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月仅卖135辆!这些车没上市你们天天看,结果一上市都不买?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进入2018年,新车密集让人眼花缭乱。有些新车的出现是在消费者需求的刺激下为前提,品牌丰富细分市场的举措;而有些车型则是品牌车型的关键“棋子”,欲靠这一“棋子”进行翻身。其中,英菲尼迪QX50讴歌TLX-L长安标致雪铁龙的DS7,这三款车型是有最高话语权的。

同是天涯沦落“人”

前面提及的这三款车型,都拥有相同的境遇。在各自品牌战略中,肩负着的重任不言而喻。

英菲尼迪,自从2014年国产之后,销量的目标完成就就全部压在了两款国产车型上。这两款车型中,分别是QX50Q50LQX50由于之前产品更新换代较久,为整个品牌的贡献力度不大,相反,拖了整个销量的后腿。另外,由于种种客观因素,这款Q50L中级车型的销量未能实现突破,始终处于低迷的阶段,每个月保持一两千辆左右的水平,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不到一万辆。

在去年,全新QX50换代的消息又重新唤醒了消费者对英菲尼迪的关注,也给了英菲尼迪一个希望。所以,重任就落在了QX50这款车型上。于是,在6月10日,全新QX50终于迎来了上市。

而提及讴歌,其处境就较为恶劣。在未有国产车型之前,苦于高昂的价格未能有良好的消费者基础。即使有了第一款国产车型CDX之后,其情况也是非常被动。国产车型不足,单单一款车型未能支撑起销量目标,销量上的惨淡让讴歌痛定思痛,决定推出第二款国产车型,那就是TLX-L。与其他车企相同的手法,通过轴距的加长来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但引起我们注意的是,讴歌英菲尼迪,作为日系豪华品牌,在北美都有着不同凡响的成绩,来到国内却不瘟不火,其中类似原因更是值得去探讨。

长安标致雪铁龙期旗下DS高端品牌,品牌知名度在三者中是最低的,销量也是最为沉重的。从DS3到DS6,均逃离不了低迷的现状。于是,DS7,这款利用价格及定位进行错位竞争的全新产品,成为了DS迫切改变现状的关键车型。

以上三款车型,在上市之前,都有着非常高的关注量,并且其品牌口碑也是相对不错的。但在销量表现中,却没有能够达到预期中的效果。

上半年表现不及预期 QX50潜力大

英菲尼迪新款QX50在6月份获得2095辆的销量成绩,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096辆,成绩表现尚且合格。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QX50新车上市阶段,厂商基本采取价格坚挺的销售态度,销量未能得到充分的释放。在后期的终端优势政策上,如果给予较大政策支持,销量可能会有更大的惊喜。

DS7在6月份则是获得299辆的销量成绩,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296辆。DS7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中正式上市,不到21万的起步价,很是让人动了冲动的想法。但从上市到目前为止,不到三个月的时间,1296辆的表现不足以改变这个局势。要想改变此局势,恐怕还得另想它法。

TLX-L最为低迷,在6月份只是获得了135辆的销量成绩,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660辆。作为讴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表现还不如之前的CDX。虽然后期采取了终端市场优惠措施,但产品力的症结,尤其是运动的外观与陈旧的内饰风格的矛盾冲突,吃老本的做法显然不被消费者所支持

如何面对优劣势?

黑科技之称的可变压缩发动机、高辨识度的外观及温文尔雅的内饰风格,这些都是QX50的亮点所在。但全新换装的QX50则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一方面,随着宝马X3的国产、奥迪Q5L的换代加长、不久也将迎来奔驰GLC加长版本;另一方面,又面临凯迪拉克采取可观的终端市场优惠政策的竞争。所以,品牌力的建设便是摆在英菲尼迪眼前的一道坎。销售渠道建设,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重点之一。

无独有偶,DS也同样面临这相同的问题。虽然产品力值得让人称赞,价格方面也非常平民,但表现不及预期。品牌力的建设与销售渠道建设,两者固然缺一不可。

除了以上两种因素之外,讴歌还面临着产品力的问题。目前,论起产品力的体现,已经不单单是依靠国产加长,拉低售价就可以了。相反,如何紧跟消费者需求,创造更多的前沿技术才是重点。

其实,在投资学中,在规避投资存在的风险中最忌讳的一件做法,便是将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中。同样,以上三家汽车厂商,几乎都过于依赖某款车型。最后,用投资学的角度出发,何不尝试将鸡蛋放在多个篮子中,规避风险,各个车型均衡发展呢?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3/n544222020.shtml report 9118 进入2018年,新车密集让人眼花缭乱。有些新车的出现是在消费者需求的刺激下为前提,品牌丰富细分市场的举措;而有些车型则是品牌车型的关键“棋子”,欲靠这一“棋子”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