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车身尺寸与空间提升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静态实拍

真相实验室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图文:张一鹏 作为斯巴鲁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森林人迎来了第五次车型换代,全新一代森林人早在今年3月和4月,分别在纽约车展和北京车展完成了亮相。近日中国媒体受邀前往日本全面体验了这代森林人车型,本次我们将针对静态产品信息进行公布,驾驶体验部分将会在今年9月森林人国内发布后进行后续报道。

斯巴鲁森林人自1997年问世以来经历了五代车型更迭,其凭借着四驱技术和较高的性价比在海外市场获得了较大成功。在外形的演变上,除了四代车型上半代加强了线条锐利设计之外,全新一代森林人依然回归内敛朴素。

全新一代森林人基于斯巴鲁全球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这是斯巴鲁重要的核心平台,布局了多款不同尺寸的车型。相比于上一代产品,这代森林人更注重空间的利用率,依然在越野能力、驾驶操控与舒适性之间寻找更好的平衡点。

外形设计变化不大——全新车型虽然尺寸提升,在设计细节处有所调整,但没有风格上颠覆,更像中期改款车型。

第五代森林人的前脸依然保持着上代车型的整体设计风格,视觉重心同样放在雾灯区域,也是前脸变化较为明显的区域。下包围的底护板区域无论色差或大小都形成了较大反差,突出了在前脸设计上的比重,添加了越野风格的野性。

前脸除了上述较大变化之外均是一些细节的调整,中网和大灯轮廓的整体样式相对老款没有太明显变化,只是中网覆盖面积有所加宽,更多更细的格栅增加中网层次。

大灯在保留老款轮廓造型的同时增加了一个小眼角设计,灯组内也同样保留了C型日间行车灯,依然采用远近光一体的LED光源头灯。在灯光科技上拥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装置,这也与上代车型相同,全新一代车型上没有再增加其他灯光科技。

第五代森林人的侧身变化要相对更加丰富,首先是尺寸加大了,轴距从2640mm提升至2670mm,车身长也增加了15mm,同时车宽增加了20mm,唯一缩减的是车高降低了5mm。与上代相比全新森林人更强调了空间的变化,这也符合它的主销市场——北美、北欧、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在侧身设计上,全新一代森林人更注重每根线条的运用。笔直的腰线被一条曲线所取代,并且腰线不再贯通首尾,而与后窗线相连。前后翼子板的轮眉线条更宽大凸出,与加大尺寸的侧方下护板一道将侧身的张扬一面展现出来。

森林人虽然很注重四驱技术的定位,但主销环境依然在城市,所以这代车型轮毂造型更加丰富。我们拍摄车为日规版本,中规车的轮毂样式可能有所不同,但风格上依然会采用异形切面轮毂设计。拍摄日规车的轮胎标号为普利司通225/60 R17 99H,毕竟是一台SUV更强调了承载能力,速度级别为H安全承受210公里每小时时速。

几代森林人车型的尾部都比较低调简洁,这代车型同样沿用的这一风格,但是在尾灯、尾翼以及下护板上较为出彩的设计给尾部增色不少。尾灯的造型变化极大,用略有本田设计风格的大C型尾灯使这代车型的辨识度明显提升。

内饰设计小惊喜略多——在内饰设计还是偏于保守,除了增加了层次感没有过多新意,但是在一些科技配置和科技体验上能发现小惊喜。

这代森林人的内饰设计依然没有去追赶当下很多时尚造型,T型区仍采用比较传统规范的对称式直瀑设计,丰田在这方面仿佛并没有为斯巴鲁提供多少帮助,这或许与斯巴鲁的消费人群的年龄层有一定关系。

当然主操作台向外略有凸出带来了较为立体的视观感受,而且与外形设计一样通过一些线条的曲折变化为内饰增添了很多层次叠进的设计感,活跃了些许年轻氛围。材质上虽然塑料感还是较强,但通过一些印花和部分皮革包裹点缀,提升了整个精致程度,这都是较上代车型的进步之处。

方向盘样式是标准的斯巴鲁风格,多达17个按键和旋钮分布在其左右,控制着各种行车电脑、互联系统、智能驾驶等多项快捷操作。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斯巴鲁车型,是需要一些时间来研究一下方向盘的功能性。

与极具科技感的方向盘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仪表盘,其样式非常传统,两个造型简单的圆形机械表门之间夹着一个小长方形行车电脑,当下很多新车型上已经较难遇见这样复古部件。

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块显示屏,在8.0英寸的主显示屏上方有一个小显示屏,主要完成一些信息提醒显示,比如空调风量温度、时间与车外温度、音量和收音机频道。由于小显示屏的区位较高,驾驶者无需低头就可方便观看这些日常信息。但是360度全景影像也投射在小显示屏上,能增加精致程度,但如果放在下方大显示屏上或许更便于观看。

至于8.0英寸的主显示屏承载了车载导航和一些互联互通系统,由于是日规版本更多操作留在中规版本上再做演示。另一个科技亮点是车内后视镜应用了流媒体技术,通过我们的视频演示可以看到系统可对亮度、视角上下左右进行偏移,甚至可以旋转视角。

当然森林人不仅只有这些科技成分,在中央通道档把的后方密布着很多按键。这里是X-MODE的主控制区,这套地形控制系统是斯巴鲁底盘技术核心,分为雪地、泥泞与自动三种模式,但这是对它四驱介入的简单描述,我们下篇驾驶体验分为赛道驾驶和越野驾驶,将会重点解读X-MODE这部分内容。

空间得到了加大——车身与轴距的加长为空间的提升做了保障,全新一代森林人在驾乘空间与储物空间利用率的提升是切中自身受众需求点的做法。

尺寸更大是这代森林人显着的特点。作为森林人的主要受众不管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他们对空间的要求都一样的偏执。森林人加大驾乘空间,提高了储物空间的利用率,这的确为提升了产品力,而且切中了受众痛点。

但对于全新一代森林人来说,虽然整体变动不大,但在细节处的用心是能看到,更大的空间、更强的越野性能、更多科技配置,都为产品力的提升起到作用。之后我们会有关于全新森林人赛道试驾和场地试驾的部分内容,揭开它2.5L动力和四驱性能的变化。

auto.sohu.com true 真相实验室 http://auto.sohu.com/20180801/n545081719.shtml report 7260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图文:张一鹏作为斯巴鲁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森林人迎来了第五次车型换代,全新一代森林人早在今年3月和4月,分别在纽约车展和北京车展完成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