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预算8万买SUV,新远景SUV和长安CS55如何选,看完就明白了

李特儿 阅读(0) 评论()

  写在前面:

  根据中汽协和乘联会公布的最新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6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共销售了新车187.42万辆,同比增长2.31%。其中SUV细分市场销售73.76万辆,同比下降0.52%,这也是近两年少有出现的SUV细分市场下滑。

  尽管近几年SUV车型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但从进入2018年的市场趋势来看,SUV市场的增速放缓却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而轿车市场却在逐渐恢复上升并开始重新占据市场。

  

  SUV销量增速普遍下滑,吉利却不降反增成为销量冠军

  从整个SUV市场的销量来看,整体较去年及前年增速出现了放缓,哪怕是一直位居第一的哈弗品牌也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以2018年6月为例,细分市场Top20榜单中,出现下滑趋势的车型占到9个之多,另外还有两款上市不到一年的新车

  除了现代ix35本田CR-V这两款“特殊车型”增速惊人外,其他增速车型增速最高的也没超过15%。值得一提的是,Top20榜单车型中,吉利成为大赢家,有4款车型进入榜单,其中博越更是排名第二,仅次于神车哈弗H6,而帝豪GS也进入了前十。

  在SUV市场销量增速普遍下滑,吉利SUV表现又是如何呢? 从整个大局中,吉利汽车6月份总销量达到128,449辆(含领克品牌销量),同比增长45%。整个2018年上半年,吉利累计销量更是达到766,630辆,同比增长44%,创造了历史新高。

  前六个月,吉利SUV销量超过44.61万辆,从今年一季度开始,累计销量超越长城,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SUV品牌,吉利品牌SUV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SUV销量冠军,这样的吉利可谓是在逆境中成长。

  如今的吉利品牌旗下,SUV产品市场反应良好,月销过万辆车型达到了5个(不含领克品牌),发展态势良好。

  

  很多人不禁会发问?聚焦SUV长城曾经在SUV市场叱咤风云,为何现在会被吉利超车?而吉利为什么能够做到每推出一款SUV产品,就能成为热销车型呢?

  其实这和吉利品牌发展战略脱不开关系,吉利针对旗下每款产品都要打造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这条思路非常清晰,“每款产品”、“细分市场”、“标杆产品”,三个重要因素组成的战略思路。

  而正在这条思路下,吉利新远景SUV一经推出就成为月销过万辆车型,且表现相当稳定,今年6月销量依然有10426辆的成绩。从远景SUV到如今刚在6月上市的新远景SUV,上市22个月的时间实现了25万辆的销量,这也意味着每四分钟就会在中国市场上卖出一辆远景SUV,这样的成绩也让它在中国8万元-10万元级细分市场中一直是佼佼者。

  其实严格来讲,这个级别的竞品并不少,比如长安CS55风行景逸SUV海马S5瑞虎5哈弗M6等,都曾在市场上表现不错,也有如长安CS55等新生代车型持续月销过万,但表现却不如远景SUV稳定。

  那远景SUV是如何从8万元-10万元级这个细分市场取得如此成功呢?而和长安CS55这类实力悍将相比,谁更有优势呢?

  美得不一样,新远景SUV更耐看

  

  我们先来看新远景SUV,6月新上市的它,采用了全新家族式悬浮式水滴涟漪前格栅,大气时尚,也更让这台车拥有了更立体的造型设计,让人过目不忘。

  为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新远景SUV还加入了“伴我回家”功能,在关闭发动机后,30秒后大灯才会关闭,让你有更多的幸福感,也凸显了这台车的科技感。

  消费升级时代下,消费者对产品外观以及产品质量需求的日益提升,新远景SUV流畅动感的车身造型设计也相当耐看。为了减少SUV的风阻,后视镜等小细节设计采用了风阻更低的造型,同时还配备了电加热功能,五分钟内即可除去80%的霜气。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时尚运动的双排气管,银色的全贴合行李架,满足视觉效果的同时,还能够提供车外的载货空间,对于热衷外出旅行和家庭出游的用户是个不错的实用配置。

  

  再看长安CS55这款车,作为长安在2017年推出的重量级产品,亮相之初确实引领了中国品牌SUV的全新发展方向,不过相比新远景SUV的外观设计,长安CS55在一开始亮相就拥有了两极分化的群体。

  有人觉得“CHANGAN”中网很有设计感,但也有人更喜欢普通的车标,其实CS55整体的设计识别度还是很高的,作为长安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它保持了一个特有的设计风格。

  内饰设计更舒适,新远景SUV空间更优越

  作为一台家用SUV,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动感的外观,还要有更舒适贴心的内饰设计。就好比你驾车环游青海湖,不仅要对外面的美景负责,也要为坐在车内的驾乘人员负责,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才能为你带来最好的旅行。

  

  显然,新远景SUV的内饰设计更讨好国内消费者口味,设计源自黄金分割设计,无论中控布局还是功能性设置,操控起来简捷顺手。为了提升整体质感,在内饰材料上,新远景SUV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和软性材料,不仅能凸显视觉效果,也提升了整体质感和档次感。

  

  在空间上,新远景SUV拥有2661mm的轴距,而长安CS55轴距为2650mm,两者相差了11mm,并且新远景SUV拥有1834mm的超宽车身,这就能够来带非常出色的纵向和横向空间,这一点长安CS55无法匹及。

  值得一提的是,新远景SUV还拥有后排纯平地板,即使后排乘坐3个成年人,也不会有任何拥挤,还能够拥有非常舒适的坐姿。为了拓展后备箱空间,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运载更大物件更便捷,这也是新远景SUV胜过长安CS55的地方。

  

  为了能拥有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新远景SUV配备了面积达到1.05m?2;的全景天窗,它能够过滤95%的紫外线照射,在享受阳光的同时还能避免紫外线,仰望天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