比如“农耕”。

  

  

  

  “一小时蔬菜”是乌村的又一大亮点,从采摘、清洗、烹饪到上桌全部被控制在一小时之内,可以让人们吃到最新鲜、原汁原味的菜肴。

  

  除了“农耕”,乌村还有其他的特色活动。

  

  

  

  周日的下午我们开始返程,途径一条多弯的林荫小道。

  

  虽然宝马X4是一辆SUV,但是它挂着蓝天白云的标志,在一些急弯中,其车身侧倾控制得很出色。车辆的转向手感也很顺,有着典型的宝马味道。宝马X4很好地将我们这次旅行中感受到的快乐延续到底。

  

  最后补充一些关于自驾游玩乌村的小贴士:

  自驾游可以直接导航至“乌村停车场”,在乌村的后门办理入住。目前乌村有三种体验套餐,有一价全包住宿套餐(包括三餐自助和吃到撑的小吃、夜宵)、一价全包休闲套餐(不含住宿,可以享受其他体验项目)、乌村+互联网会展中心观光游套餐。我是通过电话方式提前三天预定的,也可以在官网预订。另外如果你在网上没有订购到住宿的套餐,也可以到现场购票。夏季高温,最好自备避暑装备,还要做好防蚊措施。乌村绿树成荫,同时这里的蚊子也不少。不多啰嗦啦,趁着乌村尚不够火,人还不多,说走就走吧!

  

  真会玩车/撰稿:Helen Li、森碟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1/n544072515.shtml report 9095 “大城市让人抓狂,它榨干你的灵魂,又像口香糖般把它吐出来。”——【法】马克·李维。上海对于我们这群都市白领来说,就是一个有时候让我们抓狂的地方。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