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SENIA R9杀进SUV大军,一汽奔腾能否扭转乾坤?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森雅品牌在以全新的英文名“SENIA”划归到一汽奔腾旗下之后,首要任务就是让第一款车型——SENIA R9实现开门红,这在高手如云的自主品牌SUV市场显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上市时间:2018年5月

  价格:8.39万~12.59万元

  强项:时尚大气的造型设计,丰富的配置,较高的性价比

  弱项:品牌认知度较低

  

  造型设计时尚大气

  SENIA R9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的首款产品,它的定位高于SENIA R7(原森雅R7)。与SENIA R7一样,SENIA R9也采用了大面积的中网设计,并且带有点阵式横条镀铬装饰,看上去比较精致。前大灯和中网相连,亮银色灯眉和中网上方的贯穿式镀铬条连为一体,造型更显犀利。点阵式中网显然是模仿了奔驰的“满天星”设计风格,和R7相比,由于SENIA R9的车身尺寸更加宽大,因此大面积的中网设计在SENIA R9上更显协调。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 505 mm、1 835 mm、1 695 mm,轴距2 700 mm,车身比例协调。侧面线条较为饱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处,车窗上沿和车门下部搭配的两根镀铬饰条上下呼应,勾勒出流畅的轮廓。

  

  新车还使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黑色轮眉和侧包围则凸显出SUV的定位。现在很多中国品牌车型的轮圈都设计得非常漂亮,SENIA R9的轮圈并不复杂,简约的造型也很吸引人。

  相对犀利的车头,车尾造型比较平淡,LED尾灯组的位置较高,显得车身重心较高。而后扰流板、丰富的横向线条搭配双边双出镀铬排气管,整体上简洁协调。

  

  内饰设计简洁而不失精致

  内饰方面,SENIA R9延续了外观上稳重简洁的风格,对称式中控台拥有不错的层次感。中控台的上方采用了搪塑软质材料,中控台下半部分是硬质塑料,由于采用了纹理化处理,因此不显廉价。

  

  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也是当下的主流设计,可以通过触碰和实体按键两种途径操作,按键设计与马自达的车型较为相似。中高配车型还带有全景影像系统,虽然画质一般,但是对于停车入位方便了不少。车载系统功能全面,导航、在线听歌和查天气等都很方面,也带有语音控制功能,可以用语音指令来拨打电话、切换音乐、控制车窗升降和调节空调温度。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皮质下方还有填充物,握感饱满,并支持四向调节。与之搭配的是一款双圆机械式仪表盘,风格传统,中间的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是彩色的,显示清晰。此外,座椅软硬适中,椅垫对大腿的承托也不错,适合长途驾驶。

  

  1.2T的动力表现够用,底盘扎实稳健

  动力方面,SENIA R9先期搭载的是一台1.2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5 kW,峰值扭矩204 N·m,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器。日常代步这款1.2T发动机的动力性足够用了,油门响应灵敏,起步加速过程很轻快。这款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换挡积极,70 km/h的车速就能升到7挡,这时发动机转速在1 500 r/min左右,更加重视燃油经济性。如果要获得较为犀利的加速感就需要深踩油门,这时发动机稍有迟滞现象,变速器换挡也不是很干脆,再加上受到排量的限制,动力来得很缓和,消费者不应对这款1.2T发动机有过多的要求。

  

  在底盘部分,SENIA R9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底盘的整体调校不错,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悬架对于路面上的大小振动都有比较好的过滤,开起来不松散,即使是驶过一些连续的小颠簸路面也能挺从容地应对。同时,在高速行驶时底盘也显得较为扎实,高速过弯时的侧倾也不明显。

  

  SENIA R9的配置非常丰富,中配车型上像座椅加热、四窗一键升降、自动驻车、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全景天窗等都会标配,同时主力车型的售价在10万元左右,和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在知名度上的劣势。SENIA R9良好的综合表现也有望成为奔腾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并与奔腾X80形成互补。

  关键指标

  三围尺寸:4505/1835/1695mm 轴距:2700mm

  发动机:1.2T 最大扭矩:204N·m

  变速器型式:7挡湿式双离合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悬架系统:麦弗逊式独立/扭力梁式非独立 轮胎型号:215/55 R18

  制动系统:通风盘式/盘式

  竞争车型

  吉利博越(9.88万~15.98万元)

  吉利博越一直是自主品牌SUV市场的畅销车型。外形具有吉利家族的典型风格,科技配置较为齐全,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整体的质量也不错,性价比较高,综合表现均衡。

  编辑有话说

  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 SENIA R9 的表现都可以胜任多数家庭的使用需要,造型设计大气时尚、内饰实用、空间够宽敞、配置有亮点,虽然 1.2T 动力仅是够用,但后续官方还将为其补充 1.5T 版本的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动力的更高需求。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平台:AutoPie

  责任编辑:秀珍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1/n544102769.shtml report 8885 森雅品牌在以全新的英文名“SENIA”划归到一汽奔腾旗下之后,首要任务就是让第一款车型——SENIAR9实现开门红,这在高手如云的自主品牌SUV市场显然是一个艰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