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岁看八十?从日产途达上市三月看其发展趋势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记得东风日产途达上市的时候,声势是相当浩大,毕竟这款车可能是今年东风日产全面突破的法宝,东风日产对于途达的未来也是信心十足。东风日产称“途达继承了日产60多年的越野基因,秉承‘途虽远,我必达’的使命,型格力、越野力、科技力于一身,是一款专为内心坚定、守护家人、享受征服的柔情硬汉打造的全境越野大型 SUV。”甚至为了宣传途达东风日产还将广告做到的NBA赛场之上,看来途达想不火都难。

  

  那么上市三个月后,途达销量又如何呢?上市首月途达销量为2211辆,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嘛。毕竟刚刚上市,宣传刚刚起步,后续可能会更好吧。第二月也就是今年5月1365辆!这要跌破眼镜了,不过没关系,可能是市场还在沉淀,下个月会有起色的。到了第三个月的确比上个月好了一些——1426辆!这样的成绩实在令人心寒。

  中国有一句老话:“三岁看八十”,一些新车能不能成功从前三个月销量就能预计到了,就拿途达的主要竞争对手上汽大众途昂来说,去年3月份上市,不被很多人看好,但是前三个月的销量分别是1829辆、5391辆和6033辆,之后的销量也是一路走高,可以说是国内卖的最好的大七座SVU。而从途达现在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已经凉了,别说和途昂进行竞争,这个月更是连宝沃BX7(本月销量1855辆)都没有卖过,那么很多人看好的途达为什么会到今天这个地步呢?

  

  一般来说车不好卖关键是两个问题,首先是品牌力。作为东风日产来说,在国内品牌力表现还是可以的,轩逸逍客奇骏销量还是可圈可点的,其实这些成功的车型在树立东风日产品牌力的同时也为途达打下了基础。

  

  其次一点就是车型的产品力本身,那是不是途达本身出了问题呢?途达定位于硬派越野,其实在同品牌等级的SUV中敢于主打这张牌的并不多,但既然敢于打“硬派越野”这张牌,途达至少要让人感觉到硬派一点,事实是不是如此呢?

  

  作为越野车,对于三大件的要求很高,底盘方面日产的技术可以令人放心,无论是奇骏还是逍客都收获了口碑销量,尤其是两款车的底盘一直让人津津乐道。途达使用了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挂,后悬挂则是五连杆整体桥式,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高配还有分时四驱,从这些来看硬派越野还是做的有模有样的。

  

  那是不是发动机变速箱的问题呢?日产一直被人吐槽坚持使用CVT,这款变速箱SUV上一直是饱受争议的。但是途达使用的则是6挡手动和7挡手自一体,从根本上改变了日产SUV变速箱无力的状态。同时在发动机方面,2.5L自然吸气的口碑还是不错的,至少目前来看在三大件方面途达表现还是可以的。

  

  但是仔细来看,途达所谓的硬派越野在细节上似乎存在一些问题。就拿发动机来说,途达2.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51牛·米参数表现不是特别的好。途昂的2.5T已经达到了最大功率299匹,最大扭矩为500牛·米,虽然途昂涡轮增压的助理,但是作为一个硬派越野是不是在发动机上应该有更好的表现呢?

  

  另外途达的配置也是很多人吐槽的焦点之一,这里可能有人会觉得小编要说它的鼓刹了,其实个人认为作为硬派SUV对于刹车的需求是力量大于灵敏度的,因为在越野的时候车速不会过快,但是有的时候路况需要大力刹车,这方面鼓刹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这里要说的是一些实用性的配置,比如倒车影像途达对于这个配置的装配有点奇怪,21.98万的两驱智享版装配了,但是22.58万元的四驱豪华版没有?请问这个豪华就仅仅是四驱的区别吗?别说小编矫情,虽然顶配的四驱旗舰版上有倒车影像,但是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会首先考虑中高配,这也是很多车商销量的主力,而途达似乎忽略了这个问题,试想一下如果四驱豪华版上装配了倒车影像途达销量会不会到今天尴尬的地步呢?

  

  其实严格来说,途达这辆车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地位,说它是真的硬派越野似乎不够格,说它是城市SUV吧,但是感觉还是不够舒适,属于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这样的车恰恰是很难打开市场的,途达的受冷也在情理当中。

  另外,从营销力方面来看,虽然厂商非常重视,但是4S店似乎重视程度不够。小编层级走访了宝山东风日产专营店,那里的销售对于途达的优势介绍的不是很清楚,而且当小编问及这款车和途昂相比有什么优势的时候,销售竟然回答:“竞品我们不是很熟。”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厂方重视店方不重视的情况其实也没有发生过,比如以前的斯柯达野帝,也是一个让销售犯难的车,销售之所以犯难关键还是在产品里方面,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因此建议途达也别急着和途昂竞争,先决了宝沃BX再说吧。

  结语:

  

  上市三个月,途达销量持续走低,说实话这肯定不是东风日产想要的,但是消费者为什么不认可途达这就需要好好考虑了。硬派越野,名字看上去很美,但是要支撑这四个字一定要有实力而且是要有很强的实力,但是途达这辆高不成低不就,像越野又像城市SUV的车是做不到这一点的。这其实也可以看出东风日产在开发途达时想同时冲击这两个市场,但是理想很丰满显示很骨感,像途达这样不伦不类的车型势必不会被市场接受。

  真会玩车/撰稿:章昱

auto.sohu.com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