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该不该支持国产?红旗H5和福特蒙迪欧怎么选?

智选车 阅读(0) 评论()

  

  

  在B级车领域,常年是大众两兄弟与日系三强瓜分天下。上半年迈腾共售出了126285台,在B级车中销量位居第一,而帕萨特则以88225辆的成绩屈居第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帕萨特销量同比负增长-16.1%,而雅阁凯美瑞在换代之后,更偏向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让它们的销量势头凶猛,两者销量帕萨特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由此也可以看出汽车消费趋向于年轻化,因此运动定位的B级车也纷至沓来。红旗H5以14.98万-19.58万元的指导价一改红旗品牌高高在上不亲民的形象;而福特蒙迪欧在上市5年后,全系车型平均优惠3万元左右,入门版优惠价仅为14.98万起。优惠后的蒙迪欧红旗H5有很大的价位重叠,那么该选谁更合适呢?

  风格同样主打年轻运动

  更适合年轻人的B级

  

  

  

  红旗H5是品牌转型的重要一步,有别于以往红旗车型的端庄肃穆,显得运动范十足,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也紧跟潮流。内饰用料很厚道,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式大屏极具科技感。

  

  

  

  这一代的蒙迪欧在面世之初就由于和阿斯顿马丁极为相似的夸张大嘴造型被称作“小马丁”,即使历经5年,这样的外观设计依旧百看不腻。不过,蒙迪欧的内饰设计就较为传统和简单了,而且塑料感较强。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电子旋钮式换挡器了。

  小结:外观上两车难分仲伯,各有各的特点,但是内饰明显是红旗H5更胜一筹。

  空间并非最大卖点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都够用

  

  

  

  

  

  从车身尺寸上可以明显看出红旗H5的车长和轴距相较于福特蒙迪欧是占优的,带来空间的直观感受就是红旗H5的后排空间要比蒙迪欧更宽敞。但是,两车后排地板都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一般。

  小结:两车的后排空间都够用,虽然不像迈腾帕萨特那样拥有越级的表现,但也算得上B级车中的中上游水平了。

  动力对比差距明显

  蒙迪欧的动力选择更丰富

  

  红旗H5全系车型都只搭载了一台1.8T发动机,而福特蒙迪欧则有1.5T、2.0T高低功率以及2.0L混动版本可选(本次比较不包含混动版)。蒙迪欧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已经十分接近红旗H5,而2.0T车型的动力参数皆优于红旗H5

  小结红旗H5在动力上明显处于劣势,运动化的车型定位只搭载一台参数并不亮眼的1.8T发动机不免让人有些失望。

  性价比对比

  红旗H5定价更低,蒙迪欧有较大优惠

  小智使用“智选车”的“选车神器”分别将H5高中低三个配置与蒙迪欧1.5T舒适型、2.0T低功率时尚型和2.0T低功率豪华型即15万、17.5万以及20万三个价位车型进行对比。车价方面,目前红旗H5没有优惠,蒙迪欧按三万优惠计算(上海行情)。

  第一组:最低配车型(15万价位)

  红旗H5 30TD 型动版

  VS

  福特蒙迪欧 1.5T舒适型

  

  最低配的车型上,“智选车”的“选车神器”显示红旗H5的性价比略高,相较于蒙迪欧多出了天窗LED大灯自动空调和娱乐系统等实用性配置;而蒙迪欧则在安全配置方面占优,方向盘换档拨片也增加了驾驶乐趣。

  第二组:中配车型(17.5万价位)

  红旗H5 30TD 智联韵动版

  VS

  福特蒙迪欧 2.0T低功率时尚型

  

  而到了17.5万元这个价位时,红旗H5蒙迪欧之间配置的差距进一步扩大。H5不仅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丰富的安全配置还有Bose音响、中控大屏等娱乐系统,氛围灯和前排加热座椅这样的舒适性配置也没有缺席。蒙迪欧则只是在动力方面相较红旗H5有小幅优势。

  第三组:高配车型(20万价位)

  红旗H5 30TD 智联御动版

  VS

  福特蒙迪欧 2.0T低功率豪华型

  

  这个价位的车型已经是红旗H5的顶配了,同样也是蒙迪欧2.0T低功率版本的顶配。“智选车”的“选车神器”依旧显示红旗H5的性价比更高,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自动泊车等配置的出现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而蒙迪欧则相较多出了车联网系统,对于多媒体系统的操作更为便捷。

  小结:配置上,红旗H5可以说是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蒙迪欧,即便福特蒙迪欧现在有着3万元左右的让利优惠,整体性价比仍然低于红旗H5

  小智结语

  两车同样都拥有着年轻运动的外观,但事实上还是具有不小的差异化。蒙迪欧从内到外无不处处强调运动特质;而红旗H5虽然强调运动,但是最核心的动力并不强劲,只是在配置上兼顾了豪华感。

  过去红旗在小智心中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官车”形象,如今这款亲民的H5对于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