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哈弗H6 Coupe与合资品牌SUV越级PK,胜算几何?

这车值么 阅读(0) 评论()

  对于许多想选购SUV的用户而言,选择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一直是一个纠结的问题。自主品牌的车型往往在价格方面颇具优势,但是许多用户依然会担心在产品力上是否还和合资品牌存在差距。

  今天,就选择自主品牌SUV的代表车型——新哈弗H6 Coupe,与合资品牌SUV代表车型2017款途观、2017款奇骏2.0L进行对比。这场越级的比拼,新哈弗H6 Coupe究竟胜算几何?

  外观设计:合资品牌一定不会落伍?

  先来聊聊外观,一直以来,出色的外观设计是合资品牌的长处所在。但是新哈弗H6 Coupe作为一款跨界SUV,设计更加前卫大胆,更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另外,新哈弗H6 Coupe提供了红标车型和蓝标车型两种不同设计风格。红标车型前脸进行了全新设计,LED大灯棱角更加分明,六边形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具有超高的辨识度。蓝标车型延续了此前蓝标车型的设计风格,习惯了H6 Coupe造型的朋友,依旧会对它充满亲切感。

  这两种风格也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的余地。在这一点上,新哈弗H6 Coupe确实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途观作为上市多年的紧凑型SUV,在外形设计上以稳重的风格为主。由于沿用了海外版的标准轴距的造型,因此各部分设计都较为匀称。这款经典的车型,目前更多吸引的是年长一些的消费人群的青睐。

  2017款奇骏经过去年的中期改款,前脸通过更加丰富的镀铬元素应用,造型更加年轻化,尾灯也进行了熏黑处理。虽然只是在细节之处升级,但是整体风格让人眼前一亮。美中不足之处在于,车尾造型还是向稳重的风格和实用性做出更大妥协,线条和中期改款前比较相似。

  动力输出:城市用户选谁更合适?

  在动力方面,对于城市用户而言,2017款奇骏2.0L的自吸发动机低转速扭矩偏弱,匹配CVT变速箱的组合,可以保证良好平顺性,不过起步和中段加速表现很难令人满意,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要11.7s。总结而言,并不非常适合城市工况。

  2017款途观1.8T车型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总体令人满意,低转速区间扭矩表现不错,在1500转时即可输出250牛·米的扭矩,对于城市工况而言更加理想。但是6AT的变速箱在保证平顺性的同时,传动效率和反应速度有一定程度的延迟。

  新哈弗H6 Coupe的1.5GDIT发动机可以输出169匹的最大功率和285牛·米的最大扭矩,无论是与2017款途观的1.8T发动机,还是2017款奇骏的2.0L自吸车型相比,在数据上都处于领先地位。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兼具了低转速扭矩和换挡效率的优势,相比途观上的1.8T车型,在动力输出、传动效率和实际动力体验上,都拥有更出色的表现,也更适合城市用户选择。

  空间体验:怎样“大”是恰到好处?

  大部分用户选择SUV车型,主要是看重其宽敞的乘坐空间与强大的装载能力。空间表现自然要用数据来说话

  从数据上看,2017款新奇骏作为一款为七座预留空间的车型,因此全系空间在同级别当中颇具优势,五座车型的标准后备箱空间就达到了700L,能较好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使用。

  标准轴距版本的2017款途观空间水平放在今天的市场已经不具有竞争优势。不过1.8T车型标配了后排座椅前后移动以及角度调节,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空间的灵活性。

  处于两款竞品尺寸之间的新哈弗H6 Coupe,其实在紧凑型SUV当中已属相对宽敞的水平。同时,它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拥有三台车中最长的2720mm的轴距,以及最宽的1845mm的宽度,确保了后排乘客纵向和横向的空间。同时,设计成全平的地板,以及可以调节的后排座椅角度,也使新哈弗H6 Coupe的乘坐体验更加良好。

  配置水平:谁的覆盖面更广?

  2017款途观1.8T车型有几项配置设置比较贴心,包括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以及胎压监测,均做到了全系标配。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头灯、全景天窗、230V电源、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等亮点配置。不过两个配置版本均没有配备中控大屏、倒车影像,是配置方面的缺憾。

  2017款奇骏2.0L车型在中期改款后有了不小的配置升级,除了入门配置版本以外,均配备了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手机映射、全景摄像头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提供了相当不错的用户体验。不过2.0L车型全系不提供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侧气帘,还有三个版本只提供手动空调,在配置方面有一定的不均衡。

  新哈弗H6 Coupe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配置,都达到了价格更高的合资品牌车型才拥有的“越级水准”。

  以舒适性配置为例,新哈弗H6 Coupe全景天窗,就可以大幅度提高乘客的空间感。此外,新哈弗H6 Coupe配备了驶电动座椅调节,以及腰部支撑的电动调节,还可以选装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等功能,满足了不同气候环境下的用户对于座椅舒适性的需求。

  新哈弗H6 Coupe还配备了多项安全配置,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360环视、并线辅助等,而智能胎压监测更是达到了全系标配的水平。众所周知,对安全性的强调一直是哈弗品牌的特点之一。在这一点上,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