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雷克萨斯LS350不愧日系豪华旗舰之名,但自适应巡航有一个致命小BUG

AutoR智驾 阅读(0) 评论()

  

在中国D级车市场被德国三驾马车牢牢控制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也想分一杯羹,在LS上不再以端庄稳重风格为主,而是另辟蹊径走上了个性贴心的路线,让本来沉闷的D级车,散发出了全新的活力与风格。但是与此同时却发现了自适应巡航出现了一个致命的小BUG,这个BUG在高速上也让我惊出冷汗。

  文丨AutoR智驾 王硕奇

  车型:雷克萨斯LS350

  智驾指数:79分(评分细则详细文尾)

  智能驾驶等级:L1+(以美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分级标准)

  智能互联配置:雷克萨斯G-BOOK智能副驾。

  智能驾驶配置: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

  

  何为闷骚?

  一个成熟男人不管经历多少沧桑,他的骨子里还是一个孩子,只是它的爱好从玩具车变成了真正的汽车,但内心深处那一份孩子气深藏去不会消失。

  到了买D级车的年纪,却不想和大多数人一样完全掩盖自己的真性情,LS或许是一个好的选择。

  

  雷克萨斯旗下最为夸张的纺锤式前脸,你不会想到在行政级别的LS上出现,视觉冲击力极强,辨识度也不成问题,配合5.2米的车身长度,竟然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我时常有种错觉,LS的竞争对手不再是S级、7系或者A8,而是保时捷PANAMERA或者玛莎拉蒂总裁这种运动型大型车。

  

  前后L演变出来的大灯和尾灯,更是让这辆LS显得别具一格,可以说是画龙点睛之笔。

  何为稳重?

  

  外形张扬出个性,内心依然豁达平静。这也许是LS所想表达给我们的意思,它本身就是一辆豪华型行政轿车,车主需要开着它出入各种商务场所。

  

  坐进车里,并没有随波逐流的多块屏幕,也没有各种各样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甚至在晚上氛围灯也只有门把手那一抹烛光。

  

  一切显得如此自然,没有一丝丝的多余。真皮实木以及Alcantara材质构成了你所能触及到的一切。

  

  浮空式的门把手以及古代琴弦一般的空调出风口,让你对于设计无可挑剔,而雷克萨斯手感做工上乘的旋钮,当然在LS上也不会缺席,包括那个短小精致的档把。

  

  全液晶仪表盘较小但是很实用,不过HUD能够显示你需要的一切信息,点火的时候还有动画效果,仪式感爆棚。

  

  在仪表盘上方是选择驾驶模式以及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旋钮,放在这里也是向雷克萨斯经典跑车LFA致敬。

  

  而多媒体的操作全部在一块触摸板上,虽然足够灵敏,但对于开车时使用还是有些不太方便。而且对于一款2018年出产的新车竟然没有CARPLAY,CARLIFE等智能互联配置实在是不应该。

  

  总体而言,内饰显得庄重,设计感十足,颇有一些东方韵味,这也符合LS清新淡雅却又大气的车型定位。

  无微不至的日式管家

  既然是日本轿车的旗舰产品,无微不至的日式服务在汽车上也彰显的淋漓尽致。

  拉开车门,可调悬挂自动将车身降低,方向盘向前缩,座椅向后缩,一切都是方便你进入。

  轻轻拉上车门,电吸门自动关闭,此时方向盘,座椅,以及车身自动还原。

  

  有人会问这样的功能其他车型也有,没错但是安全带自动弹出没见过吧?还没完,晚上安全带还带着灯光方便你带上安全带。

  

  后排的化妆镜也有着温馨的灯光,而照明灯则是闪耀着钻石的光芒。

  

  肉眼看大致是这样的。

  

  就连座椅旁边的缝隙,也帮你堵着了,足以见得细心程度。

  

  但这都是日式的欢迎礼节,正宗的日式按摩才是享受。

  打开座椅调节,惊喜的发现通风、加热、按摩全部都有,并且座椅每一块缝线隔开的区域都可以调节.无论你是什么身材总能找到合适的坐姿,每一块座椅的区域下面都放着一块气囊,通过充气放气用来给你身体按摩力度刚刚好,特别舒服。

  让我感到不满的是按摩功能在一定时间后会自己关闭,然后还要再开,总是意犹未尽的感觉。

  通风让人惊喜的是头枕也有风吹出来,在炎炎夏日实在是舒心。

  

  我找了半天,舒适性配置上,似乎让你找不到任何硬伤,除了后排空间没有竞争对手大之外,但是D级车空间不需要担心什么,只是中国人觉得越大越好而已。

  开起来怎么样?

