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分价钱一分货 腾势500荣耀版深度测试

E电园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 E电园]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不再只单纯关注其续航方面更的表现,更多的消费者会去全方位考量一款电动车,这其中也包含了车辆性能以及日常驾乘中的舒适性等方面。而腾势500作为目前市面上售价最高的国产电动车之一,其续航里程同样也是国产电动车的佼佼者。那么在全方位考量的前提下,腾势500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其实对于腾势500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的表现,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它的整备质量超过了2吨。而实测9.9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还算令人满意。在踏下加速踏板后,动力的爆发稍显迟疑,而在动力介入后,电动机的特性还是为其提供了不错的加速感,整个加速过程比较平稳,后段的动力输出较为充足,没有出现明显的衰减。

  腾势500在加速测试中的成绩中规中矩,虽然135kW的最大功率并不算低,不过要想推动超过2吨的车身还是有些难度。其实腾势500在加速测试中展现出的性格与其定位非常相符,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均衡,动力输出虽然不算暴力,但平顺性极佳,充足的后段动力储备也保证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动力表现。

  而在制动测试部分,接近42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被过重的整备质量所拖累,不过从直观感受上来说,腾势500的制动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其在制动测试中的姿态保持的不错,在整个制动过程中,制动力度都较为均匀,初段和中段的表现尤为突出。

  其实对于续航测试,我丝毫不会担心腾势500会出现什么问题,毕竟作为现阶段国产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300多公里的城市道路还不至于让我担心它会不会在路上没电趴窝。

  我们的测试路段选择了北京的五环和六环,首先要完成距离基本上是整个六环的80km/h等速续航测试。随后的自由驾驶路段是由六环驶入五环,再返回六环,整个城市道路续航测试的全程是330km左右。

  而在完成整个城市道路测试后,腾势500共行驶了331km,此时仪表显示剩余电量13%,剩余续航里程为59km。可能很多人会对续航测试的结果产生疑问,其实这个疑问很好解答,我们全程车速都比较快,除了前半段80km/h以外,后半段也基本将车速维持在了至少70km/h以上,而这个区间并不属于比较节能的范畴。

  另外,测试时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全程都将空调保持在了打开的状态,风量2档,温度不做强制需求,随时根据体感温度做出调整。而所有人都知道空调对于电动车续航的影响,所以在全程开启空调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也会相应打一些折扣。

  最终腾势500在城市道路以及封闭道路内,一共行驶了384.6km,这个数据虽然距离其官方标定的综合工况451km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个差距是因为我们车速相对较快所造成的,而正常情况下电动车车速保持在60km/h左右时最为节能的行驶车速。

  而在续航测试中,腾势500留给人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其智能的续航里程计算方式,它会根据驾驶者的驾驶风格以及动能回收所产生的回收效果,对剩余续航里程进行实时核算,这也使得其剩余续航里程显示更加准确,利于驾驶者判断当前的实际剩余电量。

  ECO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相对比较平缓,踩下加速踏板后会稍微有一点虚位,然后才会感觉到动力输出。而Sport模式下的动力相应会相对更快,虽然说踩下加速踏板后的虚位仍然存在,但度过这段虚位之后的动力还比较充沛。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如果不是需要急加速的话,ECO模式已经可以完全满足使用,没必要长时间保持Sport模式,毕竟长时间高功率动力输出势必会对续航里程产生影响。

  从实际感受来看,松开电门以后动力回收的介入比较平和,并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顿挫感,不过仍然存在由于电机反转回收能量所带来的啸叫。而动能回收并不一定是回收最大化就能最省电,毕竟在连续行驶的情况下,如果通过动能回收将车速降至一个较低的速度,那再加速时所需要的能量往往会高过回收的电量,所以如何保持动能回收与动力输出的平衡才是关键。

  腾势500的底盘调校是由戴姆勒的工程师完成的,整体调校偏舒适,对于路面上的颠簸可以起到不错的过滤效果。而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时,腾势500也能带来比较好的舒适性,并不会让车内乘客感到不适。再加上腾势500超过2吨的自重,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提供相对较好的稳定性。

  外观方面腾势500虽然说在整个设计理念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本质上的变化,但是将前格栅回归到此前概念车的无格栅设计,这也算是顺应了电动车设计的潮流,同时也算是回归本源。而其独特的两厢半造型也让腾势500增添了些许与众不同。

  腾势500的车内设计其实跟外观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同样是似曾相识的设计理念,但在很多方面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包括了全新的两幅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而近距离体验过后,腾势500的内饰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无论是材质,还是组装工艺上,都可以说是在所有国产电动车当中的佼佼者。

  全文总结:

  对于腾势500这款车,其实应该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是驾驶,受制于车身自重超过2吨的原因,所以腾势500在性能上的表现势必不如市面上很大一部分纯电动车,但依托于戴姆勒对底盘等方面的调校,腾势500又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相当不错的驾驶感受,随意它更适合那些希望追求驾驶品质,而不是性能的消费者。

  而从续航方面,虽然说我们这次在续航测试中所测定的续航里程与腾势官方标定的续航里程之间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仍不能妨碍腾势500仍然是目前国内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之一。如果按照比较平稳的驾驶方式开的话,腾势500达到其标定续航里程应该不成问题。

  所以说,从各方面来讲,如果您不是单纯的需要追求电动车的极致性能,那么腾势500无论是在车身工艺品质,还是在驾驶品质上都可以说是目前国内领先水平,再加上其续航里程也处于领先水平,相信腾势500会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而这也正所谓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腾势30万左右的售价,所能带来的绝对不是几万、十几万电动车所能比的。

auto.sohu.com true E电园 http://auto.sohu.com/20180725/n544388748.shtml report 10894 [搜狐汽车E电园]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不再只单纯关注其续航方面更的表现,更多的消费者会去全方位考量一款电动车,这其中也包含了车辆性能以及日常驾乘中的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