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启智行业,科普用户,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交出三年成绩单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2018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日前于7月2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落下帷幕。今年是主办方中机国际在新能源专业展会方向探索的第三年,本届车展以“万物互联,智慧出行”为主题,展出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200家,参观观众10万人次。而在去年,这三个数字分别为3.5万平方米、110家和5.5万人。数据的变化可以看到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在过去一年的高速发展,以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的行业影响力在逐年提升。

2018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现场

打造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生态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明确表达了中央政府坚决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的坚定态度。同时,随着广州“开四停四”限行政策的发布和实施,以及车牌摇号竞拍的趋势,新能源车牌摇号成功率更大,新能源汽车成为华南地区关注的焦点。前不久,广州市印发实施了《广州市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采用补助、贴息、奖励、直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发展,力争到2020年,广州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0万辆。

广汽新能源iSPACE概念车

这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无疑是重大利好,本次新能源智能车展也为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搭建了优质展示平台,汇集了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电机电控系统、储能电池、智能网联、充电设施、新能源相关部件七大展示专区,全面展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产品,还特设广州智联新能源展示区,全面展示广州市在整车及生产,关键部件,以及自主研发方面的成果。

长江EV展台

为了促进全产业链业务交流与合作,本届展会还举办多个行业论坛。政府、企业、学界分享各自的先锋观点、最新技术、实践经验,使展会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百家争鸣、兼具深度、促进共识的思想聚集平台。其中,由车云与中机国际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座舱论坛,集结新兴车企、传统车企、互联网巨头、技术供应商、内容提供商、服务运营商。两天的会议中,300余名观众参与其中,30名演讲嘉宾发表了真知灼见,深入探讨进入车联网的最新姿势,系统梳理人机交互的设计理念,全面解读智能座舱未来发展趋势。

第二届中国汽车智能座舱论坛现场

  谈到汽车的智能化,阿里巴巴AliOS的任务是推动汽车行业完成神经系统的进化,从原始的扁形虫式的网络变为存在一个“大脑”的智能的神经系统,实现车车、车人、车路的连接。阿里巴巴AliOS总经理王矛在论坛上提到,“要实现真正的全车智能,必须拥有全车感知、协同计算、多模交互、互联服务、开放生态5大要素。”

阿里巴巴AliOS总经理 王矛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姜立军教授则对市面上一些华而不实的噱头产品敲响了警钟,认为“智能座舱舒适和愉悦的体验,必须以保障设计满足使用安全为前提。”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姜立军

广汽研究院内造型设计部部长冯煜分享了面向未来的i SPACE概念车设计理念,认为“汽车座舱是一个真正个人化的空间,我们应该将这个空间作为一种生活的延伸,既是自己的独享空间,又是释放自己,进行互联网应用的一个平台”。

广汽研究院内造型设计部部长冯煜

教育用户、深度科普,深挖展会体验价值

作为一个专业展会,除了打造行业生态,服务于业内交流合作,用户层面的知识科普与消费拉动也是重要一项职能。本次展会还特设“万物互联、智慧出行”主题展区,融入人脸识别、未来智慧生活、未来体验、豪华新能源汽车等元素,让观众亲身感受节能环保智能的未来城市概念。

众多新能源智能领域新车型的集结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观众可以在这里看到北汽新能源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最高续航可达570公里的新能源EU5纯电动轿车;广汽新能源可媲美2.0T燃油发动机动力性能的GE3 530;吉利以“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全新打造的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全新博瑞GE等。

现场展车

除此之外,展会还举办多场次汽车文化活动,包括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评选、“汽车与梦想”粤港澳国际儿童绘画大赛、环保时尚模特SHOW、现场环保彩绘活动、现场随手拍大赛、车展门票观众抽奖、购车送豪礼等,可现场亲身体验玩转车展的极致乐享。让公众在体验中,提升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认知度,增强购买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信心。

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主办,历经三年的培育和发展,其专业化程度、展览规模、论坛质量都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最大的专业展会。 一个产业在发展初期,尤其需要会展这种形式积聚各方资源,帮助全行业快速成长壮大,也期待明年的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带给我们更多收获。

想了解更多关于汽车行业的新闻大事、行业分析,请戳:车云网:http://www.cheyun.com/,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车云(ID:cheyunwang)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31/n545009708.shtml report 9941 2018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日前于7月2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落下帷幕。今年是主办方中机国际在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