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叔情 | 因为探界者的这项秘技,让我远离了夏日“干蒸房” !

钟叔驾道 阅读(0) 评论()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车,如果有,那就是最适合自己的车!

如果购车前没有寻寻觅觅,那么用车就可能凄凄惨惨,因为传言里最好的车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所以,当花了自认为足够多的钱去选择一辆车时,一定要仔细看好这辆车是否凑齐了自己喜欢的优点。

  任何时候,一辆车最直观打动自己的肯定是颜值,或者说符合自己的审美,不管它来自世界的哪个角落,总得符合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一真理。其二就是驾控性能是否满足自己的需要,即便是一辆代步车,也有偶尔想放肆的时候,这时候可绝不能蔫掉。最后是看配置,夏天要暴晒,冬天会结霜,高配置换来良好的使用舒适性,会给人带来良好的出行心情。

无论是任何车,在被用户点中之前必须要把前面的三点做好,不然,它就连被发现内涵的机会都没有了。

实力中级SUV

第一辆可以翻山越岭的越野车来自太平洋彼岸,而第一辆拥有多功能用途的SUV同样也来自这个地方,后者源自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雪佛兰!

  

  虽然我选择的雪佛兰探界者和“第一辆SUV”没有太多联系,但它毕竟是来自最懂SUV的品牌之一。作为雪佛兰的全球战略车型,探界者已经没有传统雪佛兰SUV的壮硕和狂野,但它的线条依旧透露出犀利和不羁,依旧散发着传统SUV的狂傲和大气。

作为实力中级SUV,探界者没有汉兰达和锐界那样的大尺寸空间,却比紧凑型SUV拥有更多可利用的装载容积,而且,价格与主流的紧凑型SUV重叠,这非常符合我的需要。

  

  谁不想用少点钱买更大更好看的车型呢,探界者17.49万的起步价,诚意相当高。

开心用车最重要

喜欢雪佛兰探界者是始于颜值而陷于内涵。一辆车好不好用只有自己知道,长时间和一辆车接触过后,才会明白旁人的看法是多么粗浅。

喜欢一辆车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颜值高、动力好、配置丰富,或者空间够大、座椅舒适性好。我听过最感人的理由是车里隐秘的储物格多,可以藏好年终奖。在我向那位车主送上祝愿的同时,我开始思考自己喜欢探界者的理由。

思来想去,考虑到最近是炎炎夏日,那就从这个夏天用车说起吧。

1.远程启动有大作用

过去听说别人的车有远程启动的时候,会觉得这车非常酷,毕竟那时候我的“旧情人”还需要用力拧钥匙才会发出类似喘不上气的排气声。

如今的探界者不但拥有了一键启动功能,而且还可以远程启动。刚开始用车的时候并不在意这个功能,毕竟我这种老司机只有坐在驾驶座上启动车子才有安全感,直到有一次差点被暴晒完的皮质座椅烫伤了雅臀......

当然,你会觉得我的表述有些夸张,实际也确实是夸张的,烫伤不至于,但坐进暴晒之后的车内是什么滋味?不用我说也深有体会吧。而即便车子并没有被暴晒,夏天车内捂出来的各种气味,以及一开车门那一刻就要迎接的扑面而来的热气,也足够让人受的了。这时候如果你着急上车要开走,那就更是各种不得劲了。

后来当我学会用安吉星(OnStar)远程启动车辆,提前热车并启动空调来降低车内温度时,那心情就像自家爱车带有飞行模式且随时可以一键起飞似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从此,我再也不需要匆忙跑到车里启动车子,把空调风量调至最大,然后在旁边找一个阴凉处等车内降温了。

2.胎压检测很重要

据了解,在众多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里,除了绝大部分是驾驶失误造成的意外,有10%是因为轮胎故障引起的,其中爆胎一项就占了轮胎故障引发事故总量的70%以上。

骇人听闻吧!

作为车子唯一接触地面的零部件,轮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凡经历过因轮胎失去抓地力而失控的人都深有感触。对于时常走一些复杂路况的车主而言,每次开车前检查一下轮胎是尊重自己性命的重要仪式。

虽然不是每一次爆胎都是因为胎压不正常而导致,但如果上车前就知道胎压有问题,那绝对可以避免绝大部分事故。无论是车子扎钉漏气还是胎压过高,一旦行驶起来就得面临难以想象的恶劣工作环境,所以我们不能等出事了才责怪轮胎的脆弱。

探界者可以让我们通过仪表清晰地查看到胎压的情况,发现不对劲立刻就可以进行处理,这让我大大地放松了出行的紧张感。

3.一键紧急救援值得拥有

我身边有一位90后的女同事,曾经做了一件成为我们茶余饭后时常提起的事情。

她到男朋友家提分手,自己抹着泪甩门而出驱车回自己住处,结果车在半路抛锚了。情急之下,拨通了30分钟前成为前男友的电话,后来...后来到了现在,他们正在商量结婚的事情,还要求我准备足够的诚意金,不然酒席不设我的座位...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找一个不懂车的女朋友是多么重要!啊,说错了,重来一遍。这件事情说明,拥有一键救援之后的你,可以轻松避免打电话给前男友求救这样的尴尬。毕竟,靠自己才是女王,靠前男友的,也不会是公主。

我的探界者上拥有安吉星(OnStar)一键紧急救援功能,虽然同事那样的美丽故事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但至少保证了老婆大人在路边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轻松应付,不会在我赶不到现场时哭花了妆容。

永不妥协的驾控性能

即便绝大部分人都是外貌协会的会员,但一辆车的驾控性能才是男人应该追求的根本。我必须承认自己选择探界者在大部分时间里只是用来代步,但偶尔有那么一些时候,希望可以用它来撒一下野。

一辆家庭用车的作用大抵如此,既要符合家里财政大臣的审美,也要满足自己偶尔放浪的心。

我这辆探界者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自家的9AT(时速不到100km/h就能挂上9挡的那种),无论是动力还是换挡平顺性都足以达到我的要求。即便是作为中型SUV,探界者的灵活性也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至少,我还没有试探出它的操控极限在哪里。

在大多数时候,我只是安分守己地走在城市道路上,探界者的NVH表现也很不错。雪佛兰如今的车型在隔音方面都做得挺好,这也是我选择这个品牌的原因之一。至于滤震和乘坐舒适性方面嘛,暂时没有什么意见。

钟述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探界者就是我的西施。我所在的城市一年有9个月都是夏天,所以以上提到的那些功能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当然安吉星(OnStar)还有很多的功能,但我最喜欢的就是远程启动。

在漫长的酷暑里,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将车辆远程启动,上车后来一首《凉凉》。嗯,这个夏天不太热嘛。

auto.sohu.com true 钟叔驾道 http://auto.sohu.com/20180730/n544939763.shtml report 7212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车,如果有,那就是最适合自己的车!如果购车前没有寻寻觅觅,那么用车就可能凄凄惨惨,因为传言里最好的车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所以,当花了自认为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