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翻身之战”迫在眉睫 新款楼兰欲触底反弹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市场上的车,千奇百种。有的车走的销量,有的车则是卖的情怀。说到日产楼兰,可能大家会很陌生,其实早在2002年楼兰就诞生了,只不过那时候有一个更洋气的名字——“Murano“,直到2011年“Murano”进行了国内首发,才正式定名为“楼兰”,不过该车似乎在国内市场发展得并不景气,对于20~30万这个价位的SUV,许多人把目光锁定在了汉兰达冠道身上,即便是想买日产的人,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似乎是奇骏,而楼兰的存在感确实不强。据国内SUV销量排行榜来看,6月份楼兰仅卖出了2819辆,排在了79位,战绩显得不佳。比起自家兄弟奇骏逍客那每月一万多台的销量来讲,那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此次2019款楼兰于7月27日正式上市,新车又能否改变命运?

  配置新升级,外观内饰不是重点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要说外观内饰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似乎不太现实。新车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日产家族式设计,与老款相比只是在细节上做了些许修饰,侧身线条更加鲜明,看上去多了几分运动感,动力方面,新车沿用了现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Ps,峰值扭矩为229N·m,并匹配CVT变速箱。对于混动系统,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5Ps,峰值扭矩为330N·m。

  而新车的亮点不在于它的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而是配置方面,新车加入了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导航、车辆定位、远程监测、车辆状态查询等功能。另外在安全配置上也得到进一步升级,新车配备了日产独有的智能安全系统,集成了欲碰撞智能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预警等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驾驶环境。

  日产众多车型,为何就“我”卖不好?

  楼兰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要知道楼兰曾经可是日产旗舰SUV,没换代入华之前一直保持进口的身份,而国产之后的指导价为23.88~37.98万。相比进口之前的价格来说,打了一个对折,也可以算得上是一辆豪车 “下凡”了。二十多万能买一辆日产的中型SUV,听上去就感觉赚到了,可事实往往出乎意料。

  小生认为楼兰卖的不好还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中型SUV的需求者一般为中年以上人士,他们对于车型外观的要求在于大气,而楼兰的外观设计较前卫,并带有运动风格,倘若是一辆紧凑型或者小型SUV,也许能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喜爱,而对于更在意车辆实际使用价值的中年消费者来讲,这种设计元素似乎就不太适合了。

  其次楼兰的内饰设计确实有点“low”,甚至比不上有些低价位国产车,终于明白为什么看人不仅要看外表,更要注重内在了,就连看车也一样。第三点小生认为该它的发动机“背锅”,在这个涡轮横行的年代,发动机不带个“T”,说出去都不好意思,当然并不是指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及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一种错觉让消费者认为带“T”的发动机似乎更加厉害,而楼兰目前还没有一款车型的发动机涡轮增压的,这有点不太随主流了。

  【写到最后】

  尽管如此新款楼兰身上还是有许多光芒的,外观时尚炫酷这点不用多说;另外,它的品质感也是有的,虽然内饰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老土,但你可以从它的用料方面体会到这款车的档次感。还有一点便是它的乘坐舒适度,新款楼兰的缓震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给予乘坐者更好的体验。虽然目前楼兰销量不佳,但通过不断地改良,将销量从谷底拉回也说不定哦。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9/n544805308.shtml report 8360 市场上的车,千奇百种。有的车走的销量,有的车则是卖的情怀。说到日产楼兰,可能大家会很陌生,其实早在2002年楼兰就诞生了,只不过那时候有一个更洋气的名字——“M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