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新奥迪Q5L与高原“蓝宝石”的邂逅丨青海试驾

麻辣车事 阅读(0) 评论()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是中国境内最大的内陆咸水湖,这里绿色草原与黄色油菜花相接,蓝色的湖水与天空相连,似乎再华丽的词藻也形容不出青海湖的美,这块美丽的高原“蓝宝石”更是在2007年博鳌国际论坛上被授予“中国国家旅游名片”称号。

  

  土族是中国人口比较少的民族之一,人口大部分分布在青海省,他们在这片热土上孕育出土族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渊源流长的青稞酒文化、弥久沉香的酩馏酒文化,还有别具一格的民居建筑文化以及古朴神秘的宗教文化。

  全新奥迪Q5L

  

  全新奥迪Q5L品鉴会在互助土族故土园举行,土族人民的团结热情让麻辣车事印象深刻,但历史悠久、具有团结精神的可不光只有土族人民,还有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在1932年与霍希、漫游者以及DKW三家公司合并,成立了“联合汽车公司”,奥迪并列相扣的四个圆环车标就代表着四家公司地位平等,团结紧密,整个联盟牢不可破。之后,无论奥迪汽车的组织结构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四环车标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01

  

  全新奥迪Q5L的外观与美丽的青海湖一样,让人看上一眼就印象深刻。它采用奥迪全新一代车型特征,六边形宽幅格栅搭配大量平直硬朗的线条,前脸造型非常干练,英气十足。全新奥迪Q5L完美地继承了奥迪“灯厂”的基因,其采用特殊缎面处理展现出雕塑质感般的“冰块式”造型,大灯组每侧共有14个独立LED光源,射程可达300米,同时可分64个亮度级别调暗灯光,为用户提供最高的豪华感受。

  车顶弧线由B柱向下延伸,营造出时下流行的Coupe风格,平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使得整车更具立体感,从这条凹凸有致的特征线也足以看出全新奥迪Q5L已经达到了奥迪全球的最高品质。

  02

  

  这个季节来到青海湖,大家一定都能联想到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它是世界闻名、亚洲顶级的国际重要体育赛事,是同级别海拔最高、难度最大、赛程最长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本届环青海湖国家公路自行车赛于7月22日-8月4日举行,赛事全程总距离为3671公里,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队伍参赛。

  

  在恶劣的比赛路况下,一款合格的保障车显得尤为重要,奥迪作为全球顶级体育活动的亲密合作伙伴以及国内市场豪华品牌的领跑者在本次环湖赛中携全新奥迪Q5L及多款产品共同助力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连续四年成为赛事官方唯一指定用车。

  

  既然来到了2018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场,麻辣车事当然也要感受一下骑行的乐趣,尤其是在这美丽的青海湖畔,再加上全新奥迪Q5L的保驾护航,可以说是非常的惬意。骑行游玩与驾车出游有着不同的感受,骑行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也是景色中的一部分,看着草原上自由觅食的骏马以及湖中时而跃出水面的大鱼,简直就像在仙境一般。

  03

  

  同样在仙境中行驶的全新奥迪Q5L,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操控性都表现不错,这次试驾路段十分复杂,除了盘山公路、环湖公路等铺装路面,还有砂石、草甸以及泥潭等非铺装路面。在不同路况下,全新奥迪Q5L都能轻松应对。

  

  当然这也得益于全新奥迪Q5L基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全车多处使用创新结构与材料,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在车身尺寸增大的同时,车重减少了65kg,这使得轻量化的全新奥迪Q5L在操控性上有着很大的提升。

  

  试驾过程中,盘山公路上有很多回头弯,全新奥迪Q5L精确的指向性和优秀的侧倾控制让麻辣车事印象深刻。新车配备的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代替了老款车型上的梯形连杆后悬架,并且使用了液压悬置,这使得它具有细腻的调整以及自动转向修正功能,在过弯以及快速变线时可以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04

  

  事实上,麻辣车事对奥迪Q5L已经非常熟悉了,并不陌生,毕竟已经试驾过多次,对它的性能我们有着充足的信心。全新奥迪Q5L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并配备了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18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70N·m的超强扭矩让它可以轻松地从草甸以及泥潭中脱困,这样的动力性能远超同级别宝马X3以及奔驰GLC

  

  奥迪作为第一个在中国市场开创性推出“L”加长版车型的汽车品牌,全新奥迪Q5L的空间自然不用担心。由于这次活动的特殊性,我们要携带的行李较多,但在全新奥迪Q5L夸张的2908mm的轴距面前,再多的行李也都是小场面。

  在高档中型SUV级别中,第一代奥迪Q5就已经俘获了相当多消费者的心,它的中国市场销量已经超过80万辆,全球销量更是达到近200万辆,这足以说明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喜爱。

  

  虽然全新奥迪Q5L来得晚了一些,但全新升级、内外兼修的它确实给了中国消费者很多惊喜,空间加大、动力提升、配置升级等等都是针对中国市场而做出的针对性改变。

  现在,全新奥迪Q5L以39.28万元的起售价来到消费者面前,这样亲民的售价无疑让它得以继续坐实高档中型SUV销量王者的宝座。

auto.sohu.com true 麻辣车事 http://auto.sohu.com/20180726/n544601550.shtml report 9853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是中国境内最大的内陆咸水湖,这里绿色草原与黄色油菜花相接,蓝色的湖水与天空相连,似乎再华丽的词藻也形容不出青海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