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奔驰S级新增2.0T车型 网友直呼:尊严何在?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句精辟的话:“有的车你出生的时候买不起,那么这辈子可能就买不起了。”,这话说的似乎很有道理,有的车不是一般人能够考虑的起的,不过奔驰宝马,到可以作为人生的目标。咋们言归正传,当年宝马的旗舰轿车——7系以及沃尔沃旗舰SUV——XC90,都推出了一个2.0T四缸版本的发动机

  有的人就纳闷儿了,一个2.0T四缸的车凭什么卖到七八十万?若抛开汽车本身的价值来讲,那么“品牌知名度”、“奢华”、“品质”这些无疑是最好的解释。如今世界世界各国似乎对大排量燃油车的态度越来越不友好了。以至于许多车型推出了小排量版本,尤其是豪车。此前宝马7系推出了2.0T的入门车型之后,今年四月奥迪也表示将于2019年推出小排量A8L,现在连奔驰也开始跟风。

  什么叫豪车?恐怕2.0T车型依旧昂贵

  据悉奔驰S级将推出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S320,预计将会在今年9月份上市,而S级的六缸320可能会面临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四缸S320。要知道S级奔驰品牌的高端车系,豪华中的豪华,目前动力搭载了3.0T、4.0T两种发动机,而此次新增2.0T车型将会搭载2.0T+48V轻混动力系统,发电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6kw,最大扭矩为250N·m。排量减小也就意味着其售价有望下降。不过既然是豪车,自然身带光环,若要问下降后的价格是多少?恐怕答案不太令人满意。

  由于S级7系都是奔驰宝马各自的顶级领域,这两个车系也是多年以来的宿敌,价格自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所以参照当时宝马7系2.0T版本的起售价82.8万来看,估计2.0T版本的S级也要卖到八十多万甚至定价比7系还高。因此有不少网友调侃:2.0T四缸也敢卖这么高的价,不愧是大奔,看得起买不起哦。

  豪车们都开始堕落了?怎么都用小排量机?

  在人们的印象中,豪车配备的往往都是6缸、8缸的高排量发动机,百公里耗油不到20L都不好意思说开的是豪车,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豪车“自甘堕落”了,有的人认为这是在降低自己的档次。随着各国的排放标准进一步的严格,各大车企也做出了相应的对策,对发动机排量的极致压榨便成了解决方案,由原来的8缸到后来的6缸,再到现在的2.0T四缸,似乎已经降到了底线,如此看来小排量发动机已是大势所趋。

  也许会有很多人质疑2.0T发动机会不会很“low”,要知道6缸和8缸机相比4缸机来说有着先天的结构优势,动力输出更为平顺;发动机震动更小;行驶质感也会更加出色。不过咋们也不能小看小排量发动机,现如今是一个涡轮增压发动机肆虐的时代,小排量机又是大多数车企着重研究的对象,因此已经有一些2.0T四缸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表现得比六缸机还出色了。

  【写在最后】

  有的人认为:豪车减小排量似乎在拉低自己的身份,有损豪车的尊严,而小生认为出于国家的政策和税收,小排量发动机是必然趋势,况且这些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豪车其动力并不差。况且新能源终有一天会覆盖汽油车的天地,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没有发动机才是我们值得关注的,而不是一味的在意豪车发动机排量大小。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5/n544412855.shtml report 7300 最近网上流传了一句精辟的话:“有的车你出生的时候买不起,那么这辈子可能就买不起了。”,这话说的似乎很有道理,有的车不是一般人能够考虑的起的,不过奔驰宝马,到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