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年竟相差3700元,迈腾、凯美瑞和君威谁的养车费用最低?

智选车 阅读(0) 评论()

  

  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型轿车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选择。作为家庭用车,养车成本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那么主流的中型轿车一年的养车费用究竟要多少,不同车系的养车费用差别有多大?小智带你一探究竟。

  

  这次小智挑选了市面上常见的迈腾凯美瑞君威这三款中型轿车,它们分别属于德系、日系和美系。

  由于养车费用和具体车型有关,所以小智选取了今年上半年它们中各自销量最大的配置型号:分别是大众迈腾 330TSI 豪华型丰田凯美瑞 2.5G 豪华版别克君威 20T 精英型

  保修保养政策对比

  

  在质保期方面,三部车都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属于目前比较主流的质保期。在保养间隔方面,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的前两次保养间隔为5000km,之后为10000km。而别克君威的保养间隔较短,全部为5000km。赠送的保养次数方面,迈腾凯美瑞君威分别为1次、2次和2次。

  保养费用对比

  

  大众迈腾斩获了今年上半年的合资中型车销量冠军。它拥有大气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巨大的后排空间,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通过表格可以看出,大众迈腾1.8T车型的保养费用还是比较高的。仅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费用达到了1080元,6万公里时的大保养更是高达4215元。

  前6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为11296元,简直堪比豪华品牌中型车的保养费用。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2.5L自然吸气版本配备了热效率高达40%的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再加上丰田的良好口碑凯美瑞上市之后销量表现不俗。

  

  丰田凯美瑞赠送的两次免费保养中,第一次免费保养的里程为5000km,只对车辆进行相关的检查,并不更换机油机滤。第二次免费保养才会更换机油机滤,之后每隔10000km进行保养。

  更换机油机滤花费751元,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这个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别克君威凭借着其运动化的造型、优良的操控以及出色的动力成为很多年轻人购买合资中型车时的首选。目前别克君威的让利幅度较大,性价比很高。

  

  在后期的保养费用上,别克君威相对来说比较吃亏,因为它一直采用5000km的保养间隔。好在别克君威1.5T的小保养费用仅为671元,所以前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还是少于大众迈腾1.8T车型。

  别克君威赠送两次免费保养,但是只包含了机油机滤+工时费,所以10000km时的保养仍旧需要自费206元更换空调滤芯。

  

  通过最后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大众迈腾1.8T车型的保养费用最高,别克君威1.5T车型由于5000km的保养间隔,所以保养费用也不低。丰田凯美瑞的保养费用最便宜,仅相当于另外两车一半的费用。

  保险费用对比

  

  保险费用方面,大众迈腾 330TSI 豪华型和丰田凯美瑞 2.5G 豪华版由于实际车价较高,保险费用也较高。别克君威 20T 精英型目前优惠完的车价不到16万,所以它的保险费用最低。

  油耗数据对比

  

  油耗一直是养车花销中的大头,此次我们的平均油耗数据取自“小熊油耗”,样本人数都超过了400人,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除1.8T的迈腾需要加95#汽油外,2.5L的凯美瑞和1.5T的君威都只需要加92#汽油即可。当前上海市的95#汽油价格为7.82元/升,92#汽油价格为7.35元/升。最后算下来大众迈腾1.8T的燃油费用超过另外两款车。

  一年总养车费用对比

  

  除了保养、保险和汽油外,一部车免不了有其它的费用,比如车船税、停车费、过路费等等。小智预估这些杂费为6000元每年,每个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这里假设每年的行驶距离为2万公里,通过最后的累加可以看出,迈腾 330TSI 豪华版在每年的保养和油费上都超过了凯美瑞 2.5G 豪华版和君威 20T 精英型。尽管凯美瑞 2.5G 豪华版的基础排量最大,但是保养和油费都最低。

  小智结语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丰田凯美瑞作为日系中型车的代表,还是一如既往的省油省钱。别克君威主要是输在了5000km的保养间隔上,如果以后能采用10000km的保养间隔,相信它的总费用会是最低的迈腾保养更贵,油耗也更高,总费用最高也在情理之中。一年下来迈腾1.8T车型相比凯美瑞2.5L非混动车型大约多出3700元,不是一笔小数目,

  您的爱车两万公里花多少钱?

  

  欢迎关注“智选车”,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汽车资讯,还有选车神器帮选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智选车出品】

auto.sohu.com true 智选车 http://auto.sohu.com/20180730/n544912072.shtml report 10696 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型轿车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选择。作为家庭用车,养车成本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那么主流的中型轿车一年的养车费用究竟要多少,不同车系的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