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配置与空间均有升级 大众老车主体验全新一代宝来

真相实验室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图/文:石嵩 前不久,一汽-大众的当家车型全新宝来宣布上市,再度引起了家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阵阵波澜。近来发现人们对于全新宝来的关注热度持续高涨,正巧这周我们手里有一台全新宝来的试驾车,于是便邀请到了一位老宝来的车主,希望能够通过他老车主的视角,对全新一代宝来进行一番细致的体验。那么在本期《老车主看新车》栏目中,我们就请老宝来车主秦先生来说说,全新宝来的表现怎么样?

  · 外观变化重点集中在车身尺寸——全新一代宝来诞生于大众的MQB-A1平台,外观设计上的变化相对较小,依旧能够看出不少从老车型上继承的设计元素。而实际上最大的外观变化,集中在了车身尺寸方面。

  基于MQB-A1平台打造的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其车身尺寸有了全面的增大。增大尺寸的车身能够给内部带来多少空间方面的增长我们稍后再说,至少就外观层面而言,尺寸变大之后的全新一代宝来,在外形上显现出的高级感更加强烈了。

  当然,作为一款换代车型,才上市一个月的全新宝来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的。身为老宝来车主,秦先生其实对全新一代宝来在外观设计方面的改变没有什么挑剔的地方,不过咱们还是先来听听秦先生对全新宝来外观设计上的那些亮点会提出什么个人看法吧。

  · 立体化设计的内饰——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设计在视觉上给人带来了较强的立体感,虽然整体的设计风格依旧带着浓重的大众家族色彩,但和老款车型比起来还是有不少进步之处的。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来虽然没有让秦先生感觉有特别惊喜之处,但内饰的立体感还是有了明显的加强,整体风格的较为稳定。按秦先生总结的话来说就是,一看就知道这是大众的车。

  内饰的做工整体令人满意,虽然全车内绝大部分内饰件都使用了硬质塑料,但整体的装配工艺非常细致,因此并不会带给人任何特别廉价的感觉。

  全新宝来在舒适及便利性配置方面的表现让秦先生印象深刻,例如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等等,都是他非常喜欢且需要的配置。

  · 空间比老款车型有明显进步——全新一代宝来在车身尺寸方面的提升绝非形式主义,其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足以应付绝大多数家庭的使用需求,即便是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人来说,在全新一代宝来的车内也一定不会觉得拥挤。

  秦先生的身高有183cm,在男士中已经算是个子比较高的了,因此对于全新一代宝来的乘坐空间表现,他个人是非常看重的。通过一番实际体验,秦先生表示全新宝来在增加车身尺寸之后的确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像他这样身高的人坐在车里也完全不会觉得拥挤。

  身为一款家用轿车,全新一代宝来在车内提供了不少储物空间。常规的位置自不必多说,在一些细节上提供的储物空间确实有助于改善用车的便利性,秦先生对此也是给出了比较中肯的评价。

  · 动力配备完全满足家用需求——全新宝来在动力配备方面,中低配型号采用大众最新的1.5L自吸发动机,高配型号采用高功率调校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一代宝来在动力上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系统方面,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借到的这台全新宝来试驾车搭载的是型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采用高功率调校),拥有110kW(150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型号为DQ20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上都有使用。

  虽然由于时间的关系,秦先生并没有对全新一代宝来进行系统的动态试驾体验,但就着此次对全新一代宝来1.4T车型进行静态体验的机会,秦先生也吐槽了一点关于用车成本方面的感想。

  在秦先生这样的老车主看来,大众的车通常都应该是比较皮实耐造的,当然他也承认这观点更针对的是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去说。就像全新一代宝来的1.4T车型,虽然可以使用92/93号汽油,但油箱盖上的油品说明里赫然写着推荐95/97号汽油,对于像秦先生这样的用车比较在意的人来说,无疑会增加日常用车的成本。

auto.sohu.com true 真相实验室 http://auto.sohu.com/20180727/n544652371.shtml report 8084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图/文:石嵩前不久,一汽-大众的当家车型全新宝来宣布上市,再度引起了家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阵阵波澜。近来发现人们对于全新宝来的关注热度持续高
<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