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车就有家,有家就有爱,和长安CS35一起度过的那些美好时光

陈庆镒 阅读(0) 评论()

  有人说生活是歌,有人说生活如麻,有人说生活是幸福的,有人说生活中的痛苦永远多于快乐……我说,生活,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茕茕孑立,形影相吊,那不是生活,那只是活着。

  原谅我开头儿用了一个稍显“沉重”的话题,但我并不是要探究生活的奥义,因为这个话题太厚重,我不是哲学家,没有那般思考力,但有这番论调,缘起于长安CS35发起的一个论坛活动——“最牛车主 集结令”,在长安CS35上市4年多的时间里,竟与75万人“喜结连理”,这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而我,有幸成为了镜头后面的那个人,并随着我的镜头,我看到了长安CS35车主生活中的部分点点滴滴,他们和长安CS35都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

  

  

  CS35为媒,以爱为介,共同撑起幸福之家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对于我们大多数的普通人而言,或许不用饱尝仓央嘉措这般思“卿”之苦,然而,世间的两个人走到一起,也却非十分简单。

  车主刘先生出身一般,和很多农村娃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挤进大学,又通过不断的奋斗,终得以在城市立足,而在这些故事的背后,有情投意合、从大学毕业后就许诺一生一世相知相伴的妻子,也有见证二人喜结连理、共同奋斗的CS35,在去年二人大喜之日,这辆红色CS35作为婚礼车队中的头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如今他们的爱情已经有了结晶,但这辆长安CS35依旧是这个幸福家庭中的重要载体,承载着爱和幸福的寄托继续前行。

  

  千里走单骑,勇闯川藏线

  古代,拥有博爱和向往自由的人,他们叫——骑士,行侠仗义,执剑走天涯;骑士,离不开宝马良驹,什么呼雷豹、万里烟云照、赤兔马、火龙驹、乌龙驹、汗血宝马……如今,已不需骑士,但仍需要骑士精神;无论你是年近花甲,还是英姿少年,只要心在远方,脚下就有路,当然,最好还有一款车陪伴,千里之行,始于“轮”下,或许远方也并不遥远。

  车主王先生,现年55岁,早年从军,身子骨硬朗,而且艺高人胆大。去年初冬,心血来潮,与老伴(儿子)两人,驾驶CS35,从重庆出发开往西藏,穿越川藏线318国道,千里走单骑,无惧全线飞石大雪,一路穿越、一路记录,在壮阔的藏族雪山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也度过了一个最最特殊的55岁的生日,这一切皆由CS35所赐。

  

  百善孝为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入夜饮马,黎明磨刀,世事如乱草,茎茎催人老,岁月飞跑,一把短藏刀。

  昨日蹒跚学步,今日已至中年,昨日父母犹健在,今日或许听不到暖语温言,人生在世,父母健在是福分,当及时行孝!对父母,陪伴是唯一的回报,也是最长情的告白,时光匆匆从指缝溜走,留不住高堂白发,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成长,百善孝为先,学会照顾父母,就如同当年父母看着自己长大。

  车主刘哥买来CS35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带着自己腿脚并不灵光的父母经常出去转转,让一辈子窝在乡下的父母也有机会看看外面的世界,这CS35虽然不大,但满载刘哥的孝心;这CS35虽不是“神车”,但也能驶过万水千山,而且依刘哥所言,CS35还很省心,从来没有把一家人扔在半路。而且CS35还曾救过自己父母的命,一次老人身体突然不适,我们都知道,老人的病等不得,刘哥开着CS35在夜里穿梭村子里的丛林小路,平时白天还要1小时的路,那次只用了40分钟就到了镇上的医院,为看病成功节省了时间。刘哥逢人便说,这CS35真是帮了大忙了。

  

  美女也疯狂,走遍全国美景,吃尽天下美味

  说到美景,有时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一幅又一幅奇景。所谓美景,不止它的美,还在于它的奇。比如高高的山峰脚下,—个湖泊的点缀,简直美轮美奂;秋天的红叶,能将清清澈澈的染上新的颜色,绝对有意境;碧水——青山——白云——蓝天,构成—幅绝美的风景画,让人心旷神怡;近处是花草芬芳,争相斗妍,远方是雪山覆盖,寸草不生……置身任何一处,宛如仙境,这些美景,一辈子都不够看!

  

  对美食爱好者来说,如果美食的诱惑是冲击的话,那么美食与美景结合起来就是暴击了。车主丫头是位美女,也是位美食爱好者,她的宗旨就是开着CS35游遍全国美景,吃尽天下美味,用她的话说,美景让人精神愉悦,美食让人幸福倍增,美食美景皆不可负,而能在旅行中品尝到让人欣喜的食物,着实是一件值得开心雀跃的事。

  为此,车主丫头可以开着CS35跑到千里之外的西安品尝正宗的肉夹馍、羊肉泡馍;还可以转战云南,品大理酸辣鱼,尝丽江腊排骨;跑到香格里拉吃糌粑,去到藏区饮酥油茶……真格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吃货,但如果由此你认为丫头就是一位“心广体胖”之人,那你就错了,丫头不仅喜欢旅游还喜欢健身,身材魔鬼,标准的美人胚子。

  全能老爸,全能车主

  生活如诗,生活如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而且是不同的角色,分别承担着不同的责任;你可以同时是女儿、母亲、奶奶、外婆……如果再加上社会角色,那就更多了。

  

  车主郭先生是一位称职的父亲,是家庭的脊梁,也是一位企业主,每天在外辛苦工作,回到家还把家里照料的井井有条。工作日的晚上给孩子讲故事,适逢周末还会带孩子出去玩,逛公园、放风筝、采摘……一起踢球玩耍,一起看电影……而在这一切的背后,都有CS35的“全天候”陪伴。懂得体贴,懂得陪伴,是一个好父亲的榜样!而承载这一切幸福时光的,却是默默无闻的CS35

  ……

  行文至此,我不仅感叹,一款车,何以能有如此大的魅力,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拥有75万粉丝的拥趸,通过这几个故事:无论是相濡以沫、以CS35为媒结合的幸福夫妻;还是志在千里、勇闯川藏的自驾勇士;抑或是弘扬中华美德,孝感动天的报母恩;以及十项全能、温柔细心的称职奶爸;还有志在驾驶CS35吃遍四方的时尚美女……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流淌着生活的真谛,吐露着世间的真情。

  

  

  

  而今,车主故事征集活动也已经成为长安品牌活动的一部分,这些活动,没有花哨的说辞,没有专业的包装,更没有大牌的云集,亦没有高明的演技,有的,就是普普通通、真真实实的车主经历,依我看,这才是接地气,这才是真功夫,这才是品牌力不断提升的体现。

auto.sohu.com true 陈庆镒 http://auto.sohu.com/20180725/n544431898.shtml report 7655 有人说生活是歌,有人说生活如麻,有人说生活是幸福的,有人说生活中的痛苦永远多于快乐……我说,生活,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茕茕孑立,形影相吊,那不是生活,那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