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系中型SUV,配混动四驱,配置比汉兰达高,23万起月销2千辆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日系三大品牌:丰田本田日产都国产了中型SUV丰田汉兰达无疑是标杆性产品,本田则推出了冠道UR-V的组合,主打五座大空间。

  日产其实也推出了楼兰这款中型SUV,只是相比汉兰达冠道就显得有些籍籍无名了。楼兰最早以进口形式引进,售价高达50万元。而后在东风日产国产落地,价格也得以下降。

  从外观来看,楼兰显得还是比较大块头,但线条没有汉兰达来得那么硬,整体更加柔和,论颜值在日系三大品牌的中型SUV中算是比较高的。

  内饰一贯的日产居家风格,显得更温馨,楼兰也是全系五座,并不提供七座车型,但楼兰的后排空间不如冠道,只能说一般般。

  楼兰的尺寸并不小,轴距为2830mm,车长差一点点4.9米,轴距和车长比冠道汉兰达都要长,但楼兰既没有汉兰达的七座,后排空间也不如五座的冠道,相信这也是影响其销量的因素之一。

  动力方面,楼兰有2.5L四缸和2.5T机械增压+混动两套动力系统,当然,考虑到价格,2.5L车型是主力,这款2.5L发动机也用在奇骏天籁上面,官方加速11.4秒,勉强够用,谈不上充裕。跟汉兰达的2.0T差距是比较大。另外,2.5T混动车型全系都是四驱,为适时四驱结构,其混动结构为非插电式。

  变速箱全系都是CVT变速器,对于日产车型来说,这个是惯例。CVT的好处是平顺,相对也还比较省油,但驾驶感受稍微差了点意思。而汉兰达是6AT,冠道CVT和9AT的组合。

  楼兰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有诚意的,除了常规的6个气囊外,还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全系标配还包括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定速巡航。除了最低配外,还有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LED大灯、电动后备箱带感应开启、主副驾驶均为电调,而且中控大屏升级到10寸。

  配置方面唯一的槽点,就是全系是脚刹驻车制动,没有配备流行好用的电子驻车。锐车评对脚刹驻车还是比较抵制的,太LOW。当然,汉兰达也是脚刹,而冠道则是电子手刹+AUTOHOLD,更加方便。

  2019款楼兰的全系指导价为23.88-37.58万元。楼兰在空间、动力方面都没有优势,但颜值和配置方面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如果考虑性价比,首先推荐指导价27.13万元的次低配车型,算上优惠幅度的话,还是值得入手。目前楼兰销量能维持在2千多辆,考虑到产品方面不算太强,这个销量还算可以。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1/n545100744.shtml report 7476 日系三大品牌:丰田、本田和日产都国产了中型SUV,丰田的汉兰达无疑是标杆性产品,本田则推出了冠道和UR-V的组合,主打五座大空间。日产其实也推出了楼兰这款中型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