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徐留平点评一汽上半年表现,16字箴言为改革定调

汽车头条APP 阅读(0) 评论()

  

  在中国一汽建厂65周年之际、红旗品牌60周年庆典前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点评了一汽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同时,徐留平还谈及了一汽未来的发展之路、改革之路。

  红旗品牌发力为60周年献寿礼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对于一汽集团取得的成绩,徐留平表示欣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一汽累计销售新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集团销量增速超过行业1.5%,市场份额提升0.2%,营业收入增长30.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超额完成目标。

  

  同时,在红旗品牌60岁生日之际,红旗也交出了上半年的满意答卷,送出了最好的寿礼。今年上半年,红旗品牌6月销量突破3000辆关口,上半年累计生产整车9235辆、销售整车9363辆,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绝非偶然,早在去年8月份,徐留平北上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其此行的目的早已被外界熟知,而最主要的任务便是振兴红旗品牌。始于上世纪50年代的红旗,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先导者,官车,红旗身上背负着太多的光环和情怀,一甲子的沉浮有荣耀也有落寞,无论是国人还是一汽红旗人,都希望这个品牌能够卓越、辉煌。甫一掌舵,徐留平便扛起了红旗复兴的大旗,组织两万人职工谈红旗、全社会征调红旗印象,并将品牌独立,唤起了外界对这个品牌本应有的印象和激情。

  不仅如此,面对此前红旗品牌的处境,徐留平调兵遣将,让红旗有人可用,先是前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出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主抓红旗业务,而后旧部原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各大车企高管前来一汽赴任,为红旗助阵。

  

  而从今年上半年红旗的市场表现也可以明显看出,徐留平的“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严党建”、对红旗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已经初见成效。

  徐留平16字箴言为改革定调

  

  谈及一汽的未来、红旗的未来,徐留平认为:“唯有改革,才能加速一汽的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振兴。改革过程中,必须直面问题、直击痛点,瞄准一流、开拓进取,全面加强自主创新和新兴业务,实现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和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机会,坚决做到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出行服务公司。”

  “直面问题、直击痛点,瞄准一流、开拓进取”这16自箴言更是体现徐留平对一汽改革坚决、果断的态度。

  

  汽车头条注意到,今年上半年,一汽集团成立了红旗小镇事业管理部、 新技术新业务创新部和一汽出行公司、红旗智行科技等6家公司,这一系列举措也一汽深化改革所取得的成果。

  而与此同时,今年作为一汽的战略转型的基点之年,一汽集团将向“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体系与能力、降低成本费用、转变工作作风”发起攻坚战,力图赋予一汽集团更多活力,更强的生命力。

  

  目前,红旗品牌旗下共有3款车型,超豪华轿车红旗L5,中大型车红旗H7,以及北京车展推出的年轻化产品红旗H5。而根据规划,在明年,红旗品牌还将推出首款纯电紧凑级SUV车型红旗E-HS3,中大型SUV车型红旗HS7,以及同样主打年轻化的SUV车型红旗HS5。不仅如此,未来红旗品牌还将进一步细化产品布局,推出L系国车、S系轿跑车、H系主流车、Q系列商务车,共同组成红旗品牌四大产品布局,面对不同消费者,抢占细分市场。

  

  明年,红旗品牌三款产品的问世,将让红旗品牌自成立以来,产品布局达到最丰富的时期,同时,红旗品牌将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20万辆,这些车型的推出将共同肩负起振兴销量的重任,向20万辆的年销目标发起冲刺。

auto.sohu.com true 汽车头条APP http://auto.sohu.com/20180731/n545043379.shtml report 8778 在中国一汽建厂65周年之际、红旗品牌60周年庆典前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点评了一汽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同时,徐留平还谈及了一汽未来的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