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38万起?最便宜奔驰将开卖,你最关心的5个问题答案在这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作为一个奔驰粉,笔者在2018年最关注的车型就是国产A级(因为想买奔驰的轿车,而最便宜的应该就是它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跟笔者同样很关注国产奔驰A级呢?

关于国产奔驰A级,我们目前已经知道不少关于它的信息:采用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配备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新车基于MFA2平台打造;搭载排量为1332ml发动机,有两种调教版本(A180L、A200L);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136匹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163匹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前轮驱动模式;综合工况油耗为5.3L/100km……

随着国产奔驰A级曝光的消息越多,笔者的眉头也是皱得越来越紧。在它今年正式上市前,笔者觉得这5个问题得搞清楚,看看有没有你心中的疑惑?

国产奔驰A级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呢?颜值?采用了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A级,前脸风格与新CLS如出一撤,有着倒三角形设计的大灯,配合L型日间行车灯,动感十足,星星点点的前格栅,新鲜感还是挺高的。但根据反馈显示,不少消费者对这个“新脸”不买账。估计不少人是觉得A级就应该长着一张类似于C级E级S级的前脸呢~

既然颜值的争议挺大的。那内饰呢?奔驰在内饰豪华感营造方面一向造诣颇深。这次奔驰A级三厢的内饰同样十分惊艳,每个细节的处理都绝不含糊。其中车内的那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科技感十足,令人眼前一亮。总的来说,比起同级竞品可以说是最豪华的内饰。但是,笔者又有一个疑惑了,这两大块液晶屏会是标配吗?恐怕很难。

配置这方面,价格不同肯定就有差别了,但空间就不一样。国产奔驰A级的空间也是颇具看点,为了迎合中国市场做的加长轴距的处理,轴距比海外版加长了60mm,车内的纵向空间有一个较好的体验,这一方面相信还是比较容易打动中国消费者的。

还有就是新车利用了全新的平台。奔驰A级三厢是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的,这是奔驰的紧凑型前驱车平台。未来还很大可能会利用到更多车型上,如,B级CLAGLA等。但是消费者是真的了解新平台的作用吗?或许更多的只是需要知道新平台就是更新的技术,同时也意味着,这台新车目前来说是比较“先进的”。

从目前曝光的动力参数来看,奔驰A180L与A200L分别搭载的是1.4T(排量为1332ml)发动机的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136匹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163匹马力,匹配7DCT变速箱。这样的消息一出,很多人都怀疑自己看的是不是奔驰,对比一下竞品更是有点失望。如果国产A级真的只推出一种动力,这肯定会是它的最大的短板。

但不着急,国产奔驰是不会这样“搞死自己”。1.4T版本固然有不少人买,但是“奔驰A级未来还将推出2.0T版本”这在笔者眼中看来是必然的事。2.0T车型虽然不会是一个走量的存在,但这绝对是对一款车型的重视。搭载2.0T发动机的国产奔驰A级就像是在告诉大家:我的诞生并不是忽悠大家的,我是一款极有分量的重要车型。

此前的奔驰A级在国内是这样的一个存在:进口身份,偏贵的价格,两厢的身躯,更像是一个“想拥有却下不去手”的礼物。国产后的奔驰A级便宜了(比起进口的时候),三厢且加长(国内消费者更喜欢的身材),豪华感更加强烈,对于那些想入手一款入门级豪华轿车、对豪华感有追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的强烈的。

其实从目前国产奔驰A级曝光的消息来看,吸引力已经足够强烈了,就差一个让人下得去手的价格。笔者认为国产奔驰A级的起步价应该会在20.38万元左右,之所以给出这样的一个预估价格,是因为国产奔驰的定价往往不比奥迪宝马的同级竞品来得便宜;而且目前来看,国产奔驰A级的产品力是同级最强的,有定价更“高调”的底气。

入门级豪华轿车还有什么?国产宝马1系、国产奥迪A3应该是最先想到的选择。其中,奥迪A3可以说是该级别销量最高的,而且距离换代阶段也不远了,目前优惠力度是比较大的。配置低、前驱的宝马1系的竞争力就差了一些。当然,如果对品牌没有太多的要求,看国产奔驰A级只是一个看热闹的状态,那不选择“凤尾”,还可以选择“龙头”,手握20万+的预算可以选择不少主流合资品牌的实用轿车,如,新上市的凯美瑞雅阁等车型。

笔者认为一句话能回答这个问题,想要消费者买单,价格得有诚意。前面笔者预估国产A级的起售价可能是20万起,这得建立在它的低配版车型在配置上要有一定的优势下;当然,如果两块液晶屏等配置能成为标配,那国产奔驰A级的起售价在22万以上,大家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但是如果国产A级的乞丐版走的是一个价格战路线,配置很常规,那起售价能做到19万元起是更好的,而且为了拿出诚意,起售价比宝马1系更低(宝马1系起售价是19.98万元,奥迪A3的起售价是19.03万元),且整个指导价水平要比宝马1系的指导价更合理是最好的。这样的话,国产奔驰在消费者心目中才会越来越有地位。

结语:国产奔驰A级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上市之前,笔者已经感慨万千,除了出于个人对奔驰品牌豪华调性的喜爱外,更是出于对它的急切“关心”。它就像是一个被众人期待已久的“新生儿”,底子很不错,如果因为价格因素而被归入叫好不叫座的队伍中,难免会觉得可惜。因此,但愿国产奔驰在产品力上费尽心思的同时,定价策略也得好好在站在国内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以至于更有潜力去成为有一辆成功的国产奔驰车型。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30/n544897762.shtml report 12014 作为一个奔驰粉,笔者在2018年最关注的车型就是国产A级(因为想买奔驰的轿车,而最便宜的应该就是它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跟笔者同样很关注国产奔驰A级呢?关于国产奔
阅读(0)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