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JEEP大指挥官竞争力分析,舒适越野兼顾,27.98万起价成最大挑战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仅仅三年时间,仅投放三款SUV,就将总销量迅速突破至40万辆,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品牌增速最快的记录,以家用主流产品顺利挺进主流合资SUV市场第一阵营,能做到这件事的,居然是那个曾以狂野、小众著称的Jeep,可谓是:“上善若水,唯快不破。”

  

  广汽菲克Jeep凭借对SUV市场的精准把握能力,结合当下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和二胎家庭的需求增量,为中国市场定制了一款实力不俗的7座城市SUV车型——大指挥官(Gran Commander),售价27.98-40.98万。这款剑指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的7座城市SUV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它能否撼动汉兰达锐界的地位?接下来,本文将为您带来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竞争力分析。

  优势一:颜值高,Jeep品牌情怀可加分

  这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并不是真正“指挥官”(2007-2009年短暂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的继任者,但是Jeep品牌所蕴含的狂野精神已人所皆知,具备非常强大的市场感召力,而大指挥官霸气、阳刚的外形设计,也进一步契合了消费者情怀需求和对Jeep品牌的认知心理。

  

  车头还是标志性的Jeep七孔进气格栅,全系LED光源增强了科技感,尤其是次低配开始配置自动头灯,侧面造型规整、平直,腰线的提拉也比较质朴,并不花哨,营造出7座SUV该有的车身力量感。尾部采用了LED+卤素光源,贯穿式镀铬亮条延展出视觉上的敦实、宽厚,而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比竞品更加具备高级感。

  

  大指挥官车身尺寸达到4873/1892/1738/280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相比,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略小,而高度略高,三者在体形上的差距并不太大。

  

  在内饰方面大指挥官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虽然还是遵循了Jeep家族式设计语言,在中控台上却使用了汉兰达所缺乏的实木装饰和真皮材料,门扶手和座椅等都用了大量细腻的真皮覆盖,甚至在中高配的方向盘上也使用了凸显豪华的实木+真皮材质,再配合各处适度的镀铬框线,在豪华性的触感和观感上,的确要比同级对手高出一个层次。

  

  

  此外,7英寸液晶仪表和8.4英寸中控屏(Uconnect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电子手刹和AUTOHOLD,全景天窗,三温区空调等配置又使其在科技感塑造上有后发优势,整体感受也比较阳刚,这与Jeep品牌的格调是比较相符的。

  优势二:悬挂系统轻量化,舒适性同级较好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悬挂系统轻量化方面做出不少努力,而且与印象中的Jeep产品不同,大指挥官在悬挂方面并没有自由光指南者等车型那样的强调“硬”,而是在日常驾驶和清晰路感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过滤掉路面的轻微振动以提高舒适性,但是又能够在颠簸路面给出扎实的支撑,尤其在高速巡航时能够体现出大车应有的平稳感受。

  

  作为一款大7SUV,出色的隔音也是大指挥官一大卖点,大多数环境噪音都能隔绝在外,而因“座舱主动降噪系统”的存在,可以将中高速驾驶时的噪音维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即使你深踩油门快速超车,车内也不会听到任何不恰当的噪声,车厢的静谧性为大指挥官的驾驶感受增添了不少加分项,坐在大指挥官的车厢内,舒适感受还是非常好的。

  优势三:2.0T+9AT,动力水平较高,波箱平顺性相当好,脱困能力比对手强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这套动力系统,共享了菲克集团旗下已装载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和全新牧马人上的2.0T发动机+ZF 9AT变速箱,其中发动机分为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具体动力数值表现如下表所示:

  

  

  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相比,2.0T低功率版本可与它俩堪堪打个平手,而2.0T高功率版本则更胜出一筹。此外,作为以“越野”和“强硬”为标签的品牌,Jeep的基因中就离不开OffRoad的冲动,虽然定位于大尺寸城市7座SUV,但是大指挥官Jeep久负盛名的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背书,在Selec-Terrain旋钮下拥有四种路况模式可选,虽然同级中都是适时四驱的配置,但其前后轴动力可调比最大,越野模式也最多,脱困能力还是比汉兰达锐界强出不少,这也是喜欢Jeep品牌的消费者所看重的地方。

  当然,作为成熟市场的新晋挑战者大指挥官也并非面面俱到,目前它想要突破7座SUV的既有市场格局,还面临着一些棘手的挑战:

  挑战一:定位略高,起步价接近28万走量太难

  从广汽菲克大指挥官27.98万起步的购置门槛来看,已直接将选择大7SUV预算30万落地的消费者拒之门外,相比标杆汉兰达24.88万的起步价贵出了不少,这会招致许多观望的潜在消费者的抱怨。

  

  选择相同的价位车型做对比,33.08万的汉兰达2018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33.28万的大指挥官2018款 2.0T 四驱智享版在配置上并没有领先对手太多,想要消费者买单不会很容易,在没有销售终端大幅优惠的情况下,走量预计还是比较难。

  挑战二:品牌可靠性口碑一般,市场接受度不如汉兰达锐界

  目前Jeep在国内扩张速度很快,但即便整体向城市SUV大潮方向妥协,Jeep品牌还是难以摆脱小众的魔咒,当前品牌整体可靠性口碑一般,大指挥官当下的市场接受度普遍不如汉兰达锐界大7座中型SUV,也难以与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