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油老虎”濒临灭绝?吓得我赶紧买了辆大排量的车

车业杂谈 阅读(0) 评论()

近两年是新能源汽车集中爆发的时期,而传统燃油车也开始进入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不说美式肌肉车Mustang科迈罗的小排量车型,就连传统跑车捷豹F-type都推出了2.0T车型。而我们普通乘用车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1.0T、1.5T等排量的车型,发动机也开始由四缸向三缸转型,比如宝马福特,自主品牌的吉利也陆续推出了多款三缸发动机的车型。照这个趋势下去,是不是那些大排量大马力的“油老虎”就要绝迹了?要不,在全面“禁燃”前,赶紧入手一辆大排量的车型?没准再过个几年就成绝版了。

丰田汉兰达

最大排量:3.5L

指导价:32.28-42.28万元

汉兰达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名副其实的7座SUV王者。不少7座车型上市时都会喊出类似“干掉汉兰达”、“XX一出现,还买啥汉兰达”的口号,这恰巧也说明,汉兰达在这个细分领域霸主般的存在。2017款的汉兰达提供了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大排量车型搭载的是3.5L的V6发动机,这也是30万级别少有的搭载V6引擎的车型。该车型能够输出201kW的最大功率和337N·m的最大扭矩,匹配6AT变速箱,推动这个2吨重的大家伙还是比较轻松的。除了当做家用7座SUV,我们更多时候见到汉兰达是在川藏线上。毕竟“修不好的XX,开不坏的丰田”,在那些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心中,汉兰达还是很有地位的。不过2018款仅有2.0T排量的车型了。

福特F-150

最大排量:3.5L

指导价:49.68-54.68万元

提到皮卡,我们自然会想到美国,不管是美剧还是好莱坞大片,往往有农场的地方就会有皮卡。而在美国这个皮卡最受欢迎的国度,福特的F系列皮卡常年霸占着销量冠军。福特F-150是F系列的入门车型,同时也是销量最高的车型。而我们在国内看到的F-150往往都是进口过来的猛禽系列,即福特的SVT部门基于F-150改装的高性能版本。其搭载了一台3.5T的双涡轮增压V6引擎,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678N·m,匹配的可是10AT哦。所以这款车别看是个皮卡外观,像拉货的,而它却是个实实在在的性能怪兽。

日产途乐

最大排量:5.6L

指导价:55.80-84.18万元

途乐日产在1951推出的一款主打越野的车型,早期的车型拥有非承载式车身,前后整体桥悬架,越野性能强大,曾被联合国维和部队指定为官方用车。到了2018款的途乐,在保持越野性能的同时,在舒适性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前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真皮座椅等。该车提供4.0L和5.6L两种排量,其中5.6L车型搭载的是V8引擎,最大功率293kW,最大扭矩555N·m。途乐的定价正好介于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之间,而作为一款长度达5165mm的全尺寸SUV,其对标的又是兰德酷路泽,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丰田埃尔法

最大排量:3.5L

指导价:77.20-86.40万元

有什么车的二手车新车还贵?除了那些限量超跑,估计就是丰田埃尔法了。内地明星基本都是抢着去买,而在港澳台地区更是明星、老板人手一辆,为何埃尔法会这么受欢迎呢?这与其超豪华的第二排座椅分不开,不少MPV都有“陆地头等舱”的称呼,而埃尔法是最名副其实的。此外,其搭载了一台3.5L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最大扭矩361N·m,匹配8AT变速箱埃尔法搭载一台大排量V6发动机当然不是为了性能,而是为了高速跑起来更稳,噪音更小,毕竟四缸发动机过了120基本就是靠吼了。

大切诺基Trackhawk

最大排量:6.2L

指导价:86995美元

性能最强的SUV是什么?你可能会想起卡宴,或者奔驰的大G,亦或是兰博基尼的Urus?现在Jeep要来改写这一答案了。大切诺基Jeep品牌的旗舰车型,那这个Trackhawk又是什么呢?它是Jeep的性能车铭牌,类似宝马的M和奔驰的AMG。这款地表最强SUV搭载了一台6.2L的HEMI引擎,这台V8发动机也同样用于道奇地狱猫上,最大功率527kW,最大扭矩875N·m,0到60英里/小时仅需3.5秒。大切诺基Trackhawk使用的是机械增压的方式,这使得其动力响应更加积极,对于追求性能的土豪而言,这是个不错的大玩具,而且日常使用也完全没问题。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