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大胆猜测一下,奔驰提前夺冠,宝马、奥迪争夺亚军有悬念

汽车·情报 阅读(0) 评论()

  只看上半年销量,就知道今年豪华领域最终排名,你信么?

  

  时下,七月已过半,车圈里各大品牌厂商的六月及上半年销量成绩基本也全部放出。与此同时,豪华品牌领域的销量排行正式出炉。

  

  俗话说“三岁看老”,尽管目前所放出的销量排行仅代表了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但由于今年国家在进口车关税政策上的连续两次调整,这份半年的销量榜单,事实上就已经为我们揭露了今年豪华车销售领域的大半悬念。

  奔驰锁定冠军,可亚军争夺却会很精彩

  据上半年销量排行榜显示,无论是6月份单月销量还是上年累计销量奔驰都大幅领先于竞争对手,增长率方面也持续稳定在两位数。由此看来,宝马奥迪想要将之追赶,难度系数很高!

  

  当然,考虑此前宝马全新一代X3与奥迪全新一代Q5L的先后上市,很多人会认为这“BBA”的排名之争仍然存在悬念。

  NO!NO!NO!

  事实上,在今年的下半年奔驰还有着一张“国产的A级三厢轿车”的牌。由于A级三厢发力点在于更为亲民的入门级市场,再结合该车设计与产品力维度上领先半代的实力,相比高昂的X3与Q5L,国产A级明显会有更高的市场预期。可以说今年的销量桂冠已经被奔驰提前锁定。

  

  相比起奔驰的无悬念,同处产品大年的宝马奥迪,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献上一场异常精彩的亚军争夺战。

  由于奥迪Q5L属于现有国产车型的换代版本,很大程度上它的作用仅在于维持现有份额,所带的增量并不会多。相比之下,在前代车型几乎零贡献,而今由进口转为国产,售价大幅降低的全新一代X3,反而会是宝马这边一个新的销量爆点。

  

  另外,在入门级SUV领域,虽然宝马X2将会与奥迪Q2L短兵相接,但鉴于Q2L至少要十月底才会上市,而X2却已在6月底上市。四个月的时间差,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奥迪Q2L将在今年败下阵来。

  当然,不要以为这场亚军争夺宝马就赢了。事实上,由于国家对美产进口车税率上涨至40%的影响,宝马目前正在计算美国生产的车型进口至中国所需价格增幅,并将在之后予以宣布。

  

  要知道,由宝马美国工厂产生并出口到中国的车款,都是为销量非常可观的X4、X5和X6等SUV车型。尤其是X5,2017年该车在国内销量就高达5.2万辆。倘若宝马方面最终宣布的进口车型涨价过高,那么迎接它的很有可能是宝马进口车型销量的腰斩。至此,“宝奥”亚军争夺之战,悬念重重。

  凯迪拉克二线头牌地位稳,雷克萨斯恐要上位

  来到二线豪华阵营,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依然稳坐“二线头牌”,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动。

  

  可是作为纯正的美系车系,它的所有进口车型都是美产,那凯迪拉克的地位岂不是很危险呢?

  你也想多了!

  尽管凯迪拉克是纯正美系品牌,进口车也都是美国原装进口,但是纵观车型国产率,凯迪拉克是豪华品牌里仅次于“BBA”的存在(ATS-LXTSCT6XT5),其上半年95%以上的销量都是由该品牌的国产车型所贡献。对于40%的进口车关税,完全不Care。

  

  再加上凯迪拉克全新国产SUV—XT4,将于10月份的到来,凯迪拉克二线豪华老大的地位,稳如狗了!

  撇开凯迪拉克,今年的二线豪华阵营排名,恐怕会有变数。而这个变数就产生于第二名的捷豹路虎,与第三名的雷克萨斯之间。

  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累计销量相差不到3000,差距非常之小。尽管在单月增长率上,“雷车”有着比“虎豹”更高的负增长率。但是由于雷克萨斯全系车型都为进口货,其所手关税下调的影响要比虎豹更为明显(指7月1日前,关税正式下调至15%,消费者们持币观望)。

  

  如今,进入7月,关税政策正式实施,全车系都为日本原装进口的雷克萨斯,无疑将成最大的受益者。相比之下,车型拥有40%以上国产率的捷豹路虎,在这波政策中就反而没有了优势。此外,将于本月26日正式上市的雷克萨斯主力车型一全新一代ES,在产品力及性价比全面提升下,也将为雷克萨斯带来更多的增量。

  半年,3000台的差值,小case,雷克萨斯将大概率上位。

  小结:

  如果说从半年销量可以预测年度冠军的话,不得不说奔驰夺冠已毫无悬念。不过,相比之下,宝马奥迪的亚军争争夺战更让人期待,届时会不会为了促进销量为给消费者们释放各种福利呢?

  二线阵营里,凯迪拉克一如既往的稳,无需多说。反倒是雷克萨斯,作为一个全进口的豪车品牌,赶上了一个好时机,关税政策的调整,让它拥有了大概率超越捷豹路虎的潜质。除了名次上的超越雷克萨斯是否还能实现国内销量上的历史性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auto.sohu.com true 汽车·情报 http://auto.sohu.com/20180724/n544286351.shtml report 10413 只看上半年销量,就知道今年豪华领域最终排名,你信么?时下,七月已过半,车圈里各大品牌厂商的六月及上半年销量成绩基本也全部放出。与此同时,豪华品牌领域的销量排行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