  大多数买LS的车主都不会去请一个司机吧,因为它开起来足够好开。

  

  转向手感和油门刹车踏板调教的中庸稳重,符合定位,很好上手。

  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32kw,最大扭矩380Nm。这样的数据看起来确实不错,但是放在2吨多重的LS上,只能用轻快来形容,实际的加速感受算不上强劲。

  

  与之搭配的是这个级别第一款10AT的变速箱,由于挡位密集,大多说情况下它都在兢兢业业悄无声息的工作,似乎很乐意帮你把转速降在1500转以内,帮您节省油耗。

  当你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似乎也不太愿意降档,并且还会有两秒钟思考人生的时间,随后传递来的是发动机从容不迫悦耳的声音,随后车身从容的开始加速。

  值得注意的是,我个人感觉这不像是一台V6发出的声音,而是有一些音响模拟的成分,虽然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由于变速箱升档积极,转速始终保持在1500转上下,在我们实测一半拥堵,一半通顺的情况下,综合油耗达到了11升上下,而高速路况我直接开到了不到8升,这对于一台LS来说,足够让人满意。

  变速箱反应慢,不愿意降档,这些我都可以理解,毕竟车辆的定位就是如此。也许是雷克萨斯以前的变速箱表现得太好了,也许是我对雷克萨斯的期望过高了,在平顺性方面,我并不能感觉到满意,特别是在失去拥堵的情况下。

  

  在频繁10—30km/h加速的情况下,变速箱会产生较大顿挫感,我本以为这是偶发情况,但在一周的试驾中,这种情况时有发生,甚至比奔驰S级那个饱受诟病的9at变速箱还要厉害,严重影响到了整车在低速时的行驶品质。随后我向雷克萨斯说明了情况,并且得到了完美的解决,会在下文中介绍。

  

  关于静谧性,在一辆雷克萨斯中讨论显得有些多余,特别是对于旗舰车型LS来说,有好几次有人在外面喊我,我都完全没有发现,足以见得安静程度。

  

  这么大一台车,就不要谈论操控了,整体而言,就是灵活好开,滤震干净利落,舒适度极佳,开起来不像是开一辆大车,这对于D级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变速箱升级和自适应巡航小插曲

  

  据我自己的观察,在变速箱顿挫时候换挡转速在1200转上下,也就是说变速箱的省油设定,直接导致了转速与齿比不匹配导致的顿挫,也就是说是行车电脑层面的问题,当然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推测。

  

  在我发现问题后立刻联系了雷克萨斯中国,并且邀请我去4S店进行升级。

  据4s店经理介绍:厂家早已经发现了问题并且给出了变速箱升级程序,在2018年4月后出产的车辆已经消除顿挫,试驾车并未升级程序。

  在经过了20分钟的等待后,我又去试了一试,如丝般顺滑的雷克萨斯又回来了。

  不管车怎么样,先给雷克萨斯负责任的态度点个赞,还没有去升级的车主也快去升级吧。

  

  关于自适应巡航,竞争对手们已经支持从0km/h开启了,一项保守的雷克萨斯还是只能从60km/h才能开启,这本来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是严谨和保守的态度才造就了雷克萨斯多年来良好的品质。

  但是我还是发现了一个其实挺危险的BUG,在前方车辆突然减速甚至刹停的情况下,自适应续航帮我制动到一个它工作范围的极值情况下大概60km/h,突然两声警报,自适应巡航关闭,车辆制动消失,车辆大概以40km/h匀速形式接近前车,幸好我眼疾手快踩下刹车,不然很有可能追尾。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防碰撞预警,不知道是不是判定我正在紧急避险的情况并没有工作,也并没有警告我。

  

  既然有自适应巡航,又有防碰撞预警,为何不能将车辆在巡航状态下直接刹停呢?在高速上放松的开车很有可能来不及反应导致车祸的发生,希望工程师能在改款时优化一下逻辑,也提醒各位车主,在目前情况下,还是不要把生命安全完完全全交给一个尚处在技术变革阶段的机器。

  小结

  全新LS350是一款舒适度极佳且拥有个性化标签的行政级轿车,如果需要一台D级车,想要自己开却又不想和大街上其他D级车经常性撞脸的情况下,雷克萨斯LS是您绝佳的选择。

  智驾指数综合评分:79分(L1+级);

  智能互联指数:14分

  智能驾控指数:15分

  驾驶操控指数:17分

  舒适乐趣指数:18分

  空间利用指数: 16分

  智驾指数是AutoR智驾网全新打造的车型评测体系,旨在对新车型的智能互联技术、智能驾驶操控、舒适乐趣、工艺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分,从而对消费者认知各款车型提供直观的指导,为消费者选择有情感与温度的出行伴侣为使命。

  在“智驾指数”体系中,智能技术层面是重中之重,体现了智驾网与智能汽车发展前景的契合,更是消费者了解各款车型智能化配置的一个全新窗口。

  评分方式:智驾指数共有五个指数分项,用以对应市场上的各种不同种类、不同市场定位的车型。每个指数类型都分为五项内容,每项满分为20分,总评分满分为100分。

auto.sohu.com true AutoR智驾 http://auto.sohu.com/20180724/n544309860.shtml report 8568 在中国D级车市场被德国三驾马车牢牢控制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也想分一杯羹,在LS上不再以端庄稳重风格为主,而是另辟蹊径走上了个性贴心的路线,让本来沉闷的D级车,散发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