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销量榜、投诉榜我都要 是什么让日产如此“霸气”

汽车网评 阅读(0) 评论()

  在六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日产均有车型上榜,销量也一直都是稳步提升。有着如此销量做背景,一些车主免不得又要被“懂车”的邻居夸赞几句,双双认可这车不错,不愧是日本制造。

  而说起日本制造,很多人应该都会用类似“匠人精神”这样的词语去描述,但是近两年来日本制造却频频被爆造假事件,所谓的“匠人精神”仿佛也变成了一句笑话,让人充满了怀疑。

  此前一段时间,本田的“机油门”事件闹得可谓沸沸扬扬,本田也为此召回了CR-V思域等热销车型。本以为这是一场三巨头中本田的“独角戏”,没想到日产耐不住寂寞,也来凑起了热闹。

  造假再升级 日产排放不合格被披露

  央视7月10日报道:日产公司9号承认,该公司在日本国内的五家工厂、存在“尾气排放”和“油耗测量造假”问题。按照日本国内法规,新车在出厂前要进行尾气排放和油耗的检测。而日产汽车的这五家工厂(枥木工厂、追滨工厂、日产车体九州工厂、日产车体湘南工厂、京都汽车制造工厂)将部分不达标汽车的数值修改为正常值后,发放合格证书,出厂销售。

  此次日产公司对其旗下五家工厂共2187辆汽车进行了抽样调查,包括日产NOTE、SKYLINE、MARCH等19种车型,其中确认存在“造假门”检测数据被违规篡改的车辆达到1171辆,占抽样总数的53.5%。

  负责生产和开发的日产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竞争官山内康裕在记者会上表示,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工厂没有配备拥有检测知识和技能的监督员。工厂的质检员如果没有得到合格的检测数据,便需要时间重新检测。因为交货时间紧,质检员就通过造假来提高检测效率。

  据了解,日产汽车去年就被曝光聘亲无证人士进行下线汽车检查的情况,而相关部门责令其于去年9月和今年3月进行业务整改。而如今还是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不得不说日产工厂的管理混乱,而自称“技术日产”的日产汽车为了达标竟然篡改数据造假,可见其内部的不堪。

  销量口碑

  日产一直在国内享受着高度的评价,甚至在2017年的业绩汇总上,日产以1122407辆的成绩领跑其他两大日企。但是现在问题接二连三发生,似乎高销量背后并不是那般平静。汽车投诉网等投诉网站上,日产近段时间的投诉量也“节节高升”。

  其中投诉量主要集中在2017款的劲客1.5L系列以及轩逸投诉焦点主要是多媒体等电器设备故障制动系统、机油等方面。目前很多投诉仍然未得到回应和解决,接下来的投诉量可能还会不断上升。

  除了劲客轩逸,阳光、天籁骐达逍客等车型也有众多关于发动机等方面的投诉案例。如此众多的投诉案例,和日产持续增长的销量形成了鲜明对比。另外日产4S的售后服务差,小病大修、偷换零件等等众多问题,也在损害着每一个选择了相信日产的消费者。

  结合以上数据包括最近的日产造假门事件来看,如果东风日产依旧保持一贯作风,欺瞒消费者而去谋取利益的话,这样不仅是损害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最重要是伤害了每一位消费者的自身安全和利益。

  总结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此前曝光的日产资质人员充当质检员,前段时间牵连到神户钢铁参数造假再到如今的日产造假门,日产这家车企,在最近一系列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面对如此众多的事件发生,东风日产却否认其与日产公司的关联性,但是从众多的投诉中可以看出,即便是销量占优,但师承日产汽车的东风日产宣称的“东风日产制造品质、生产效率和管控已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口号,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auto.sohu.com true 汽车网评 http://auto.sohu.com/20180723/n544214753.shtml report 8235 在六月份的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日产均有车型上榜,销量也一直都是稳步提升。有着如此销量做背景,一些车主免不得又要被“懂车”的邻居夸赞几句,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