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系标配四驱,比奥迪Q3贵8万,32万起的沃尔沃XC40价格让我惊了!

智选车 阅读(0) 评论()

  

  

  沃尔沃旗下的全新紧凑级SUV XC40今天正式上市,这款基于C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打造的新车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为:32.18万-41.18万元。

  荣获2018欧洲年度车的沃尔沃XC40前期是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进口车型由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随后将在吉利路桥工厂实现国产。

  

  今天我们的《智选好车》就聚焦到这款最新潮的北欧风格的紧凑级SUV,看看它有何亮点,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新车速览·沃尔沃XC40

  

  通过对沃尔沃XC40这款新车的速读,我们有了一些粗略的印象。

  首先,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国内的沃尔沃XC40的售价比奥迪Q3奔驰GLA等对手偏贵;然后,它的外形延续雷神之锤头灯、维京指斧尾灯等经典设计,同时刚毅风格的外形和拼色车身是亮点;最后,它丰富的储物空间让人眼前一亮。

  

  沃尔沃XC40的长宽高为4425/1863/ 1652mm,轴距为2702mm。211mm的离地间隙让人对其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倍感期待。

  轮圈尺寸方面,T4车型采用了18英寸的轮圈,T5车型则为19英寸,T5限定版车型采用了20英寸轮圈。

  车型亮点·内饰设计&安全配置

  

  沃尔沃XC40内饰比外观还要惊艳,这主要有两点原因。

  1、沃尔沃XC40延续了XC60的设计思路。在中控、门板等部位通过皮质、镀铬等饰件来提升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它大胆的使用了熔岩红色车内地毯,这再一次展现了沃尔沃设计师大胆的思路。

  2、沃尔沃XC40空间上设计很巧妙。前门板可收纳15寸笔记本电脑;中央扶手箱处还有可拆卸的翻盖杂物箱;手套箱上还设置了可供固定外带食品的挂钩等。

  

  沃尔沃XC40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BLIS智能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追尾预防性保护等智能化安全配置。

  

  此外,它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0~130公里/时车速区间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无需跟随前车,即可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平顺行驶及转向。

  如此丰富的安全配置,也使得沃尔沃XC40E-NCAP 2018年最新安全评级中荣获五星安全评价。

  推荐车型:3款T4四驱版本

  

  这次进口版本的沃尔沃XC40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T4动力有3款,T5两款,其中一款为限量版(全国50台)。

  

  纵观这5款车的售价和配置,小智推荐的是T4动力的3款车型,因为它们除了一些非必需的舒适化配置外,安全配置已经是相当的丰富。而且7万3的价差换来类如车内氛围灯、自动头灯、座椅加热等配置,性价比并不高。

  竞品分析·开怼同级对手如何

  沃尔沃目前的SUV车型,XC90主攻高端市场,XC60则是布局中型SUV市场,而紧凑型SUV市场他们急需通过XC40填补这个市场的空白且要分一杯羹。

  沃尔沃XC40是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产物,它的造型相比同级的BBA车型显得很新颖,再者它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智能化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它的杀手锏。

  

  沃尔沃XC40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对手无一将是奥迪Q3宝马X1以及奔驰GLA等车型。沃尔沃XC40现款车型相比他们有两大软肋:

  1、售价偏贵。(同级的奔驰GLA:26.98-39.90万、奥迪Q3:24.69-34.07万、宝马X1:28.38-43.90万)可见入门款售价都比XC40更亲民而且这些车型市场终端也有一定的让利空间,这也让人对沃尔沃XC40国产版售价更为期待的因素。

  2、品牌溢价能力。尽管沃尔沃XC40的安全配置是越级的存在,但是它的品牌影响力尚比不上BBA。

  当然,它还会受到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冲击,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哪一个都不是善茬。所以,我们目前只能更多是盼望国产版沃尔沃XC40的到来。

  你看好沃尔沃XC40的未来吗?

  

  欢迎关注“智选车”,了解更多有趣、有用的汽车资讯,还有选车神器帮选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智选车出品】

auto.sohu.com true 智选车 http://auto.sohu.com/20180802/n545276638.shtml report 8646 沃尔沃旗下的全新紧凑级SUVXC40今天正式上市,这款基于C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打造的新车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为:32.18万-41.18万元。荣获2018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