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些7座SUV配置再高,价格再低,都没法让你放弃汉兰达?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竞争激烈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结束,但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却从未停止。

其中在7座中型SUV市场上,丰田汉兰达长居销量榜首,不少同级别车型都对它发起挑战,视它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然而挑战的结果呢?不用多说,丰田汉兰达可是“一直被挑战,却从未被超越”。即使要加价提车,依然有不少人愿意买单,而且选择中高配车型的也越来越多,说它已经成了“神车”一点都不过分。

在这些对手面前,汉兰达凭什么取胜?

福特锐界

入门价格比丰田汉兰达还更低!同为7座合资中型SUV,外观颜值足够稳重大气,驾驶起来能让你找到驾驶乐趣,空间表现也获得不少好评,还不用加价提车,福特锐界理应能获得不错的销量

但事实上呢?它在6月份的销量仅为4780台,仅为丰田汉兰达的50%左右。最主要的问题出在福特锐界的油耗方面,而且悬架调校牺牲了舒适性,2.0T的动力在起步时的表现也比较一般,这些都是比较致命的缺点。

Jeep大指挥官

作为一款国内市场特供车型,Jeep大指挥官不仅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底盘调校也相当不错,隔音能力也值得点赞,还有丰富的配置以及性能优于同级的四驱系统,难道这回丰田汉兰达这回真碰上劲敌了?

现实通常都是残酷的,尽管Jeep大指挥的动力不错,但它在平顺性方面却存在不足,同时由于9AT变速箱拖了后腿,注定它在油耗方面也不及丰田汉兰达。加上在人机工程学方面有所欠缺,价格也要高于丰田汉兰达,结果如何?大家可想而知。

荣威RX8

颜值、空间、配置、用料都表现得相当到位,而且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带两把锁的四轮驱动系统,即使面对非铺装路面也能有出色的表现。而且荣威RX8的价格要比丰田汉兰达便宜许多,这下还会卖不好?

其实不是说荣威RX8不行,而是它欠缺的是口碑,毕竟丰田汉兰达已经来到国内市场十多年,而且有着过硬的品质,使它做到了持续热销。而荣威RX8自己本身在底盘调校方面有所欠缺,舒适性一般,真跟丰田汉兰达拼起来的话,赢的只有配置、越野性能跟价格了。

大众途昂

价格跟丰田汉兰达有着很大的重叠区间,大众途昂有着更霸气的外观,乘坐空间足够宽敞,配置的表现也不错,以相差不远的价格能买到一款定位更高的中大型SUV,应该是一件很划算的事。嗯,大众途昂走的就是“以大欺小”的竞争套路。

然而,大众途昂这种套路对于丰田汉兰达来说并不起效,除了看起来更霸气、空间更宽敞之外,底盘悬架对侧倾的抑制不够到位让它在舒适性方面减了不少分数。而且低功率2.0T车型动力偏肉,买高功率2.0T车型的价格也已经能入手高配的丰田汉兰达了,陷入了比较尴尬的局面。

这样一轮简单的对比下来,想找到一款外观、空间、配置、动力、舒适性等各方面都不错的7座SUV车型,那还真的只有丰田汉兰达能做到各方面平衡,不得不服。

也许,只有TA才是真正的“汉兰达终结者”?

自从2012年传出“本田将引入本田Pilot对抗丰田汉兰达”的消息以来,不少人都一直认为“只有本田Pilot才是丰田汉兰达的最大对手”。

也许真的是这样,本田Pilot有着宽敞的空间,提供2+2+3七座和2+3+3八座等布局可选,还配备本田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等丰富的配置。而且在品质方面,本田一直都不输给丰田,要是真把这款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的话,那说不定真会牵起一轮新的龙争虎斗。

不过,本田Pilot如今在北美市场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9AT变速箱,真要引进国内市场的话,估计会换用本田冠道上的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如果这一切都成真,如果本田Pilot引入后价格跟丰田汉兰达相差不远,你真的愿意为它买单吗?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3/n544214478.shtml report 9338 竞争激烈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结束,但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却从未停止。其中在7座中型SUV市场上,丰田汉兰达长居销量榜首,不少同级别车型都对它发起挑战,
  •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