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汽传祺大踏步跨越十年,新十年将向“伟大”迈进

文武车道 阅读(0) 评论()

  7月21日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人声鼎沸,而人们并不是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来加油助威。在这一天,是传祺人为自己庆祝十周岁的生日,并开启了新十年的篇章。

  

  “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一直是企业发展探究的重要目标,也是一家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依据与价值前提。只有不断促进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自我更新,才能让企业保持生命力和创造力。” 7月21日晚,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广汽乘用车十周年总结大会暨品牌发布会上道出了此次活动的初衷。

  在发布会上,广汽传祺回首过往十年的累累硕果,并展望即将开启的新的十年,而全新品牌口号“追寻伟大”,成为了全体传祺人新的精神核心。广汽传祺认为,所谓“伟大”,绝不是跟随,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勇敢地面对挑战,发现创造,是定义标准,是全心投入与全力以赴。

  

  如今,产业变革加快、股比放开提速、中国车市整体增速放缓,尤其是SUV市场已经开始出现罕见的同比增长下滑,这种情况对于每个中国品牌来说都将是巨大的压力。而目前来看,广汽传祺通过升级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进一步夯实了企业长远经营发展之道。

  敢于追寻伟大,传祺人喊出底气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体系。广汽传祺提出全新的品牌愿景,“广汽传祺相信,如果每个人都敢于追寻伟大,世界将会更美好!” 基于追寻伟大的品牌精神,广汽传祺又分别梳理出了品牌价值观、品牌个性、品牌使命、经营方针、企业理念和整体目标等。

  而这些口号并不是凭空而来,在去年广汽传祺就将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通过对集团高层、员工、供应商、经销商、媒体、消费者等十大群体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访谈,获得了超过9900份调研问卷和超过100份深度访谈报告。通过充分挖掘和总结自身的经营哲学、品牌底蕴和信念,提炼出属于自己的企业品牌精神和文化内涵。

  

  在现场播放的短片中,我们看到无论是从基层人员到中层领导,从车间员工到研发人员,他们对于广汽传祺未来的期盼说的最多字眼的就是相信、勇敢以及拼搏,而这些思想的高度统一,也可以看到传祺人在企业文化上的认同感。

  

  而正因为传祺人都怀着同样的汽车梦,不断砥砺前行,广汽传祺才在这短短是十年内收获了其他众多车企想都不敢想的成绩。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广汽传祺实现销售 508586 辆,同比增长36.70%;全年营业收入达5,457,648 万元,同比增长 54.46%。

  亮眼的成绩离不开广汽传祺高举高打的产品策略,例如在2015年上市的传祺GS4,迅速在市场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如今其总销量已经突破了91万辆,更是击败众多合资对手,排名SUV销量榜的前列。同时,广汽传祺还率先启动了冲高策略,成功打造了GS8GM8GA8三大主力车型,分别从SUV、MPV和轿车领域树立起了标杆,也为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积累了十足的底气。

  十年铸“剑”,今露锋芒

  十年时间,广汽传祺能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强手如林中占据“C位”,正是源自于一次次的勇敢迈出第一步。在2005年,广汽本田丰田成功合资合作,实现了业绩、利润双丰收,但是广汽决策层并没有安于现状,“长隆会议”上广汽集团通过了成立自主品牌的重大决议。

  当初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广汽传祺并没有像很多自主品牌一样从低端做起,一开始就拥有高目标、高标准、高起点。而这不仅仅是多年来经验和人才积累的实力体现,坚持创新和重视品质让广汽传祺从起步便拥底气十足。

  

  比如说当其他自主品牌还在以抄袭起家时,广汽传祺早就率先确立了“光影雕塑”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这一设计语言的确立,不仅让广汽传祺的众多新车上市即热销,更是带动中国品牌设计能力整体提升。当然做到这些也并非易事,广汽传祺为此投入巨资在硅谷、洛杉矶等地设立了全球前瞻设计中心,以全球化的视野把脉潮流趋势,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同时,广汽传祺还创立了2大体系架构(A/A0级、B/C级)、4大平台(GA/GS/GM/GT)布局,通过创建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的智能工厂,跨界参与互联网+、新材料等现代化产业体系合作,进一步诠释了广汽传祺对于创新的不断追求。

  此外,广汽传祺深知品质对于品牌的重要作用,它实现了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广汽传祺所打造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高品质的产品,也为其赢得了应有的荣誉。据悉,广汽传祺已连续五年位列J.D. Power 中国品牌新车质量榜首,热销车型传祺GS4更是连续两年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中国品牌榜首。

  

  诚如广汽集团曾庆洪董事长所言,“没有品就没有牌”,广汽传祺 “以品质提升带动品牌提升”。对于品质的极致追求,让广汽传祺在过去的十年硕果累累,也为今后十年广汽传祺向“伟大”迈进夯实了基础。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auto.sohu.com true 文武车道 http://auto.sohu.com/20180723/n544254447.shtml report 8746 7月21日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人声鼎沸,而人们并不是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来加油助威。在这一天,是传祺人为自己庆祝十周岁的生日,并开启了新十年的篇章。“企业品牌和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